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初二讀後感500字

初二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懷著敬仰之情讀了《我的父親列夫托爾斯泰》這本書。讀後使我受益匪淺。本書作者塔基揚娜托爾斯泰是托爾斯泰的長女曾長期生活在他身邊。父親是她一生最敬佩的人。和父親交談是她最快樂的事。可以說,托爾斯泰的一生是平凡而偉大的一生。他是一個熱愛真理、追求真理的人。他從不會因他是一位偉大的作家而驕傲自大。

本書主要講了托爾斯泰一家人的生活、思想、穿鑿和交往的獨特回憶錄。當作者兒時的老師哈娜因病要離開他們時,通過父母及家人的勸導下作者終於和哈娜依依不捨地告別。

至於列夫托爾斯泰老年為什麼離家出走本書作者作了詳細的介紹。那是因為後來到了老年他受不了家人們過那種奢侈豪華、遊手好閒的生活。他認為他不能對孩子們有害的環境中對他們進行教育。

死前他留給世人最後一句話可以看出他是多麼的謙卑「世上除了列夫尼古拉耶維奇,還有許多人,可你們只知道盯著列夫」。

初二讀後感500字(二)

讀了大雁歸來 很有感觸 作者對大雁的愛給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但人們對大雁的獵殺行徑卻更讓人深思——作者開篇便用對比的手法點明了對大雁的喜愛之情:春天充滿了生機和希望,人們熱切盼望春天的到來,而大雁給我們帶來了真正的春天。

在作者的心中,大雁並不僅僅是大雁,而是像人一樣有靈性的動物

長時間的觀察和研究 更讓作者對大雁有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情 。作為一個「愛鳥者」,他同樣感傷著大雁的憂鬱悲傷。經過多年的觀察,作者和他的研究團隊發現,6隻的雁群是一個家庭,以6的倍數出現的雁群是「一些家庭的聚合體」 。那些憂鬱的孤雁之所以孤單,是因為他們喪失了親人,或成了「心碎的寡婦」,或失去了子女,當這種結論被證實以後,作者對「瞄準它們的獵-槍」們的反感更加強烈了,乃至成了憤恨!

因而,其對獵殺者的鄙夷和憎惡便顯而易見。其實 ,大雁同人類一樣,是有生命,有感情的,在自然界中 我們的地位是平等的,我們沒有理由去獵殺它們,人與人之間要和-諧相處,人與自然之間更要和-諧相處。他們是我們的朋友 難道人類已經殘忍到連自己的朋友都不能容納和接受的地步了嗎 為什麼非要置之於死地呢 不知為何 一種莫名的傷感油然而生 想到大雁悲慘死去的情景 想到作者看到他最好的朋友慢慢死去卻不能幫上一把那種痛不欲生以至於無語凝噎的畫面 我甚至不能在寫下去了,人類應為自己的行為低頭 為大雁的聯合性而自愧不如 收起你們滴血的獵-槍吧 用心懺悔你們的罪惡 才能沖刷你們骯髒的靈魂——

初二讀後感500字(三)

《海燕》是高爾基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讀了這篇文章後,我的心為之震憾。()

海燕不屈不撓的精神的確令人欽佩讚嘆。海燕雖然只是渺小的動物,但它在狂風怒吼的大海上電閃雷鳴的天空中,自由,高傲地飛翔。與惡劣的自然環境抗衡,不得不使人把它作為勇敢的象徵。動物的精神如此高尚,那麼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不是更應該具備這樣的精神嗎?在惡劣的環境中不沉淪,不氣餒才是真正的熱愛生命。不少名人都是在逆境中奮起的。原先是一個富豪少爺的巴爾扎克,為了更好地創作,離開了顯赫的家庭,到下層的社會去體驗生活。在這樣艱難的生活中,他埋頭寫作,終於在逆境中站起,成了一名著名的小說家。這不正說明了逆運能磨鍊人的意志嗎?歷史上有成就的人,是絕對不會屈服於命運的安排,命運是掌握在他們手中的。貝多芬曾經說過:「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可它絕對辦不到!」這位音樂家在雙耳失聰後,仍然堅定自己的意志,這樣頑強的毅力確實給人們莫大的鼓勵。海燕的精神,給了人們偉大的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