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形容元宵節的句子

1、時光飛轉,正月十五又在元宵的香甜中匆忙地來趕赴這團圓的盛會。在科技發達的二十一世紀,這個歷久彌香的傳統佳節不但沒有褪色,而且愈發的蓬蓽生輝。

2、元宵之夜,千家萬戶都被團圓的喜悅所包圍著。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桌子邊上,碗裡漂浮著白白嫩嫩的元宵,騰騰熱氣暖著每個人的心。爸爸指著它們說:“吃元宵的學問也有不少,四個代表四喜臨門,八個代表八面玲瓏,十個代表十全十美……它們可是寄託著人們無數的心愿呢!”

3、元宵節歷史悠久,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是我國非常有名的傳統節日。它的節俗活動,是隨歷史的發展而擴展的。起初只是白晝為市,夜間燃燈,到了清代才增加了舞龍、舞獅、踩高蹺、扭秧歌等“百戲”內容,流傳至今。這個傳統節日是人們情感的一種載體。它讓平時不能經常見面的親朋好友們能有一個機會聚在一起,共享天倫。傳統食物元宵那圓圓胖胖的形象就是寓意著一家人能幸福美滿,那餡兒也讓人甜到了心裡,不由地對未來一年充滿了希望與信心。

4、看那一條條巨龍在“空中飛舞”,在十番鑼鼓的伴奏下,嗩吶吹起了“將軍令”、“得勝令”等各種曲牌,隨著鑼鼓、嗩吶的節奏,舞龍人和舞獅隊統一步伐舞起龍燈和獅燈,渾如一條條火龍在空中飛舞,煞是壯觀。

5、正月裡來正月正,正月裡來鬧花燈。花燈裡面藏謎念,開啟智慧把它想。小小謎念學問大,大千世界樣樣有。祝你元宵節聰明賽一休,做個狀元郎!

6、煙花在空中炸開了花,點點繁星般的煙花如同仙女散花,飄灑在空中,美麗極了!哇!那邊更是引人注目,笑臉來了,它代表著人們在新的一年裡笑口常開,生活快樂!

7、月滿蒼穹獨自圓,家家戶戶吃湯圓。手持花燈卷門帘,煙花浪漫已滿天。腳踏清輝甚悠閒,拜親會友很隨便。游燈成排成串串,小巷曲曲又彎彎。明月當然故鄉圓,快樂元宵在人間。元宵快樂!

8、吃完湯圓鬧花燈,思念為你在急升,快樂到水起風生,幸福伴你這一生,賞完明月送祝福,問候給你最專注,開心依靠擎天柱,吉祥伴你人生酷。祝你元宵快樂。

9、一輪明月當空照,家家戶戶吃元宵,歡聚一堂真熱鬧,夫妻恩愛情不了,美酒佳肴香縹緲,舉杯來把明月邀,共願世間多美好,家家團圓樂逍遙,心中有愛沒煩惱!

10、吃完湯圓賞月圓,元宵佳節闔家歡,花燈猜謎樣樣全,鞭炮震天煙花燦,月華似水最無眠,春風吹得夜色暖,祝福願你最歡顏,元宵快樂,生活蜜甜。

11、吃元宵貼士:早餐不宜吃,不能過量;細嚼慢咽別吃涼,也要防燙傷;多喝湯高營養;不要煎炸減少油攝入;不與肉類同食促消化。歡樂元宵節,健康吃元宵!

12、月亮漸漸西落,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但觀燈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各種彩色的燈像天上的繁星一樣,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燈醉,只緣春意濃。"

13、每到元宵節,家家戶戶都會煮湯圓,吃湯圓,湯圓的樣子是圓形的,意味著家家團團圓圓,甜甜蜜蜜,湯圓里的餡各種各樣,有豆沙的,有芝麻的,有花生的,還有鮮肉的。放在鍋里煮一煮,就像一個個桌球一樣漂在水面上,咬上一口又香又甜回味無窮。

14、吃一口湯圓,從此和壞運氣絕緣;吃兩口湯圓,悲傷痛苦全都看不見;吃三口湯圓,幸福安康好運連連。元宵節到了,記得多吃湯圓,一切順順利利團團圓圓!

