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將心比薪讀後感

將心比薪讀後感(一)

這本書在我看到第30頁時,有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年老的推銷大師在告別推銷生涯時,應行業協會的邀請進行演講。講台上是只是搭了一座高大的鋼鐵架,吊著一個巨大的鐵球。老人邀請兩位年輕氣壯的年輕人揮舞著大鐵錘敲動鐵球,當兩個年輕人大漢淋漓的走下講台時,正當台下觀眾好奇的等待著老人的壯舉時,老人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把小鐵錘然後認真地,面對著那個巨大的鐵球開始「咚、咚、咚……」有節奏的敲著。10分鐘,20分鐘過去了,台下的觀眾開始騷動,開始叫罵,開始忿離去。直到進行到40分鐘時,台下有人尖叫「球動了!」。老人最後的總結:「結果提前,自我退後,鎖定目標,專注重複」。結果提前,自我退後拋棄以自我為主導,而以結果為中心。對於我們生產製造人來講,訂單就是使命,訂單就必須執行已在我們心中紮下深深的根。做出質量合格,滿足客戶訂單需求的產品就是我們需要的結果,過程中的困難需要我們去承擔解決,而不是結果未達成的藉口和理由。在《狼性管理》一書告訴我企業的成果是一個團隊的成果,告訴我有好的業績時請不要忘記身後一幫站在最前線的一線操作員,解決著每個產品生產中技術難題的技術員,保障每一個合格產品流向市場的檢驗員,把合格產品推向市場的銷售員,支撐整個企業正常運作的管理員……為之付出的還有我們的保潔阿姨。他(她)們時刻提醒著我,為之付出,展現成果,體現自我。以結果為導向,做正確的事。每個人會對成果有著不一樣的解釋,那麼我要告訴你,在我們的製造團隊裡成果就是保質,保時,保量的完成客戶訂單。我們要以這個為方向,去做我們要為之付責任的工作,去做正確的事。鎖定目標,專注重複「什麼是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千百遍作對,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認真的做好,就是不容易。」我們一遍遍的做,我們才能夠做得更好,我們之所以可以做的更好,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聰明,而是比別人更用功、比別人更專注一點。團隊在上節也談過,這裡需要增加的是團隊中的執行力,這裡就很好的體現了執行的真諦,把簡單的事情重複認真的做好,就是不簡單,能夠鎖定目標,不斷重複一件事,準備用一生去做好一件事,就是執行。

《將心比薪》中告誡我,有些人之所以不能取得成功,很可能就是因為忽視了那些最簡單的道理。第一個最容易被忽視的就是結果,從自我出發、想當然的做事,第二個最容易出現的是淺嘗輒止,一件事做兩下就以為自己會了,就不再用心鑽研,或者做一點兒覺得差不多就去做別的事,換來換去,結果就是一輩子無所成就。

將心比薪讀後感(二)

《將心比薪》這本書,內容豐富,理論與事實案例相結合,非常耐人尋味,自己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有些遲疑,但是閱讀的時候才發現,文章內容充實,從開篇就深深吸引了我。

然後,作者通篇用了七個心闡述,我覺得總結的非常的精闢、全面:

第一顆心:責任心。「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現如今可以引申為「園所興亡,教師有責」,責任是職業道德的核心,在企業這個團隊中,每個員工要都要有崇高的責任意識,主動承擔責任,減輕領導的壓力,凡事都要考慮周全,不能推卸責任。

第二顆心:主人心。我們在幼稚園這個大集體裡,一定要有主人翁精神,把幼稚園當作自己的家,把自己的理想與幼稚園的價值結合起來,爭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貢獻,這將是我不懈的追求。堅持不懈、加倍努力,把自己最大的熱情釋放出來。

第三顆心:學習心。活到老,學到老。我們應該養成學習的習慣,工作這段時間,讓我感受到我與大家的差距:我的閱歷不足,經驗欠缺,人際關係稀少。遇到困難找老師,同事幫忙,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趕上來,讓自己變得成熟起來。

第四顆心:成果心。不要老是抱怨自己付出了多少勞動,而是要看看付出這些勞動到底取得了什麼成果。如果一味做無用功,不去創新,這樣你就會一直站在原地沒有前進,在工作上我們一定要競爭,看誰付出相同的勞動取得更好的效果,這才是幼稚園想要的。這就要求我們樹立明確的目標,永不放棄,敢於創新。

