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事跡的讀後感

英雄事跡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一本書中看了一篇感人的文章。題目是《江姐》。

江姐名叫江竹筠,童工出身,1939年加入黨組織,在白區工作。1947年江姐奉命來到奉節縣與丈夫彭詠悟接頭,哪知她丈夫和好幾位同志都被敵人殺害了。江姐接受了這個沉重的打擊後找到了黨組織,向黨組織匯報時,並沒有哭而是請求留在奉節縣工作。幾個月後,由於叛徒出賣,江姐不幸被捕。在集中營里,她又多次遭到敵人的嚴刑拷打,但江姐沒有說出一個對黨不利的字來。江姐的意志多麼堅強呀!江姐回到牢房後接到了許多難友的秘信,江姐深受感動,她的回信中寫道:「……竹籤子是竹子做的,但是黨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

這句話說得多好呀,黨的意志像泰山一樣不可動搖,而我們這代呢?從小就生長在社會主義國家裡,是在蜜罐子裡泡大的,是在媽媽的親吻,爸爸的懷抱,老師的愛撫中長大的。我們沒有親身體驗過舊社會人民的痛苦,我們沒有親身體驗過吃皮帶和吃野菜的滋味,我們更沒有親身體驗過竹籤子的痛苦。有多少戰士為了解放中國,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而我們卻不知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有一次,媽媽給我改了一條褲子,我一見是舊的就扔在床上,媽媽只好給我換一條。今天我感到十分慚愧內疚,與那些堅強的烈士相比,我是多麼渺小,多麼可笑呀!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用鮮血換來的,是來之不易的。讓我們從今天開始珍惜生活吧!

英雄事跡的讀後感(二)

當我讀到邱少雲這位革命少年時,眼前便出現他活活被烈火焚燒的情景。他明知只要拍打幾下,火苗就會被撲滅,可他沒有,因為他深知,只要動一下,他們所有人都會暴露,這次行動也意味著失敗。

那時,邱少雲所在的部隊得知日軍要從這裡經過,他們必須派出一部分人前去埋伏,邱少雲想都沒想就跟隨他們去了。

邱少雲他們都埋伏在日軍即將通過的路邊上的一片草地中,當一切準備就緒,正好從遠處傳來了一片「咚咚咚······」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響,邱少雲一些人也越來越警惕起來。當敵人快要進入埋伏圈的時候,狡猾的他們好像事先就知道邱少雲會來埋伏一樣,用噴火器噴出火來,用來清掃道路兩邊的雜草。就在這個時候,邱少雲突然被大火燒到了,一開始,只有褲腿著了,他知道,自己千萬不能動,一動就全完了,所以邱少雲只能忍受著熊熊烈火的殘害······直到他被燒死的那一刻,他還是一動不動!埋伏成功了,勝利的果實是輝煌的,在這歡慶的時刻,每一位中國人都沒忘記他們的英雄——邱少雲!

戰爭時期有多少人像邱少雲一眼用自己的生命去扞衛自己的祖國,比如:王二小、劉胡蘭……

讓我們一起向革命烈士學習吧!

英雄事跡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英雄故事》這本書,深受啟發。()

一個名叫趙一曼的女人,她能文能武,機智過人。1935年秋,任東北抗日聯軍第3軍第2團政治委員。11月間,第2團被日偽軍圍困於一座山間。她幫助團長指揮作戰,與敵激戰竟日,連續打退敵軍6次進攻。團長讓趙一曼帶領部隊突圍。趙一曼說:「你是團長,有責任將部隊帶出去,我來掩護!」趙一曼為掩護部隊突圍,身負重傷,後在附近的農場養傷。可是敵人很快找到了她,戰鬥中再度負傷,昏迷被俘。日軍對她施以酷刑,用鋼針刺傷口,用燒紅的烙鐵烙皮肉,逼其招供。她寧死不屈,嚴詞痛斥日軍侵略罪行。為了得到口供,日軍將她送進醫院監護治療。在醫院裡,她積極宣傳抗日救國的道理,教育爭取看護和看守人員。1936年6月28日,在看護和看守幫助下逃出醫院。6月30日晨,被追敵再度捉捕,受到更加殘酷的刑訊。1936年8月2日,在珠河被敵殺害。臨刑前,她高唱《紅旗歌》,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視死如歸,從容就義。時年31歲。

她是多麼的勇敢,多麼的不屈不饒呀!敵人用燒紅的烙鐵烙她的皮肉,還用鋼針刺她的傷口她都不招供。可是我呢,連一個小小的開水壺裡的水珠濺到我手上,我都「呀!」的叫一聲;不小心碰破了點皮,用指甲輕輕一碰,都會覺得疼······

我真佩服她!佩服她非凡的堅強的意志。每個人必須都有堅強的意志。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什麼也不會幹成的。由其是我們小學生,要為國家爭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