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卑鄙的聖人曹操讀後感

卑鄙的聖人曹操讀後感(一)

曹操,是一個有爭議的人物,是一個謎一樣的男人,他是英雄還是梟雄?是奸雄還是奸雄?這個總是人們眾口紛紛,我以前也十分疑惑,直到讀了《卑鄙的聖人——曹操》後,我方才有了自己的見解。

《卑鄙的聖人——曹操》主要講了曹操的生平、身世,全書完美充分地演繹了曹操人生的跌宕起伏,他官渡之戰大勝後意氣風發;奉天子以令不臣時躊躇滿志;張繡反叛後痛失愛將時悲痛痛欲絕……從字裡行間,我感受到了曹操體恤百姓,部下的聖人情懷,又感受到曹操用各種方式,使對手心服口服的卑鄙程度。

讀了這本書後,我認為曹操是位奸雄,因為他奸詐狡猾,迎奉漢獻帝至許昌,占了政治上的絕對優勢。他還是一位英雄,郝壁大敗後,仍開懷大笑,他豁達的胸懷使我欽佩。他知人善任,使他帳下智士,猛將象星星一樣,無窮無盡。郭嘉,荀彧,程昱才高八斗,諸褚,張遼,徐晃勇不可擋,他用兵如神,兵在遠遠比不過對手時,他背水一戰,大破袁紹,平定了北方,成為當時的「霸主」。

但他在晚年時,殺了許多有才之士,有功之臣,他的殘暴和睿智一起銘記在了人們心中。

讀了《卑鄙的聖人——曹操》,我進一步了解了曹操,我要向他學習他的襟懷坦蕩,做一個「宰相肚裡能撐船的人」。

卑鄙的聖人曹操讀後感(二)

最近閱讀了《卑鄙的聖人——曹操》,我感覺書寫的還是不盡人意。

1.作者雖然閱讀了大量的史書,但是這些史料以小說的方式寫出來,寫的有些生硬,給人感覺他讀書沒有融匯貫通。

2.作者的文字功底,語言表達能力還有些欠缺。

3.這本書還是落入了俗套。比如,曹操英雄救美,對卞氏的描寫等。

4.這本書的思想不夠深邃,作者的思想也不夠深邃。反之,「當年明月」雖然文字功底比他還差,但是他在寫《明朝那些事》的時候,思想境界要高許多。「當年明月」真正把史書讀透了,也理解透了,而且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5.書中寫的喬玄的女兒是大喬小喬,這點不符合歷史。

總之,我認為可以多讀一些解放前的人寫的書,無論從文學功底還是思想內涵都比現在的書強許多。給大家推薦一套書,蔡東藩寫的演義,從《前漢演義》一直到《民國演義》,共有十一部。好多影視作品,書籍都參考了這些書。比如:電視連續劇《成吉思汗》就是參考的《元史演義》。

卑鄙的聖人曹操讀後感(三)

這是一本我在課外讀的書,這是一本獨一無二的好書,他講述了曹操如何收拾三國群雄的卑鄙、陰險狡詐,但曹操也是一個體恤天下眾生的聖人。

一說到三國,我就會想到曹操;一說到曹操,我腦海里立刻就浮現出那個一張白臉、陰險狡詐、挾天子以令諸侯的一代奸雄曹操。曹操的卑鄙。常常突破道德底線,使對方頭昏腦脹;曹操的慈悲,讓人深深記在心中。曹操有著過人的特點,他善於招攬人才、劍術、詩文,善於使用兵法。救過被迫害的義子,做過地方的父母官。但曹操也有自己的煩惱,因為曹操是宦官的後人,可以算是閹人之後,這使曹操一輩子都抬不起頭來,這對曹操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曹操小時候因為救過通緝犯何顒,被父親轟回洛陽,從而認識了嚴厲的七叔,勇猛的夏侯兄弟。四年後,曹操回到了洛陽,在酒桌上認識了袁。而最後因為宋氏牽連而滿門罷官。

我的感受是,我們做事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