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提燈女神讀後感

提燈女神讀後感(一)

前些天,我學了《提燈女神》一文,我的心被其中的女主人公___南丁格爾那種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的感動。

文中的她放棄了優裕的生活,不怕家人的責罵。來到臭氣衝天的貧民窟霍亂當中,做了一名白衣天使。她用她的愛幫助傷病員。在她的治療下傷病員死亡率大幅度下降!最後還創辦了世界上第一所護士學院。南丁格爾在81歲時。因超勞過度而雙眼失明,在1910年的一個夜晚,這位90歲的疲憊老人在睡夢中安然長逝。

雖然南丁格爾安然長逝了,但她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為了紀念南丁格爾,國際護士協會紅十字會把南丁格爾的生日{五月十二日}定位世界讀書日,並決定設定為國際護士最高榮譽獎——南丁格爾獎,每兩年頒獎一次,以激勵廣大護士繼承和發揚護理事業的光榮傳統,做好救死扶傷的神聖的工作。

南丁格爾,我敬佩你,敬佩你那博大的愛心,為傷者帶去了福音;敬佩你用辛勤的汗水開創近代護理事業;敬佩你那執著 堅毅、勇敢堅強、無私無畏的精神。  這些也將永遠激勵著我們,我們一定以你為榜樣,堅定信念,勇往直前。

提燈女神讀後感(二)

生活需要什麼?或許是物質,也或許是精神等很多很多。可最最不可缺少的那就是—善良。給我這種啟示的,僅此是一篇文章《提燈女神》。

故事主要講述了:在戰爭年代,有一位富家大小姐—南丁格爾不顧自己的身份,選擇了一個最低層的護士工作,並且對這份工作盡職盡責,使人們對她產生了好感。

最使我思緒萬千的是這一句:「每當她走過,士兵們…親吻她那浮動在牆壁上修長的身影…」這一段尤其讓我震撼,南丁格爾小姐用自己的智慧和精湛的醫術,使死亡律40%轉眼變成2%。而她自己卻操勞過度,而導致右眼失明,她為了人民,不惜一切代價,做出了許許多多傑出的貢獻。《提燈女神》「神」是神聖的意思,說明了南丁格爾對病人及傷員的照料如天使一般。

文中的最後一句話:南丁格爾的身影永遠受到人們的親吻。這其實是告訴我們,南丁格爾的愛心和善良以及對工作的一絲不苟,永遠值得人們去愛戴她。這也讓我回憶起從前讀過的一篇文章,一位年輕俊美的城市清潔工,本是在一家大餐館當服務生的,可他卻辭去了這份工作,寧肯吃苦受累,也願意為社會做貢獻。其實每一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但最少的還是善良。

啊!我愛善良,我要善良,我更希望善良能灑滿人間。

提燈女神讀後感(三)

國小語文課本上的文章,都是精品,或極具教育意義,或者語言優美,或描寫細膩,或氣勢磅薄,或者結構富有特點,或幾者兼而有之,其中,我最喜愛的一篇課文是s版第十冊的《提燈女神》。

喜歡這篇文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喜歡文中的偉大人物,提燈女神—南丁格爾。生活需要什麼,物質,精神等很多很多,但有一樣一定是不可或缺的,那就是善良。善良,正是南丁格爾聖潔人格最可貴的地方。

雖然已不再年輕,但是,我還是要學年輕人趕趕時髦,我想說的是,她是我的偶像。在我的心目中,周恩來和南丁格爾是我最崇敬的兩位偉人,他們最可貴的地方在於,依他們的地位,本可以養尊處優,享受榮華富貴,可是卻放棄了優裕的生活,獨守清貧,()甘於奉獻,他們的一生是清苦的,但卻擁有了世世代代人的崇敬。

敬愛的周總理,沒有留下一個子嗣,卻似子孫無數,親善的南丁格爾,終生未娶,護理事業就是她的終身伴侶,她的摯愛,她把自己那顆高貴的愛心無私的奉獻給了普通的傷病員。在黑暗的深夜,南丁格爾手持油燈巡視病房,無微不至地關愛著每一個傷兵,傷兵們感動得躺在床上親吻著落在牆壁上的她的身影,表示對她的崇高敬意,並一致親切地稱呼她為「提燈女神」。每每想到此,心底對南丁格爾的敬意都會油然而生。她是近代護理事業的創始人,國際護理理事會為了紀念她,把她的生日設立為國際護士節,她對護理事業的貢獻由此可見。

人生在世,名利都是身外之物,每天怎樣活的踏實,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收穫真正的快樂和幸福,周總理和南丁格爾給我們做出了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