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一)

《鼴鼠的月亮河》是一本有趣的童話書。主人翁鼴鼠米加的家住在月亮河一帶,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米加出生在一個大家庭里,他是最小的一個孩子,但他與所有的孩子都不一樣。米加生來就比別人弱。他是黑色小鼴鼠,不像他的哥哥們有棕色發亮的毛。他又瘦又黑;他愛幻想,愛思考,愛發明創造。米加結識了鼴鼠尼先生的女兒尼里。他喜歡尼里,只想幫助尼里,尼里每天要洗很多很多衣服,所以,他想發明出一種東西,把尼里解放出來,而米加的爸爸米先生是挖掘工程師,每天帶著孩子們練習挖掘技術,只想讓每個孩子都學會挖掘技術,使他們成為挖掘專家。米加卻對此不感興趣。他不喜歡爸爸為他選擇的人生道路,他敢於闖蕩世界,決定離開家鄉,為童年夥伴女鼴鼠尼里發明洗衣機。尼里在河裡發現了一塊漂亮的卵石,送給了米加。這是一塊月亮石,是一塊故鄉石。

米加來到陌生的城市,經受各種磨難而不氣餒。他遇到了魔法師咕哩咕,在和魔法師相處的過程中,魔法師越來越意識到魔法總是魔法,真的成不了假的,假的成不了真的,米加也漸漸長大,他的洗衣機終於設計出來了,就在離成功只有一步的時候,意外發生了,魔法讓米加變成了烏鴉。在遙遠而陌生的鄉村,米加遇到了烏鴉紅辣椒和烏鴉首領黑碳,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當他已經不是鼴鼠的時候,鼴鼠的本性反而得到了體現,他的挖掘本領幫助烏鴉戰勝了老鷹鐵嘴,這讓他充滿自信。最後他又回到了家鄉月亮河,實現了他發明洗衣機的夢想

這是一本情節生動有趣的童話故事書吧。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每一個友誼的獲得都要付出艱苦的努力,每一個人都有理想,要對未來充滿信心,要為實現理想付出不懈的努力,做一個勤思考,愛動腦的人。做任何事情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叫《鼴鼠的月亮河》,這本書使我知道了什麼叫做友誼,這本書大概講的就是在月亮河,有鼴鼠米加一家,還有鼴鼠尼里一家,米加的爸爸有一件工作服,工作服上到處都是口袋(這是米先生特地讓米太太做的),因為口袋裡面要裝各種各樣的工具,忘了告訴你,米先生很喜歡掘土,還想把米加和他的9個哥哥培養成掘土專家,後來米加碰上了尼里,因為覺得尼里洗衣服太辛苦了,就發誓要給尼里造一個洗衣機,米加又碰見了一個粗心的魔法師——咕哩咕,米加就下定決心要和咕哩咕學魔法,可是粗心的咕哩咕在一場魔法會上不小心把米加變成了烏鴉,米加在烏鴉坡上認識了黑炭和紅辣椒,又帶領烏鴉挖地洞躲過了老鷹鐵嘴的一次次掃蕩,最後還把老鷹鐵嘴變成了小雞,米加終於把洗衣機帶給了尼里,還慶祝了黑炭和紅辣椒的婚禮。

米加,這個有決心的小鼴鼠,雖然他是家裡最小的一隻鼴鼠,也是最瘦弱的一隻鼴鼠,而且皮毛是黑的,但是,他成功了,他成功地把第一台洗衣機送給了尼里,他還讓魔法師咕哩咕認識到了粗心造成的後果。

總的來說,這本書講的是一句話,就是:只要有決心,鐵杵磨成針。

鼴鼠的月亮河讀後感(三)

這本書可正好看,放下你手中的書,和我們一起看《鼴鼠的月亮河》吧!()和米加、咕哩咕、尼里、紅辣椒、黑炭、鐵嘴等好玩的人物一起相會在《鼴鼠的月亮河》裡,你會經過一個有意義的快樂之旅!我讀完這本書之後,就覺得有很多豐富的知識,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只要你堅持這你的夢想,你的夢想一定會成真的!

米加是月亮河裡最奇特的一隻鼴鼠,他不喜歡挖洞,卻喜歡設計東西、畫圖紙,並且米加是米先生一家裡最小的,他竟然是只黑色的鼴鼠。

在某一天裡,米加認識了剛搬來月亮河的新客人尼先生的小女兒尼里。尼里是個文靜的女孩,她也喜歡看星空。但是,她一個人卻要承擔一家人洗衣服的活兒。後來,米加為了不讓尼里在受累,就去城裡賺錢給尼里買零件來給尼里做洗衣機。

米加在一次旅途交了許多的朋友,並且實現了它的夢想:給尼里做一台洗衣機。在這麼多次困難里,可愛的米加卻一直堅持著,它的勇氣讓我們佩服。

我很喜歡米加,它令我們快樂,長大之後肯定是個很厲害的人。刺蝟先生說的沒錯,米加這孩子長大一定會出名。但是米先生不相信,可是後來呢,米加卻很出名。

有一個小讀者讀完這本書後留下這樣一段話:小鼴鼠始終如一地執著自己的信念,堅持走自己心中嚮往的路,最終終於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非同一般的成功人生。他從小就跟別人不一樣,在成長的過程中,一直按自己的意志想法生活做事,不為外界所改動。最後連他的爸爸米先生固執的想法也終於被改變了,他說:「是啊,兒子,你的選擇是對的。只要是你願意做的事情,就自己去做!」

我要感謝王一梅阿姨給我們寫了一本讓人覺得有很多知識的好書,我也要感謝羅老師給我們推薦這本好書!我一定要給它多看幾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