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小故事讀後感

名人小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書名《名人故事》叫在這本書裡面,我印像最深的一個故事是《達·文西畫雞蛋》這個故事講得是達·文西住在奇芬鎮,他從小非常熱愛大自然。而且他在讀書的時候,每門功課都很優秀,特別是畫畫最為突出。有一次,他畫了一張老師的速寫給父親看,父親看了這幅畫,覺得他有畫畫的天賦,就有意在這方面培養他。有一天,父親讓他畫一面盾牌給他看。於是,達·文西收集了許多標本,終於畫好了一面盾牌,這面盾牌上畫著一個妖女,他把這面盾牌放在太陽底下。父親看見了,差點被嚇跑了!達·文西到了十六歲那年,父親送他去大畫家維羅奇奧那邊學畫畫。後來,達·文西掌握了老師所傳授的繪畫和雕塑知識。

看了這本書,我要學習達·文西那頑強的精神。有一句說,天才是百分之百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達·文西雖然有天賦,但重要的是靠他的努力和堅持不懈。

名人小故事讀後感(二)

讀了《名人故事》後我了解了許多不認識的名人。他們刻苦的學習和頑強的探索的精神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中。

這是一本講述中外名人小故事的書。有偉大的孔子,修建長城的秦始皇,古代詩人李白,還有我們中國敬重的毛主席,外國著名的發名家愛迪生,丹麥作家安徒生等許多名人。

其中有我一個最喜歡的科學家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 牛頓。牛頓的天才和偉大是很難用語言來形容的。蘋果如果砸在我們頭上,我們可能會一怒之下把它拋的遠遠的,或是一口把它吃掉,但是牛頓卻沒有,他想了想為什麼蘋果不往上飛,而是往下砸。然而這個蘋果讓他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定律。

牛頓是一個科學巨人,但他很謙虛,他說:「自己只是一個在科學大海上撿貝殼的孩子。如果自己比別人高,也是站在巨人的肩上。」

名人小故事讀後感(三)

我閱讀了——《名人故事》這本書後,從中感受到了古今中外的名人的勤奮好學。這本書說的是:司馬光,李嘉誠,比爾。蓋茨等等中,外名人勤奮好學的故事以及展現他們的才智的事例。比如:《喜歡讀書的陶行知》。()

這個故事述說了陶行知六歲應該上學,陶家沒錢給學費,但他聰明好學,因此被附近開館子的秀才免費收為學生,受到了啟蒙教育,九歲時被外婆送到吳爾寬的經館伴讀,這才正式入學,練出了一手好書法。十歲時,聽說有一位品學兼優的王先生主持學館,便去求學,王先生被他感動就讓他免費伴讀。崇一學堂校長見他聰明好學,又允許他免費入學,畢業時名列第一。後來陶行知成為一個教育家。

從這個故事中我想到我們現代的小學生,想到現代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小公主」,想到現在整天只想著玩,上網的學生,我們應該看看教育家陶行知小時候是多麼勤奮,多麼努力,他才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向陶行知學習嗎?像他一樣,成為一個偉大的教育家,你難道不想成為嗎?所以,我們應該像陶行知一樣有這種精神,好好學習,奮發圖強,無論你長大是不是個教育家,只要你努力奮鬥,就會成功,就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有出息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