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其實很美好讀後感

生命其實很美好讀後感(一)

傷痛沮喪的時候,不妨一笑;這是對生命的一種支持。

成功得意的時候,不妨一笑,這是對生命的一種回報。

生命是一段心路歷程,沒有人兩手空空地走完僅屬於自己的一次珍貴旅程。仿佛與造化有越,每個人都是提著自己生命的花籃,邊前進邊采頡,以至於採得滿滿的,有一天,你突然感覺到力不從心。

也許你看到前方還有許多未曾見過的奇花異草,但你以挪不動腳步,甚至連伸手去采頡的力量也沒有。於是,你不得不放下生命的花籃。

剎那間,你融進了永恆的際會,花籃擱地處留下了一個清晰的句號。

也許人類最可悲的,便是看不見自己生命的美,讓多少快樂悄然逝去,留下無盡的遺憾。

我應該慶幸,因為我健康的活著,衣食無憂,我被人愛著,也愛著別人,很高興我擁有了那么多。

即使有一天,我受到種種不公平的待遇,我的生活充滿艱辛,我也同樣應該慶幸。因為我畢竟還活著,畢竟還有能力去感受和傾聽周圍的一切,著便是上天賜予我最大的恩惠,它使我有機會感受生命,創造生命的美。其實,活著就好。

不論是得與失,成與敗,是燦爛的陽光簇擁著的鮮花,還是陰霾的日子夾帶著的諷刺,面對生活,請綻放出從容的笑臉。

不必感嘆別人的富裕,嫉妒別人的權勢,因為我的生命也有許多讓別人羨慕的精彩。拋開無止境的欲望,它只會令人徒曾煩惱。

知道生命美好的人最幸福,認為生命不幸的人最不幸。

生命其實很美好。

生命其實很美好讀後感(二)

“愛有點兒像太陽沒出來以前天空中的雲彩。”老師回答說。她似乎意識到我仍然是困惑的,於是又用更淺顯、但當時我依然無法理解的話解釋說:“你摸不到雲彩,但你能感覺到雨水。你也知道,在經過一天酷熱日曬之後,要是花和大地能得到雨水會是多么高興呀!愛也是摸不著的,但你卻能感到她帶來的甜蜜。沒有愛,你就不快活,也不想玩了。”

生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世界萬物皆有生命。可是上帝的創造總不是那么完美,甚至有些殘酷,假如在這些有缺陷的人瀕臨絕境時拉他們一把,那么生命將會延續,生命將會走向光明。

讀完《再塑生命》這篇課文時,我深深被震撼了。莎莉文老師無私的愛心和凱倫那堅強的性格深深地感染了我,讓我明白,要以樂觀面對生活,以微笑面對生命,以愛面對世界。

凱倫的遭遇很悲慘,她必須要比正常人承受更多的痛苦,於是,她慢慢走向自卑,憤怒……她渴望被愛,渴望光明,而這個光明的使者就是莎莉文老師,她用無私的愛拯救了凱倫,讓她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生命的幸福,讓他的生命獲得新生,莎莉文老師幫凱倫再塑生命。

讀後,我深思:假如人人都像莎莉文老師一樣,世界將會多么美好啊!可是,夢想與現實總有差距,現實中的弱肉強食現象十分明顯,弱者注定要被強者淘汰,欺凌。這是競爭也就無可厚非了,但是,對於一些沒有競爭能力,但又很無助甚至不能自顧的弱者,我們是否應該伸出援助之手,也許我們奉獻的愛心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對於一些弱者來說,卻能帶給他們暖和,甚至能拯救他們,這就是生命的本質。有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可見,愛的力量有多強大!

朋友,假如你已經沉浸在愛的海洋中,被愛所包圍,那么恭喜你,你是幸福的。那么將你的愛心奉獻出去,讓別人也能感受到

愛的漂亮,把愛的種子撒遍大江南北,讓愛布滿人間。

生命其實很美好讀後感(三)

學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後,我的感受很深。作者通過飛蛾、香瓜子、自己的心跳,寫出了生命的寶貴。

文中的飛蛾,是一隻非常熱愛生命的動物。因為飛蛾的生命只有九天,即使飛蛾的生命只有那短暫的九天,但是,當飛蛾被作者抓住以後仍然掙扎著,那是多么冒險的事呀!假若作者生氣的話,那飛蛾就一下也不能動彈了。所以,飛蛾知道自己在險境,()但是它還是為了求生而拚命地掙扎著,那是多么強烈的求生的欲望呀!所以,我們要去學習飛蛾那不朽的精神。

本文的作者:杏林子,她也是一個極其熱愛生命的人。讓我們了解一下她:杏林子,本命劉俠。她是陝西省扶風縣杏林鎮人。十二歲時罹患了一種罕見的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病時手腳腫痛,行動極為不便,使她因而對生命抱著消極的態度,直到十六歲時因信仰基督教,在心靈上有了寄託,由信仰中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和尊貴,漸漸改變了她對生命的看法,轉而充滿了樂觀與積極。

其實,不只是杏林子,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也有著許多熱愛生命的人。如: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治救病人的醫生、護士、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他們用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滿了光彩。

讀了這篇課文,我的感受是: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這句話的深刻含義是:雖然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短暫的,但是我們卻可以從身邊的一些細小的事中,體現出生命的真實意義,讓生命發出絢爛的光彩,這樣,我們就可以使自己活的更加有意義,讓我們的生命更有價值、光彩、活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