15、街道上,到處都張燈結彩,各式各樣的電子花燈,簡直叫人目不暇接,隨著一陣陣鑼鼓喧聲,兩條蛟龍,在人群中間交叉飛舞。

16、煙花潮之後,人們點起了許願燈,人們將自己的許願燈升到高高的空中,許願燈飛的越高,願望實現的可能就越大,人們沉浸在歡樂中……

17、吃元宵,品元宵,元宵佳節香氣飄;猜燈謎,耍龍燈,喜氣洋洋好心情;踩高蹺,劃旱船,多彩生活展笑顏;簡訊傳,友情暖,對你祝福到永遠!元宵節快樂!

18、吃元宵,吃元寶,幸福粘著你的牙齒不好找,順利粘著你的腳趾踢不掉,你的未來一定鴻運騰達,你的事業一定吉祥高照,送你份輕鬆快樂,別把牙笑掉!

19、瑞雪兆豐年,花燈報平安,今宵月兒圓,朋友不相見,簡訊傳思念,祝福不間斷,願快樂常相伴,好友記心間,親情常保鮮,幸福生活甜,來年必團圓!元宵節快樂!

20、吃元宵,鬧元宵,元宵節里走高蹺,走出生活很美好,走出事業步步高;燃煙火,放鞭炮,聲聲祝福好熱鬧,祝你順利又如意,祝你健康身體好!

21、出手出手再出手,手手不忘你幸福,要你圓,要你樂,就是要你元宵節快樂,夢圓今宵不是夢,團圓快樂早成真,元宵節到了,狠狠幸福,大大快樂!

22、禮炮響起仰天視,光輝燦爛綻花麗。彰耀民富逢盛世,顯像宵節皆歡喜。煙花禮炮新起航,璀璨爛漫映前景。十五元宵大團圓,賞燈猜謎品湯圓。祝你元宵如意願,甜蜜美滿幸福苑。

23、把如意貼在彩燈里,把順心包進湯圓里,把安康塞進焰火里,把吉祥敲進鑼鼓裡,把鴻運融進團聚里;祝你元宵節,吉祥繞你,如意追你,順心眷你,安康愛你,鴻運陪你!

24、正月十五的傍晚,全家人去賞燈,來到賞燈地點,街上人山人海,街道兩旁五顏六色的花燈,讓人眼花繚亂。突然傳來一陣喧鬧聲。仔細一瞧,原來是社火隊,他們拌著鑼鼓聲,做出各種滑稽的動作,不時逗得人們哈哈大笑。舞獅隊、秧歌隊、民族舞蹈隊、豬八戒、卓別林等西洋人的精彩表演,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不時博來陣陣掌聲。

25、元宵,你是我國傳統文化中的一塊瑰寶,你讓無數外國友人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古色古香;元宵,你是聯結人們情感的一座橋樑,你讓常年出家在外的人感受到了親情與友情的溫馨;元宵,你是閃耀在雄雞心中的一顆耀眼的明珠,你讓炎黃子孫為古老而富有魅力的祖國感到驕傲與自豪!啊,我愛我們的節日--元宵!

26、元宵佳節到,明月高高掛,月亮對你笑彎眼,口含元宵格外甜;十五湯圓味兒美,一入口中快樂延,溫馨蕩漾真情傳,願你快樂每一天。祝你元宵節順心如意。

27、除夕簡訊不暢祝福泡湯,大年祝福太多已沒了芬芳。我憋著一股勁兒,()將祝福在心底悄悄發釀。十五的日子祝福濃濃飄香。元宵節快樂!

28、圓月是相聚的信號,花燈是快樂在沸騰,湯圓是溫暖的流露,團圓是親情的相擁,簡訊是祝福在飛揚,元宵節到,祝你闔家平安歡樂!

29、兩隻舞獅進行一段生動的表演後,一滾,一躍,同時從嘴部垂下紅色的對聯。 金色的長龍騰空躍起,在兩隻舞獅的上端,似真似幻,為節日的夜晚增添了風彩。

30、正月十五元宵節,吃的是團團圓圓的湯圓,送的是圓圓滿滿的祝福,賞的是五穀豐‘登’,願的是步步高登,發的是簡訊祝願,送的是真心實意,願你元宵節快樂。

31、元宵佳節,湯圓、月圓,時時團圓;情緣、福緣,日日逢緣;心愿、意願,月月兌現;官源、財源,年年有緣。祝你心想事成,龍馬精神,幸福美滿,元宵節快樂!

32、瞧,今年的花燈更是五花八門,姿態萬千,有寶塔燈,魚燈,鷹燈……而且五顏六色,流光溢彩,我的眼睛都不夠用了,真是目不暇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