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外名人讀後感

中外名人讀後感(一)

我看了一本書叫《中外名人故事》,裡面包含著許多名人的故事。其中,王羲之是書聖,王羲之7歲那年的時候,在父親的枕頭底下發現了一本前人寫的《筆論》,便好奇地拿來翻了一翻。這時,王羲之對裡面的書法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邊看邊比畫著,後來還偷偷把父親的筆墨紙拿來,按照書本上的內容練字。我還知道愛迪生是發明大王,他發明了電燈、留聲機、電話、電報、電影等。

看完這本書後,我學到更深的道理,得到更多的智慧,受到更大的啟發。就要學習他們多動腦筋、勤練字。無論人生遇到如何,都要永不言棄,矢志不渝地為人類的進步事業奉獻。

中外名人讀後感(二)

我看了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名人,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天才畫家——達。芬奇,童話名家——格林弟,還有童話大王——安徒生。

達。芬奇是一名天才畫家,他從13歲就開始學畫畫,他畫了《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等等到很多的作品,到了最後,他在法國畫了一幅《自畫像》,1519年5月2日,達。芬奇在法國逝世了。

格林兄弟是德國的童話蒐集家,哥哥雅各布格林,在1785年出生,弟弟威廉格林在1786年出生,他們寫了許多的書,比如《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等等到很多名篇,他們在1816至1818年,完成了兩卷《德國傳說》,1835年又出版了《德國神話》。

安徒生出生在丹麥菲英島的芡登塞鎮的個貧寒但溫暖的家庭里,安徒生很喜歡旅行,他寫了《阿馬格島漫遊記》和喜劇《尼古拉塔上之戀》,還有《海的女兒》《皇帝的新裝》《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

這些名人都很了不起,我要向他們學習。

中外名人讀後感(三)

《中外名人故事》裡面很多名人的事情讓我震驚。我敬佩萊特兄弟的膽識,竟然敢駕著自己製作的飛機翱翔藍天;我佩服詹天佑的氣魄,敢於挑戰造橋權威,給外國列強狠狠地打擊;我欣賞李時珍翻山越嶺,不畏艱辛,以身試藥,終於鑄成大作《本草綱目》……但是在這麼多的名人故事裡,我最喜歡達文西的故事。()

達文西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斯,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他覺得自己已經畫的非常好了,便有些不耐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真了不起,竟然對著枯燥的雞蛋一遍又一遍的反覆了練習,正是這樣他打下了良好的繪畫基礎。看了他的故事,我覺得十分慚愧,想想自己在暑假的時候制定的計畫,每天要寫一篇日記,最後只寫了幾天就草草結束了。他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精神真的覺得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