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成功學讀後感

《成功學》是一本讓人不斷進步的書,它可以告訴我們成功的秘密,它記載著成功的要領,是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成功秘籍」。

借到這本書,還要感謝媽媽。一天和媽媽去圖書館,我只是忙著看兒童書籍,媽媽神神秘秘的把這本書放到我的跟前,還故作嚴肅的說「只有做完作業了才能看」,這樣更引起了我的興趣。沒想到,一打開書,我就被書裡的一篇篇小文章深深得吸引住了。

書裡的內容非常豐富,有一百多篇小短文,分為十四個章節,它用知名人物的格言和真實具體的事例來構成每一篇文章,加上淺顯易懂的評論,讓我這四年級的小學生也看得津津有味。

比如在「成功的眼裡容不下壞習慣」這篇文章里,通過分析 「做事本末倒置」、「怨天尤人」、「不注意細節」、「自欺欺人」等壞習慣,總結出「成功者有成功的習慣,失敗者有失敗的習慣,要想早日獲得成功,就要及早掙脫壞習慣的枷鎖」。看到這裡,使我認識到,平時自己放學後總是先忙著吃零食、玩遊戲,或者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作業總是最後一項完成,這是一種「本末倒置」的壞習慣;還有考完試後,總是給做錯題找一些「粗心」、「理解錯了」的理由,要麼就埋怨沒學過、太難等,這就是「怨天尤人」的壞習慣。這時也終於明白,媽媽那些批評我的話原來都是對的,原來這些就是壞習慣,壞習慣就在自己身邊,我竟然從來也沒有察覺過。

書裡的小文章還有很多,「光說不乾等於零」、「告訴自己我能行」、「只有今天是屬於我們的」,許許多多的文章就像一個偉大的老師,給我上著一堂堂生動的課程,我也開始學著去思考、去比較,去模仿書裡的人物。我想,這一定就是一本好書對人的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