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職業勵志格言

1、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漢樂府古辭《長歌行》

2、順與不順,在我看來,更多的是一種心態。

3、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子·勸學》

4、繩鋸木斷,水滴石穿。——羅大經《鶴林玉露》

5、嫉妒心強烈的人,無法從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中得到樂趣,只能由他人的幸福中獲得痛苦。

6、每個人都有某些缺點,被罵沒關係,因為這是進步的過程。

7、這種工作實在不適合人做,只適合馬做。

8、負氣的行動最容易招來懊悔的後果。

9、天下之事常成於困約,而敗於奢靡。——陸游

10、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白馬篇》

11、享受成果,是人生一大樂事。事前花的心血愈多,下的功夫愈大,事後獲得的成果自然愈好,享受起來必然也就愈快樂。

12、一個有學問的人就是一個善於辨別是非的人。

1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岳》

14、獨身的狀態人人可以經歷,獨立的心態則需要艱苦而自覺的修煉才可能達到。

15、當世界上讓我們看不順眼的人越來越多,讓我們看不順眼的事越來越多,也許是因為自己越來越固執,心智也開始閉塞了。

16、改變你的想法,就會改變你的世界。

17、成功就像一座平衡的秤,一邊是努力,一邊是快樂;付出的多,收穫的也多。

18、聰明的人決不等待機會,而是攫取機會,運用機會,征服機會,以機會為僕役。——蕭邦

19、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劉備

20、低頭要有勇氣,抬頭要有底氣。

21、最有希望得成功者,並不是才幹出眾的人,而是那些最善於利用時機去努力開創的人。——蘇格拉底

22、即使是不成熟的嘗試,也勝於胎死腹中的策略。

23、人生誠然有許多煩惱,但在滿懷信心,意志堅定的人看來,無難不可摧,樂觀努力,就是秘訣。

24、用感情看待這個世界一定是個悲劇,用理智看待這個世界就是個喜劇。

25、堅志而勇為,謂之剛。剛,生人之德也。——《練兵實紀·剛復害》

26、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吳玉章

27、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屈原《卜居》

28、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諸葛亮《出師表》

29、心理變,態度亦變;態度變,行為亦變;行為變,習慣亦變;習慣變,人格亦變;人格變,命運亦變。

30、雖然我們可以由別人的學問而變的博學,無論如何,我們要由自己的智慧型才能成為明哲。

31、要有一顆很熱的心,一雙冷若冰霜的眼,一雙很勤勞的手,兩條很忙的腿和一種很自由的心情。

32、只要決心成功,失敗永遠不會把你擊倒。

33、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訓俗遺規》

34、丈夫不報國,終為愚賤人。——陳恭尹《射虎射石頭》

35、寧在事前心力交瘁的努力,事後悠然自得;不要在事前悠然自得,而在臨事時無法適從。

36、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蕭楚女

37、當我們不幸的時候,不能再好生忍受生活的時候,一棵樹會對我們說:平靜,平靜,瞧著我!

38、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孟子·告子下》

39、若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曹學《蜀中廣記·上川南道彭山縣》

40、有信心不一定會贏,沒有信心一定會輸;有行動不一定會成功,沒有行動一定會失敗。

41、我們活著不能與草木同腐,不能醉生夢死,枉度人生,要有所作為。——方誌敏

42、情人不老,我就不老。

43、殺人的不是逆境,而是遇到逆境時那種消沉煩躁的心情。

44、不為外撼,不以物移,而後可以任天下之大事。——呂坤《呻吟語·應務》

45、,最重要的是讓員工感到工作快樂。

46、快樂不僅在生活的終極目標遠大理想那裡,也在生活具體而微小的各種事項與進程之中。快樂不僅在於達到目標,也在於為達到目標而走過的全過程。

47、誠就是平實、自然。文章的基礎,友情的基礎,都是建立在自然平實之上。

48、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毛澤東

49、心小了,所以小事就變大了;心變大了,所有的大事都變小了。

50、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陰影,那是因為你的背後有陽光!

