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哲理讀後感

哲理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人生哲理枕邊書——你應該知道的165個人生哲理》這本書,她通過故事形式,讓我理解最深的人生哲理。正如書名一樣,把書放在枕邊,在寂寞無聊或苦悶彷徨的時候,打開她,不管你是淺嘗,還是深品,她都會給你指導,給你安慰,給你鼓舞,給你力量!

成功的人不是從未被擊倒過的人,而是在被擊倒後,還能夠積極地往成功之路不斷邁進的人」、「只要你不屈服,不向命運低頭,就能夠把握命運,戰勝一切障礙」、「聰明人會從失敗中得到教訓。而失敗者卻常常是重複同樣的錯誤,不能從去中獲得任何經驗」、……這一些哲理深深的打動著我,鼓舞著我。

不論做什麼,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都試圖儘量避免失敗或走彎路,我們都胸懷夢想,為了夢想奮鬥。而這本書正是讓我成功奔向自己理想、輕鬆而又瀟灑地生活的一盞明燈。她通過大量生動有趣的故事和畫龍點睛的點評,使我在閱讀中得到啟迪,學會從容地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冷靜處理生活中的問題,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人生,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多一些得,少一些失;多一些成,少一些敗。

人生如給自己「造房子」。我們漫不經心的「建造」自己的生活,不是積極行動,而是消極應付,總是不肯精益求精,在關鍵時刻不能盡最大努力。等我們驚覺自己的處境,早已深困在自己建造的「房子」里了。

把你自己當成那個木匠吧,想像你的房子構造,建造起它來。每天你敲進去一顆釘,加上去一塊板,或者豎起一面牆,用你的智慧型好好建造吧!你的生活是你一生唯一的創造,不能抹平重建。即使只有一天可活,那一天也要活的優美、高貴。就讓我們精心地建造我們的房子,讓它永遠都那麼美麗,讓自己可以在裡面徜徉。

生活是自己創造的。每個人都會時常面臨來自生活、工作和社會的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的處世方法、工作態度、努力程度、思維方法和心態信念等等決定了我們一生的成敗。如果你想成功地解決這些問題,如果你想領略枕邊的人生哲理,那麼,請你把這本書放在你床頭!

哲理讀後感(二)

我讀了《人生感悟枕邊書》後,眼前一片光明。這是一本感悟書,「心靈的頓悟,不一定來自於長篇巨作,可能來自於一個細節,一句話;或者一個故事」;「一滴水中就蘊育著浩瀚的大海,一個故事中就孕育著博大的智慧。」

從每一篇文章都會使我受益匪淺,我仿佛從書中看到了人生的真諦,跟一群人來交流自己的感悟,如「美國第34任總統——艾森豪,他始終記得他母親的話『人生如手中的牌,發牌的是上帝,不管怎樣的牌你必須拿著,你能做的是盡你全力,求得最好的結果』。」再如蘇東坡的妹妹蘇小妹,曾經對蘇東坡說過;「因為內心裡有什麼,外在才能看到什麼,心中有佛,看別人才是佛;心中有屎,看到別人就是屎啊!」這句話雖說不好聽,但其實很有道理。從中我體會到了,心中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就會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心,在一次次困難與挫折中站起來,眼前一片光明,用陽光的心態去看待一切。

一位老者曾經說過;「如果你只邀請財富或成功,其他兩個都不會跟進來:而你邀請愛的話,那麼無論愛走到那裡,我們都會跟隨。」愛是財富和成功無法買到的,反之,愛是最珍貴的寶物,它是獨一無二的。

《孫子兵法》有說,「激木之疾,至於漂石者,勢也。」人生也如此,沒有人為你等待,沒有機會為你停留,只有與時間賽跑才能會贏。還有一些故事因為無法簡單說起,所以只寫這麼多了,一些哲理都在這本書裡,用最樸實的話語,沒有華麗的語句表現出來。這本書我真的非常喜歡,看了又看,讀了又讀,每一次從中感受到的都會比第一次更深刻。

哲理讀後感(三)

寒假中,我讀了《一生要懂得的100個做人哲理》,書中的每個故事真實感人,充滿人生哲理。我最喜歡《和自己比賽》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哈維麥凱在第10次參加馬拉松,在剩下最後一英里時,見到第100次參加比賽的朋友希丹臉色不好,便對他說:「你該享福了,何必強迫自己參賽呢?」而希丹說,在第十英里時就跑不動了,但對馬拉松好手來說,第十英里根本算不上什麼,在最後15英里,鼓起勇氣跑過終點。希丹的運動精神一直挺到最後。

馬拉松運動者的精神令人佩服,當我讀到「生活中的馬拉松不是和其他的3800名跑著競賽,這是一場你和自己的競賽」時,感慨萬千。有一些人做事經常半途而廢,那是因為他們稍微遇到些困難,總是愛尋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不能堅持下去,當然就不能獲得成功。()

生活中,我們不就是找各種藉口來推辭自己的責任嗎?

有一次,家裡包餃子,我還是一個初學者。我學著大人的樣子,一手拿著餃子皮,一手用筷子夾了一大塊餡放在餃子皮的中間,對摺,再用手指頭捏出花邊來。呀!一個大洞「冒」了出來,真是難看到了極點。我對自己安慰道:「是餃子皮太薄了,重包一個。」我又按照食譜上說的做了一遍,結果包的餃子看起來活像一個胖娃娃。我又開始找藉口了:「是食譜上寫的不對,不是本小姐技術差!」就這樣,我又一連包了五六個,不是餡太多脹破皮,就是餡太少,感到松松的。後來,索性就不包了。現在想來,其實是自己的水平太差,又不虛心學習。如果當時能堅持練習包餃子,也許就會包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