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喚起心中的巨人讀後感

喚起心中的巨人讀後感(一)

看完了世界潛能開發大師安東尼·羅賓的《喚醒心中的巨人》後,終於明白了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無外乎兩個目的:逃避痛苦和追求快樂。而逃避痛苦的力量往往比追求快樂的力量更大,比如說人在什麼時候跑的是最快的?如果給你一百萬讓你跑得話,我想你一定會竭盡全力,但是你仍然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潛力,然而如果你身後有一隻老虎在追你的話,我想你一定會跑得比世界上最棒的運動員都要快!這就是逃避痛苦的力量,這種力量比追求快樂的力量大幾千幾萬倍!

在這本書中與這位大師共享那獨到而又強大的課程,用來喚醒心中蟄伏的巨人。安東尼·羅賓是公認的控制心理變化的專家,在本書中,他提供了一個基礎的循序漸進的課程,通過富於靈感和樂趣的軼事、例子和一步步紮實的策略,組成一個控制情緒並獲得巨人般燦爛生活的程式,用來幫助我們發現自己的真實目的,並控制自己的生活,激發自己控制命運的能力。事實上,它根本不能當成一個課程來看,而是一門學問,一門攸關我們人生成敗至巨的學科。

人為什麼會成功?乃是因為他學會運用快樂和痛苦的力量,而不被它們所反制。安東尼·羅賓說過,「無論男人女人,都是被心而非腦指揮。」不必羨慕別人的成功,從深層次去思考他能夠成功的原因,每個人身上具備成為一切人的特質,記住,命運把握在你的行動之中!

對於書裡所說的決定,我有一定的體會。在中學時候的我,成績不理想,我期許在大學裡取得優秀,並能展示自己的能力,我下了決定,並為此努力,獲得了優異的成績,並在各項活動中展示了自己的才能。

對於書裡所說的信念,我得到了深刻的理解與啟示。信念需要事實的支撐,而自己潛在的信念,沒有多少人懷疑過。比如說,有的人由於遭受多次考試失利,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被上司批為蠢才,於是認定自己天生能力差,而且無可救藥。可是,你有沒有懷疑過?你何不想一想你有哪些優點?你失敗的原因是什麼?你下次能不能做得更好?或許你可以找到更多的事實證明你之前消極的信念是多麼可笑。要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像不到的巨大的潛力,只是你沒有發揮出來而已。無論你目前的能力怎樣,決不能把自己看得一文不值,否則,你就真的只夠格作個減速路突。反之,相信自己,你會很準確的成為你所期許的人。

讀完這本書後,我嘗試著去運用,対著鏡子,深深地吸一口氣,抬起頭,挺起胸,擺出一副生龍活虎的樣子。情緒影響行為,反過來行為影響情緒,果然,我的行為帶來了積極的情緒。

讀了這本書後,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觀,這是我人生的指南。始終按自己的價值觀做事,才能追求到自己期盼的人生,發揮自己巨大的能量。

要想自己改變,可以提高自己的期許,下決心做一個決定,或者只需改變你的形氣,用行為改變你的情緒,或者改變你的價值觀,改變你的主宰系統,又或者去除你消極的信念,樹里起你積極的信念,只要你做得夠好,心中的巨人就會被你喚起。

喚起心中的巨人讀後感(二)

「醒來吧!控制你的生活!」

當我翻開《喚醒心中的巨人》這本巨著時,我被卷首的這句話深深地震撼了···曾經,作者安東尼·羅賓斯就是我極為仰慕的偉人,他不僅是美國著名心理學專家以及個人、事業和組織問題的協調人,更是公認的成功學、激勵學方面頂尖的大師。毋庸置疑,他的專業能力幫助了無數個人、團體和企業轉變了生存發展的軌跡。

培根曾言「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誠然,讀一本名著,就如同與名人交流,那不再是一種普普通通的交流,而是一種精神上的觀念分享,靈魂上的超然陶冶。讀《喚醒心中的巨人》,在作者發自心底的勵志言語的薰陶下,我已不再是以前的我,它給我的是永生受益的人生哲理

起伏的人生我們還有夢。

人的一生似「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的季節輪換,然而,起伏的人生從來就因為跌宕而美麗,因為不完美而完美。或許我的言語有那麼些許的矛盾,但安東尼告訴我們,我們應該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這樣的人生,不管你現在處於何種境地、何種狀況。瞬間,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話又閃現眼前「人的一生就似洪水奔流,不遇及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既然上帝給與我們那麼多不一樣的精彩,為什麼不好好地享受呢?即使成功,請不要沾沾自喜、得意忘形;即使失敗,請不要垂頭喪氣、一蹶不振。

記得《喚醒心中的巨人》有作者這麼的一段話「繞著繞著我猛然憬悟,這不就是十二年前我工作的地方嗎?當時我是這幢大樓的管理員,每天開著一部老爺金龜車去上工,惟恐半途拋錨而把飯碗給砸了。那段日子裡我過得十分潦倒,成天渾渾噩噩度日,既沒有什麼朋友,又為工作擔心受怕。然而就在重臨舊地的那天,我不禁感嘆歲月實在是多變,才十年的時間,人生就會有如此大的不同。」安東尼沒有因為生活中的諸多挫折和不如意而放棄人生,其實,他的心裡從一開始就堅守著一個夢「要做出一番能夠長存的事業,也就是說這個事業不會因為我的逝去而夭折」,然而,也正是他的人生之夢支撐著他不至於在受挫時迷失自我,也正是因為這一信念推動他不視挫折,勇往直前,最終抵達成功的彼岸,擁抱成功的彼岸花。

人生曲折路並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像安東尼一樣,堅守自己的人生之夢,因為那會是你勇敢奮鬥下去的人生信條和成為「不倒翁」幕後堅強後盾。安東尼於書上說「當沒有了夢的念頭,人生也就註定了永遠不會成為贏家」。因此,請堅守心底的夢想吧!

有夢的人生我們要為夢奮鬥。

喚起心中的巨人讀後感(三)

《喚醒心中的巨人》這一書正是著重通過富於靈感和樂趣的軼事、例子和一步步紮實的策略,組成一個控制情緒和財政困難並獲得巨人般燦爛生活的程式,用來幫助你發現你的真實目的,並控制你的生活,激發你控制命運的能力,教會你如何為夢奮鬥,踏出自己的成功之路。

為夢奮鬥,不得不談人的堅持與毅力。想想,世界上有夢的人有多少啊?數不勝數。但是,能夠善始善終為夢奮鬥的人呢?寥寥無幾。這是為什麼?不言而喻,他們的毅力不夠堅定,未能一直堅持下去。因而,毅力對於一個人能否成功是相當重要的。

其實,王國維的人生三境界也暗藏著圓夢的深蘊,「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也,告訴我們應該在迷茫中鎖定目標。「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告訴我們為實現理想要不畏艱難困苦,勇往直前。「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界也,也是夢想成功的最高境界。安東尼的《喚醒心中的巨人》深藏著王國維的的人生三境界,於此同時,他更注重於從一個人的心理出發,喚醒心中為夢奮鬥的那份潛在力量。

有夢有人生!讓我們為夢想奮鬥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