51、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新五代史·伶官傳序》

52、所謂天才,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魯迅

53、有些事情不是難以做到才失去信心,而是因為失去信心才難以做到。

54、說「吃虧就是占便宜」的,多半不是吃虧的人。

55、虛榮有兩種作用:一種是誇耀別人來貶低自己,另一種是誇耀自己來貶低別人。

56、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格言聯璧·處事》

57、毛毛蟲所謂的末日,恰恰就是蝴蝶破繭而出充滿陽光的時刻。

58、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赴戎登程口占示家人》

59、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雷鋒

60、征服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氣,其勝利也是所有勝利中最光榮的勝利。

61、積土而為山,積水而為海。——《荀子·儒效》

62、這個猜想的完成是國際數學界同行你一步我一步,共同做出來的。只是比較幸運,由我和曹懷東完成了臨門一腳。

63、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魏徵

64、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莊子·漁夫》

65、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66、我的生命,如果有一個不可妥協、誓不兩立的敵人,不會是別人,恰恰就是我自己呀!

67、時危見臣節,世亂識忠良。——鮑照《代出自薊北門行》

68、沒有嘗試,就沒有成功;唯有面對困難或危險,才會激起更高一程的決心和勇氣。

69、我從沒穿過名牌,沒必要——我自己就是名牌。

70、要獲得輝煌的成就,必須堅持「我也可以這樣做」的信念,如果不能勇往直前,絕對不會達到勝利成功的境界。

71、要爭取人心,就必須有一個寬宏大量的氣度和一個既往不咎的政策,哪怕是裝也要裝得像回事。

72、樂觀,是達到成功之路的信心;不懷希望,不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出來。

73、走人生的路程就像爬山一樣,看起來走了許多冤枉的路,崎嶇的路,但終於到達山頂。

74、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75、窮人戴鑽石,人家以為是玻璃;富人戴玻璃,人家以為是鑽石。

76、無論哪個行業,決定一個人是不是高手的根本因素都不是技術。技術到了一定的程度,大家都是一樣的,能分出高下的是人的心——愛心、信心和責任心。

77、人生的旅途,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魯迅

78、人間之可愛,就再於它的有情有愛有牽絆。

79、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呂氏春秋·誠廉》

80、只要朝著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

81、精誠所加,金石為開。——《後漢書·光武十王列傳》

82、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增廣賢文》

83、如果你相信自己做的還不錯,不在乎別人怎么看你的時候,你真的可以很自在。

84、信心好比一粒種子,除非下種,否則不會結果。

85、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

86、生活不能改變,我就改變,誰都不能改變我的好心情。

87、人生自有其沉浮,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忍受生活中屬於自己的一份悲傷,只有這樣,你才能體會到什麼叫做成功,什麼叫做真正的幸福。——李嘉誠

88、人類的希望像是一顆永恆的星,烏雲掩不住它的光芒。特別是在今天,和平不是一個理想,一個夢,它是萬人的願望。——巴金

89、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晁錯論》

90、業精於勤,荒於嬉。——韓愈《進學解》()

91、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周恩來

92、所謂樂觀,就像爐灶上的茶壺,屁股燒得紅紅的,卻仍心情特好地吹口哨。

93、成功只路並不是一蹴可幾的。要一步一步,一點一點的財富的道路是那樣、智慧型的道路是那樣、榮耀的道路也是那樣。

94、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離騷》

95、高山不爬不能到頂,競走不跑不能取勝,永恆的幸福不爭取不能獲得。

96、我們在痛苦中奔跑,又在奔跑中超越痛苦。

97、今天的陽光是為我灑的。

98、不傲才以驕人,不以寵而作威。——諸葛亮

99、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論語·子罕》

100、毅力是成功的先決條件,如果你用力不斷的敲門,總會有人應門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