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真實高度讀後感

真實高度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叫《真實的高度》,讀後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小仲馬堅持不懈地刻苦寫作精神。當時著名文學家大仲馬知道兒子小仲馬的稿子總是碰壁,希望兒子小仲馬在寄稿時說一句,我是大仲馬的兒子。但是,小仲馬不但婉言謝絕,而且還嚴肅的說:「我不想坐在您的肩上摘蘋果,那樣蘋果沒味道。」讀到這裡,我深深地感覺到了小仲馬勇於追求的精神。後來,我看完了整本書,才知道小仲馬又給自己取了十幾個筆名,最後用自己著名的長篇小說《茶花女》在世界文壇上脫穎而出。

啊!小仲馬這種自立的寫作精神值得我學習,他想擁有自己真實的高度,而不是憑藉父親的名義而拔高自己。這讓我想起很多事。我的很多小作品其實都是靠媽媽做的照片,再利用電腦製作來完成。像班隊課上的PPT啊!還有吉祥標誌啊!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取追求完美,只是想依賴大人,想起來是多麼的慚愧。

我佩服你,小仲馬,因為你對自己充滿信心,你不怕那一張張退稿,你只是專心寫作,終於獲得在文壇史上的一席之地。我要好好向你學習,做個自強,自立的人。

真實高度讀後感(二)

真實高度我們昨天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真實的高度》。這篇課文講的是小仲馬不靠他的父親大仲馬的聲譽獲得成功,而是給自己取幾十個筆名,靠自己的本事來獲得世人的認可。獲得屬於他自己擁有的名譽。

小仲馬每次對退稿箋並不沮喪,而是在默默無聞地繼續創作。後來,他寫了長篇小說《茶花女》獲得了與他父親書信交往的編輯的贊同,這位編輯認為這本書是大仲馬寫的,因為寄稿的地址跟大仲馬一摸一樣。但他認為這本書的風格與大仲馬的風格迥然不同。在這篇課文里,我看出了小仲馬不靠別人的名氣而靠自己努力,就像他自己說的一樣:我不想站在你的肩膀上摘蘋果,這樣摘來的蘋果沒味道。

我最欣賞的是小仲馬每當看到退稿,他沒有沮喪,很堅持的精神和他認為自己總有一天會成功的決心。我們小學生就需要他這種精神,每當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不懈,有決心也要有行動,相信努力就會成功!

真實高度讀後感(三)

今天,我從語文課本上讀到《真實的高度》,這篇課文讓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也學到了別人的優點。

現在社會上許多人做事,都會托一下關係或是靠認識的人的名聲,使結果變得比真實的結果要好很多,而文中的小仲馬卻大不相同。

小仲馬不但不以他父親的盛名做自己事業的敲門磚,而且還不露聲色地給自己取了十幾個筆名去投稿,面對一張張冷酷無情的退稿箋,他沒有沮喪,而是更加努力地創作,他的長篇小說《茶花女》,終於以其絕妙的構思和精彩的文筆震撼了一位資深編輯。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小仲馬是一個靠自己的實力做事,永不氣餒、堅持不懈的人。但我們呢?可能有不少同學做不到。他們做事的時候,遇到一點兒小痲煩,小挫折,就不幹了,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記得有一次,我在做燈籠,因為沒有合適的材料就不想做了,還發脾氣,現在想一想真是慚愧。()

文中還提到, 1848 年,小說《茶花女》問世,使小仲馬一舉成名。 1852 年,《茶花女》又被改編成話劇,演出獲得成功。我想,這些偉大的成就都離不開小仲馬永不氣餒、堅持不懈的好品質。

當大仲馬讓小仲馬對編輯說自己是大仲馬的兒子時,小仲馬說:「我不想坐在您的肩頭上摘蘋果,那樣蘋果就沒味道」。我十分贊同這種做法,因為如果他署了自己真實的姓名,說出了自己的身份,編輯們就知道他是大仲馬的兒子,就會為了討好作家而故意給好評,那樣即使出了書,也會因為種種原因導致讀者越來越少。

《真實的高度》這篇課文給了我很多啟發,我要向小仲馬學習,學習他對自己充滿信心、 靠自己能力做事、並堅持不懈去努力的拼搏精神!學習他只想擁有自己真實高度的可貴態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