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顆豆粒讀後感

一顆豆粒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是《一顆豆粒》這一篇文章讓我淚如雨下。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一位自己丈夫因車禍死去的夫人,法庭還判了他的丈夫為加害者,夫人只好賣出房子和土地來抵債,最後,他們家裡的唯一一個柱子倒塌了,現在,這位母親帶著她的兩個兒子到處奔波,最後經過一個朋友的容許,在一間小小的房子(只能容下三個榻榻米和一些鍋灶)里生活,自己早上工作到晚上,所有家務都落在了大兒子一個人的肩上,有一天,他的母親覺得要到她丈夫的地方去的話,就輕鬆了,母親卻買了一盒安眠藥想帶著自己的兩個孩子一起走。可是自己看到大兒子給他的一封信之後,她才知道自己的兩個兒子是多麼的需要她,許多年過後,他的兩個兒子都有了出息。

這篇文章的後面一部分讓我感動,兩個兒子能在失去父親又在生活的艱難之下能有了自己的工作,我聽別人說過一句話,家裡如果沒有母親的話,就不成一個家。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條件,所以我們不能讓自己做一個,無用的人。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自己不能辜負自己母親和父親的關照。

一顆豆粒讀後感(二)

《一顆豆粒》的作者是日本著名勵志作家鈴木健二。故事講述了一位丈夫因車禍死去的母親,法庭還判了他的丈夫為肇事者,母親只好賣了房子和土地來抵債,這位母親帶著她的兩個兒子到處奔波,自己早上工作到晚上,所有家務都落在了大兒子的肩上,有一天,母親買了一盒安眠藥想和自己的兩個孩子一起死去。可是母親晚上回家後看到一顆毫不起眼的豆粒,幾句孩子認真煮豆子後給她寫下的感人話語,她才知道自己的兩個孩子是多麼需要她。許多年過去後,他的兩個孩子都成為了有出息的人。

故事中這顆毫不起眼的小豆粒,象徵了一個信念和一份感恩。人的一生,沒有誰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艱辛或困境,但是我們要學會珍惜,學會感恩。這篇文章還使我懂了生命是最可貴的。文章中的母親是幸福的,當她的兒子看到母親工作的辛苦,知道自己也應該為母親分擔家務,而兒子的那句話也重新燃燒起母親對生命的希望。

在生活中,我經常遇到一些挫折後馬上感到自己不能接受,這是非常不對的。今後我遇到任何困難決不輕言放棄,面對困難,面對挫折不畏縮,做一個勇於戰勝困難的強者。

一顆豆粒讀後感(三)

在大雨滂沱的下午,我們在寬敞而明亮的教室里上自習課,我懷著期待的心情去看今天的閱讀——《一顆豆粒》。

父親因車禍身亡,夫人為補償別人的損失,只得賣地賣房。後來她不得不帶孩子背井離鄉,生活實在貧苦,母親為不讓孩子吃苦,甚至想到了死。當她買回安眠藥,回到家時,發現了兒子的信,深受感動,不再尋死。後來兒子都成功地考入大學,找到了好的工作。()

文中的大兒子雖然當時很小,但卻很堅強,他不求榮華富貴,卻孝順堅強,他也考上了大家,找到滿意的工作。

現在社會上也有一些人,他們有的去搶,去偷,有的乞討,有的自殺,有的……他們都應該看看這篇文章,學習著只有堅強的人才能生存下來。只要有生命,有意志就可以戰勝一切。

我們要向文中的兩位兒子學習,學習他面對困難不放棄,勇敢頑強地活下去。

看完這篇簡介,你有沒有想去讀讀呢?想信你讀完也肯定和我一樣把它推薦給其他朋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