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夢才有遠方讀後感

有夢才有遠方讀後感(一)

「沒有淚水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沒有夢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

讀到這兩句話,霎時間,我潸然淚下。記得自己曾經畏懼過、懈怠過、停滯過、放棄過……因為抗拒不了他人的不解與狐疑,忍耐不了外界的吸引與誘惑,承受不了路途的跌宕與起伏,我在自己的夢想面前——輕言了放棄!現在看來,如若真的放棄,那我就放棄了生命,放棄了自己!

我想起了昨天,自己第一次步入清華校園的那天。

我們踏著綠蔭,傍著碧水,經過了一座座那些在我眼中堪稱美好的建築。我浮想聯翩,想像著自己自信地站在寬闊的大廳里侃侃而談;專注地坐在靜靜的圖書館裡賞閱書籍;積極地報名下鄉支教與勤工儉學;努力地發明創造各種有價值的專利;勤奮地學習換得獎學金給爸媽帶來驕傲與自豪;幸福地跟有夢想的人共同挖掘人生的規劃與目標!而所有的這些,唯有高學府能給予的這些,就是我的夢。

那天,我真真切切地體會了文中所言的夢的真實與壯美——「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夢的地方皎潔。夢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心靈永遠充滿激情,使你的雙眼永遠澄澈明亮。」我也真真切切地理解了,每一個真實的牛人,都是由夢締造的;每一個壯闊的成功,都是由夢開始的!我更真真切切地醒悟了,如此美麗之至的夢,絕不能再輕言放棄,也絕不能再想逃避退縮!

那麼就請讓我懷揣著夢想吟誦文章的最後一句話吧,「等到我們抵達秋天的果園,輕輕擦去夏天留在我們臉上的汗水與灰塵時,我們就可以聽得見曾經對春天說過的那句話:美夢成真!」

是的,有夢的人們啊,美夢成真!

有夢才有遠方讀後感(二)

因為有了夢才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了理想,有了理想,才有為理想而奮鬥的人生歷程。

--題記

喜歡做夢,夢讓我看到窗外的陽光,夢讓我看到天邊的彩霞,夢給了我不變的召喚與步伐,其實,我們的目標不是在遙遠萬里的天地交界,不是在蒼茫浩渺的大海之際,每當我們揭開一頁嶄新的日曆,都感到她的光瀑已傾斜在心靈之窗。雪野茫茫,你知道一顆小草的夢嗎?寒冷孤寂中,她懷抱一個信念取暖,等到春歸大地時,她就會以兩片綠葉問候春天,而那兩片綠葉,就是曾經在雪地下輕輕的夢囈。

我喜歡做夢,在夢的天堂里讓我懂得了追求;是夢讓我懂得了「你可以懂得憧憬未來,更應該珍惜現在,至於過去,只留下一種感覺足矣。皆因為是彈指一揮間便讓人會失去更多」。夢對每個人而言,都有 ,但要把它唱成一首歌,不是人人都可以達到夢想的境界。我們在茫茫的旅途中可能會經歷嚴寒的冬天,我們的夢想之樹更會茂盛,只要向著夢的方向航行,我堅信「有夢才有遠方」

我喜歡做夢,有夢就有遠方。想要在夢的航行中順利運行,必須成為一個優秀的航手,把握每一分,相信前方就是我們追求的理想。候鳥南飛,征途迢迢,我們的夢呢?在遠方,在視野里,那是南方湛藍的大海。她很累很累,但依然往前奮飛,因為夢又賜給她另一雙翅膀,風中奔跑的翩翩少年,你是想做一隻鷹,與天比高?還是做一條壯闊的長河,為大地抒懷?

沒有淚水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

沒有夢的人,他的夢是黑暗的。

世界的萬花筒散發著誘人的清香,未來的天空下也傳來迷人的歌唱。我們整裝待發,用美夢裝扮,從實幹開始。等到我們抵達秋天的果園,輕輕地擦去夏天留在我們臉上的汗水與灰塵時,我們就可以聽得見曾經對春天說過的話:美夢成真!

有夢才有遠方讀後感(三)

早已過了愛做夢的年齡,偶爾靜坐下來,依然喜歡提起筆寫寫畫畫,信手留下些夢言夢語。

筆在紙張中隨意遊走,文字在筆下平凡灑落。豐富的心靈注入夢幻般的詮釋,平淡的生活描繪多彩的註解,似乎這樣,生命中才會感覺有一種可以去期待,可以去想往的東西。夢如同一種美麗的誘惑,誘惑著我繼續向前,向前。

美麗與哀愁串成人生。我想擁有美麗,懂得哀愁,卻不願去收藏哀愁,儘管現實中不如意的事總會不請自來,總是擾人心弦。有夢,生活中就有一種美麗的寄託,一份美麗的盼望。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小草正在用初生的新綠問候大地,而一片片嫩葉,曾經就是被壓在雪地下輕輕的夢囈。

季節變換,大雁南飛。夢在哪裡?夢從遠方來,又到遠方去。夢在南方的藍天中,在南方的大海里,夢也在遠方。遠方的寒冷也許為夢關閉了一扇窗,可是夢又生出一對翅膀,盼望著飛翔。

生活中,我喜歡有夢。

夢讓我走進萬紫千紅的春天,欣賞春天的多姿,感覺春天的美好。

夢讓我喜歡廊前聆聽雨聲,感覺雨的清新,雨的滋潤。

夢讓我嚮往著踏雪尋梅,感受雪的飄逸,梅的芳香。

夢讓我陶醉於月下品茗,品出一份情懷,一種嚮往。

夢讓我專注燈下讀書,充實我的精神,豐富我的智慧。

夢讓我看到窗外的陽光,體驗陽光的燦爛,欣賞天邊的彩霞。

夢是心中美好的嚮往,夢使我們的生活充滿溫暖。()

月亮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星星總在有夢的地方朦朧。因此,祝福中我們也常常使用「美夢成真,心想事成」。

是夢給了我不停的召喚,是夢給了我全新的步伐,又是夢引領著我去追逐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實現著一個又一個的願望。

生活因夢而美好。

有夢真好。正是有了夢,才有了理想,才有了為理想而激動的人生深情和歷程。有夢才有遠方,有夢才有方向,有夢才有不懈地追求和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