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悼念瑪麗居里讀後感

悼念瑪麗居里讀後感(一)

居里夫人一生獲得了如此之多的成就,但她卻視名利如糞土,將獎金全部捐贈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 ,並把那些獎章送給6歲的小女兒當玩具,這種淡泊名利的品格在當今社會中是非常缺少的,而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也說過:「在所有世界著名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居里夫人的一生都投入到了對放射性的研究中去,據說直到她身後40年,她用過的筆記本里,還有射線在不停地釋放,這可以看出居里夫人那遠大執著的追求。

瑪麗·居里堅定、剛毅、頑強,有遠大執著的追求,這種可貴的性格與高遠的追求,是常人所無法比擬的,就拿我自己來說吧,在學習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難題,但是我經常會灰心喪氣,半途而廢,一遇到困難就會退縮,而不是去想辦法克服、解決它,因此使錯題、難題越積越多,把一個小困難積成了一個大困難,所以更不容易克服了,如果用我的困難與居里夫人在科學研究中遇到的困難作比較,那我遇到的困難可以說是微不足道了,可是居里夫人去在如此棘手的問題面前,堅持不懈,決不放棄,最終使困難得以解決,那我的困難為什麼就不能得以解決呢?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考驗我們的困難,只要我們有克服困難的勇氣與堅持不懈的精神,那我想這個問題終究會被克服。而大家尊敬和尊重居里夫人,並不是因為她一生所獲得的成就,而是她那寶貴的品質,她一生淡泊名利,從不攀比炫耀,可我們每當獲得一點點小小的成就,便會沾沾自喜,向家人、朋友大肆炫耀,如果這樣的話,時間 長了,大家都會對你產生厭惡,所以如果想做一個成功的人,那麼品質一定是最關鍵的。

居里夫人的這些品質與精神能全部在她一個人中體現,是非常難得的,正像愛因斯坦在《悼念瑪麗·居里》中寫道的:「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熱忱,哪怕只有一小部分存在於歐洲的知識分子中,歐洲就會面臨一個比較光明的未來。」

悼念瑪麗居里讀後感(二)

本文作者帶著誠摯的感情,深切懷念了與居里夫人長達20年崇高而真摯的友誼不僅高度概括了居里夫人的偉大科學功績,而且高度讚頌居里夫人的高貴品質,指出它所具有的人格力量遠勝於才智,呼籲知識分子要學習居里夫人的「品的力量和熱忱」.不僅對歐洲,而且對全世界,不僅對當時,而且對我們當代乃至今後,都有巨大的指導意義。 或讀了這篇文章,我心潮澎湃,不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感到羞愧。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瑪麗居里是怎樣工作的。他的工作態度讓我羞愧萬分。 居里夫人對工作的熱枕無不令人讚嘆,他執著的信念深深打動了無數人。他淡泊名利,視金錢如糞土,他將獎金捐獻出去,將獎章送給6歲的小女兒當玩具。「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這不正是居里夫人的寫照嗎?他本可以躺在任何一項大獎上盡情的享受,但他卻沒那麼做,他只是一如既往的工作到67歲離開人世。相反,現在又有多少個不看重名利的人?又有多少個勇敢的用自己的信念打倒失敗的人呢? 想像居里夫人再想想自己,我不禁低下了頭。

悼念瑪麗居里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愛因斯坦的《悼念瑪麗·居里》這篇文章,使我感受深刻。

文中寫了居里夫人在人類科學史上的巨大貢獻,()這對後人應該有著的深遠影響。這篇文章感情真摯,蘊含深刻,耐人尋味,讓我們不得不尊重這位了不起的女科學家,從認同她對科學精神的追求和對人生價值的追求中,領悟和思考自己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在世界科學史上,瑪麗居里是一個永遠不朽的名字。這位偉大的女科學家,以自己的勤奮和天賦,發現了鐳。而且她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是她卻沒有躺在名譽上睡大覺,她知道自己的目標,更知道自己的價值。

居里夫人奮鬥一生不求名不求利只希望人類幸福、勇於實踐,醉心於科學事業,大公無私的偉大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