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龍族2讀後感

龍族2讀後感(一)

《龍族二》我是昨天下午考完試之後剛剛買到的,當時報刊亭只剩下三本了。

昨天晚上我坐在床上獨自看完整本書之後,突然很想哭。真的。我是個很難被感動的人,國小時看什麼演講時旁邊的同學都哭得稀里嘩啦,我還能安安靜靜托著下巴在那裡看完。國中階段無論多悲傷的言情小說我都只是一笑。但是,《龍族二》真的觸動了我的神經。大概是,為夏彌和楚子航吧。

從夏彌一出場我就有預感她是龍王。只是不願意相信,我偏執地認為她和楚子航會在一起。全錯,人類的直覺真是很可怕。但是,我還是相信,夏彌是夏彌,她只是夏彌而已。和什麼耶夢加德半毛錢關係都沒有,她是個混血種,她是水瓶座,她很漂亮一個人可以頂十個人,她廚藝很好,她有一個痴呆的哥哥。我甚至感覺,她是真實存在的,一個活生生的人。她絢爛如夏花,我喜歡夏彌勝過了諾諾。

可是還是要說耶夢加德。她創造了夏彌。可是你能感覺出,夏彌是她身體的一部分。耶夢加德也很看重那部分,作為人類的一部分。所以,耶夢加德才會把夏彌的鑰匙留給楚子航。讓他去尋找去見證夏彌的那部分。我能理解耶夢加德對於哥哥的感情。雖然是自己的摯愛,卻必須親手毀掉。幾千年深邃無邊的孤獨,只有他和你在一起,彼此依靠彼此安慰。可是還是要殺掉他,還是要吃了他。這種東西被叫做“宿命”,是一輩子的傷。

楚子航。獅心會會長,接近於龍王的混血種。他把什麼都藏起來,不和他人分享。雨夜的悲傷,他一個人品嘗。他不願和人配合,因為他不想更多人看到他作為“龍”的一面。他對人類社會有眷戀,他希望能融入集體,但他不會和人說,也不會對蘇茜說。他一直努力掩蓋,直到遇見夏彌。與其說是楚子航展現給夏彌不如說是夏彌自己闖進來。對於楚子航來說,夏彌應該是陽光吧。照進了他在雨夜裡受傷的那顆心。楚子航沒喜歡過任何女生,他看書了解一切。但是,女生本來就是書。夏彌是“本”主動找上門來讓他翻的“書”。他了解的還不夠,所以在面對耶夢加德的時候才會那么好奇。耶夢加德揭開了他從前的,關於夏彌的記憶,然後,粉碎一切。

我覺得楚子航是喜歡夏彌的,他喜歡夏彌,不是耶夢加德。所以他珍藏那把鑰匙,夏彌的,鑰匙。即使和海拉激戰的時候也不肯鬆開,生怕遺落丟失。那是他擁有過的一切,值得放在心裡,珍藏一生的一切。從此,楚子航的夢大概不會只是夢到父親,也會夢到絢爛如夏花的夏彌吧?

你就是衰神本尊啊!但是,屠龍的最後,你真的是很帥埃不是路明澤那段,是說你返回去救楚子航那段。為了友情勇敢地上吧!BG什麼的在友情面前就好比那浮雲!兄弟如手足女友如衣服!沒了手足衣服也沒什麼用了。

友情使得你豁出四分之一條命,這一刻,做決定的你真的很帥!

龍族2讀後感(二)

總的來說,龍二是在龍族三部里給我感觸最深的,也是翻過最多遍的。

因為樓主是個夏彌黨,一下都是個人感想,可千萬別和我吵起來,不喜請點小紅叉。

總之,本人就先從各種角色的角度談談理想吧——

在龍二里,李嘉圖同學依舊是我們的廢柴男主角,但他的故事裡,遭到了一個變故:諾諾和愷撒的訂婚。我記得龍二里有細緻的描寫過路明非聽到這個訊息後的反應,他徹底地感覺到,自己在諾諾與愷撒之間,就是一個路人甲,連男二號的45度角仰面流淚的機會都沒有,沒人會注意他,就像諾諾說的,愷撒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愷撒覺得路明非根本沒法跟他搶。慫,他的生命就是在網咖里打星際,打完鼠打紅點,但是他最後又用了四分之一的生命來拯救世界。我也覺得他不慫,賣生命什麼的當然需要巨大的勇氣。他用了四分之一的生命救諾諾,那是因為一種名叫‘愛’的東西吧,救楚子航,是為什麼呢?難道說基友和女神一樣重要?不懂。

我認為龍二里最糾結的一位。經過我的種種翻閱龍二及龍三,洒家確定他是很在意夏彌的。不一定是喜歡,也可能是同病相憐。悼亡者之瞳,悼亡者,應該就是指的師兄吧。悼亡,悼念爸爸,悼念夏彌。我不知道他是以何種心情捅下那一刀的,是悲傷?還是沒有感情,完全理性的捅下去的?楚子航是個完全理性的人,感情這種東西,我覺得,不適用。像愷撒說的,如果我是你,我就不會捅下那一刀,不管她是不是龍王。不過也是,夏彌和楚子航之間牽扯了太多,理也理不清。欺騙,以及那種隱晦的,名為‘愛’感情。“龍噴灑著血泉倒下,也看著男孩把女孩緊緊擁著懷裡好像擁抱整個世界”

還有就是我很想知道楚子航和夏彌最後的那個擁抱,到底有多少,是真心的。

龍族2讀後感(三)

猛看了兩天,《龍族》總算是看完了,路明非,楚子航,兩個很喜歡的人物。

主角,當然是會讓人喜歡的,楚子航,或許是直接看第二部的原因,果斷的喜歡上這個人,是開頭的那段很感動,是他的心裡明明在乎他的那個親身父親卻不表現出來,是在家人面前一副乖寶寶樣,每天臨睡前要花一兩小時來回憶他和那個男人的事,永遠也忘不了那個雨夜,那輛邁巴赫,和那個男人偉岸的身姿,一切的痛苦,默默掩藏的真好。

卡塞爾學院,是他另一段生活的開始,面癱的師心會會長,學院裡的危險血統分子,暴力執行任務記過十三次,每次看到這些,總會淡淡的笑,一直這樣下去,很好,特別是他和路明非一起出場,總是很精彩,很讓人期待。這個人,也和主角一樣,是個帶著悲劇色彩的人,不然,夏彌為何會是龍王,在他總算是開始喜歡上一個人之後,確最終用七宗罪殺了她。耶夢加得在最後對楚子航說,我把夏彌還給你,然後楚子航臨死都握著那把鑰匙。當他躺在夏彌家的那張床上,感受著這個女孩,不,應該說學習做人的孩子的孤獨的時候,他突然明白,再睜開眼時,不會再有一個天使陽光般對他微笑。

廢柴師弟路明非遇上面癱師兄楚子航,多么不相同的兩個人,其實都是孤獨,孤獨到好像全世界都將他們拋棄,所以,這兩個人湊在一起,應該會成為很多的朋友吧,希望如此,總是很期待看到他們兩個一夥,很搞笑。

龍族三,很期待,希望路明非追求到諾諾,楚子航不要爆血的死掉,然後他們繼續給我感動,還有那些很道理的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