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裝滿昆蟲的口袋讀後感

裝滿昆蟲的口袋讀後感(一)

我讀了《裝滿昆蟲的衣袋》這篇課文之後,我對法布爾十分敬佩。法布爾對昆蟲是那麼的痴迷,無論他的父母如何反對,他依然對昆蟲那麼如痴如醉,鍥而不捨,這不由得使我產生很多想法。

當今我們很多家長由於對孩子嬌生慣養,怕這怕那,不注意放開孩子,讓他們對自己喜愛的事物進行研究,發現其中的奧秘之處。我們家長應該深思,應該積極和孩子溝通,看看他們的世界,讓他們像法布爾那樣,做事不三心二意。遇事要積極向上,不悲觀嘆氣,一心一意的追求鍥而不捨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裝滿昆蟲的口袋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課文的名字是《裝滿昆蟲的口袋》。

這篇文章主要是講:童年的法布爾捉紡織娘和甲蟲的故事,得到的卻是爸爸的訓斥,可他絲毫沒有氣餒,最終取得了成功。

我想他一定是克服了有許多難題,譬如說紡織娘哪麼小他如何去抓,這些蟲子是那麼小他能看見嗎等等一系列問題,徘徊在我心中,不過我最佩服他的那股子韌勁,因為三天前他就發現了這隻紡織娘。從那時起,他就一直觀察這隻紡織娘。這需要多麼大的耐心和毅力呀!我想,如果讓我觀察,恐怕連半個小時也堅持不下來了。

我要學習法布爾的耐心和持之以恆的精神。

裝滿昆蟲的口袋讀後感(三)

這學期語文課本一發下來,我又像往常一樣先將課文看一遍,當我看了《裝滿昆蟲的衣袋》這篇文章後,我被文中的法布爾給感動了,禁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

法布爾的那份執著、孜孜以求、鍥而不捨的為理想追求的精神是常人所不能擁有的,當然也包括我。文中的法布爾因為放鴨子時捉昆蟲而被父母責罵。我原以為他會因為父母的責罵,而放棄對昆蟲的迷戀,可我想錯了,原來法布爾沒有因為父母的責罵,()不理解而放棄對昆蟲的迷戀,而是在以後每次放鴨子時,偷偷地玩,「背著大人把衣袋裝得鼓鼓的」。由此,我想到了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在聚精會神地畫著畫,突然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我抬頭一看,原來是爸爸,他對我說:「你這畫的是什麼呀,亂死了!」我聽了,難過極了,於時我不再畫畫了。自從學習了這篇課文後,我明白了不要為了一句話就放棄自己的理想,要去嘗試。

我真慶幸我讀到了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了深刻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