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經典寓言故事讀後感

經典寓言故事讀後感(一)

我從經典寓言故事中選了一篇叫朝三幕四的文章。

講的是:從前有一個很喜歡猴子的人,家裡養了一些猴子。他很了解猴子性情,猴子也懂得他的心情。為了養活猴子,他儘量節省家裡人吃的口糧,用來給猴子吃。後來家裡的糧食實在不夠吃了,他便想把猴子的食物減少一些,用橡子餵它。他對猴子說:『『以後我每天早晨給你們三顆橡子,晚上給你們四棵橡子,這樣夠吃了吧?』』猴子們都嫌少,一個個憤怒起來。他想了一會兒,就改口對猴子說:『『早上三顆,晚上斯克,你們嫌少,那我們就改一下吧:每天早上四棵,晚上三顆,這樣你們該滿意了吧?』』猴子們聽了都很滿意,就蹦蹦跳跳地跑到主人跟前,領取口糧了。

我讀完這篇寓言故事得到的道理是:看待問題時,不可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一定要透過現象,看清事物的本質。

經典寓言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伊索寓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則寓言是《鷹和屎殼郎》。

講的是一隻鷹在追逐一隻兔子。這時兔子看見了一隻屎殼郎,於是他叫屎殼郎救自己。屎殼郎安慰兔子後,便向鷹懇求不要傷害這隻兔子,可是,鷹根本沒有把小小的屎殼郎放在眼裡,直衝下來把兔子吃了。屎殼郎深感不快,覺得受到侮辱。從此以後,他便不斷地盯著鷹巢,只要鷹生了蛋,他就把鷹蛋從巢里推下去。鷹無可奈何,只好四處躲避。後來,鷹飛到宙斯那裡,請求給它一個安全的地方生兒育女。宙斯答應讓他在自己的膝上來生。屎殼郎知道後,就滾了一個大糞團,飛到宙斯的上面,把糞團扔到他膝上。宙斯立刻起身抖掉糞團,無意間把鷹的蛋都砸了下來。據說,從那兒以後,屎殼郎出現的時節,鷹就不孵小鷹了。

讀完後,我覺得《伊索寓言》妙語連珠、說理深邃,還明白了故事中的道理,就是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因為再弱小的人,當他受到侮辱也會奮起報復的。

經典寓言故事讀後感(三)

暑假,我看了一本名叫《伊索寓言》的書,書中動人的情節,以及那一個個富有情趣和哲理的小故事都讓我陶醉。

這本書讓我受到了教育,書是世界的營養品,是最為耐心和最令人愉快的夥伴。從書中你會發現很多樂趣,使人變得更加聰明、更加勇敢。

這本書中有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很深,使我深受啟發:有一年夏天,()天氣十分炎熱,頭頂烈日的兩個人勞累極了,便走到一棵榕樹下乘涼,休息了一會,他們恢復了體力,這時,他們開始討論這棵榕樹。

一個人先說:「這棵樹真不錯,可惜沒有果子!」另一個人說:「對啊,不結果子的樹,不是好樹。真是的,不結果子,讓人快渴死了!」這時,大樹說話啦:「愚蠢的人類啊,我讓你們乘涼,恢復了體力,這時,你們卻又怪起我來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知恩圖報,不能不知好歹,受了別人的幫助還要貶低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