第五顆心:忠誠心。在學生時代學習過職業道德中,有非常重要的一條:誠實守信。在新的時代,忠誠被賦予了新的涵義。既然你選擇了這家幼稚園,那麼你的心也要全部投入到幼稚園中。學會感恩,感謝幼稚園給我們提供了施展才能的舞台,感謝領導給我們賜予挑戰的機會。學會忠誠,我們在工作的時候會更加的敬業,更加有責任。

第六顆心:感恩心。「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投之以桃,報之以李」這些古語教會了我們要學會感恩。我們應該感謝幼稚園給我們提供這一份寶貴的工作崗位,給我們提供了施展才華的舞台,讓我們發光發熱,秀出自己所有的才華;感謝同事們對你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感謝領導最自己的栽培和培養。他們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成為我們的領路人,讓我們在社會大家庭中把握正確的航向,為最終走向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七顆心:合作心。團結合作是一種多麼強大的能量。在公司這個大團體中,我們不要單打獨鬥,我們不要個人英雄主義,我們不要勾心鬥角,暗藏私心。我們要團隊意識,我們要合作精神,我們要把每個人的智慧匯聚成一股洪流,奔涌前進。

時間緊促,沒有細細斟酌,有些想法比較淺薄,但是自己卻從中受益匪淺,希望沒有認真讀書的朋友細細讀一下,我也會細細斟酌,希望自己能夠有更多的感悟。

將心比薪讀後感(三)

讀了《將心比薪》,確實,無論從企業、部門角度,還是個人角度來說,有心才有薪!

一、有心才進企業

進入企業,是企業與個人雙方的互相認同。有心進到企業中來,認同了企業的方向、目標,那就必須與企業共同成長、共同發展,是"想乾"的。無論"會幹"與"不會幹",只要"想乾",沉得下心來,專心起來,負責起來,學習起來,必然"會幹".

觀念決定態度,態度決定人生。有心進企業,那就用心起來,發展自己的全員素質,專注、執著,必然會成功,成為企業的"幹才".

二、有心才能做好崗位

成為企業的一員,就應該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在自己的崗位上成為有心人,用心去做,要有責任感、使命感。這就要求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找藉口、不推卸責任。在工作中,找藉口容易,負責任難!比如在監看車載視頻監控的崗位上,監看員必須把自己分工內的車輛看成是自己承包的車輛,自己就是這些車輛的主人,只有這樣有心了,才會考慮到如果不找出對安全存在威脅,就會造成安全事故,就會給自己帶來損失,只有這樣,才會去考慮設備的工作正常;才會去考慮從什麼角度來查找安全威脅;才會主動去聯繫車隊,了解車隊對安全方面的要求;才會……

在崗位工作中,不要做問題的積累者,而要做問題的解決者。不要在工作中碰到問題,總是去向上級報告問題,而是要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嘗試去解決這些問題,這樣才能在工作中得到鍛鍊,得到提高。企業有各種各樣的分工,領導不是萬能的,不可能什麼問題都會做,都應該去做。領導有領導層級的問題,解決下屬的問題必然會占用領導的時間。所以下屬要儘量解決自己崗位中遇到的問題。

在崗位工作中,要積累自己解決問題的經驗,學會總結、歸類。這樣才能提高自己,成為崗位中的真正有心人,才能把崗位工作真正做好!

三、有心才能協同配合

企業就是一個團隊,團隊中的每一員都是團隊組成的一分子,每一個人都有集體使命感,每一個人都要忠誠於企業。10-1=0(樹上10隻鳥,獵人開槍打死一隻,樹上就沒有鳥了)要時時警醒在每一個人的心頭。

集體的榮譽和成績來之不易,一個人行為的不慎或不作為,影響的決不是一個人的榮譽和成績,而是整個集體的榮譽和成績。比如動態監控工作中,一個人不注意或者疏忽,必然導致科室的動態監控工作出問題,甚至導致整個企業動態監控工作的嚴重問題。

這就需要用心去工作,用心去協同,企業是一部機器,每個人都是這部機器的一部分,只有眾心齊心協力,機器才能運轉在最好的狀態下。

四、有多少心就決定你有多少薪()

在企業中,薪水不是老總發的,職位不是老總給的。薪水的多少,職位的高低,都決定於你用了多少心。在企業里,整天看張三,怨李四,不把心用在工作上,而在浮在比較上,最終必須薪水不多,職位不高。

在企業中樹立自己的工作目標後,一定要達成,立即行動,永不放棄。

在工作時,要帶著感恩的心,帶著正確的態度,這樣才能滿滿的正能量高速前行。 在企業里,你的薪水、職位永遠決定於你有沒有用心,用了多少心。

有心才能有薪,有心必然有薪,有多少心必然有多少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