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青石》讀後感

小青石》讀後感(一)

我讀完《小青石》這篇文章後思考著一個問題:什麼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生活呢?

《小青石》講述了一塊小青石和一塊小黑石被水衝到岸上,過著安適的生活,小黑石覺得很舒服,而小青石卻厭惡這種生活,羨慕水晶和瑪瑙的華麗生活。後來,小青石被運到城市裡,變成了混泥土的一部分,鋪在街道上。小青石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的生活,明白了一個道理:支持大眾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陷入沉思,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像小青石那樣默默貢獻的人嗎?就拿我們身邊的老師來說吧,他們也有美好的夢想,成為做家、文學家、科學家……可是他們為了給祖國的的花朵給予知識,把我們帶入知識的海洋,卻無意中長出白髮。

老師多麼想小青石啊!他們身上閃爍著小青石鋪路精神的光輝。這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小青石》讀後感(二)

讀完《小青石》後思考著這樣一個問題:在人生的道路上,什麼樣的生活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生活呢?

《小青石》向我們講述了一塊小青石被水衝到岸上後的故事。一天,一塊小黑石被衝到了岸上,它卻厭惡了這種生活,羨慕水晶和瑪瑙。因為題目有的成為了髮簪,在人們的頭上閃閃發光;有的成為紐扣,在人們胸前光彩奪目。後來小青石和一些石塊被運到工地去,變成了混凝土的一部分,被鋪在路上成為人們走的道路。這時,小青石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的生活,它悟出了一個道理:支持大眾的腳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小青石》這篇文章使我聯想到各行各業,都有像小青石這樣的人。他們像鋪路的石子一樣默默無聞地支持著大眾的腳,在為人民大眾服務。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像「小青石」這樣的人,比如警察叔叔,因為他們默默的和壞人作鬥爭讓我們過上安全的生活,所以我覺得警察叔叔的精神十分像小青石。還有老師和馬路清潔工,因為老師是默默無聞的培育著祖國的花朵。清潔工是不管春夏秋冬都是早早的從床上起來給我們的地球母親打掃衛生,所以我覺得老師和馬路清潔工的精神酷像小青石。

我今後也要成為一個像「小青石」一樣無私奉獻的人。

小青石讀後感(三)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就是小青石,因為我從中獲得了不少收益。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為人民服務使人活得才有意義。

小青石在河灘上過著平靜又舒服的生活。隨著時間的變化,小青石厭煩了安適的生活。它希望和瑪瑙、水晶那樣被雕逐成美麗的紐扣,跟人到處遊玩。後來,小青石真的加入了混凝土的隊伍,被撒在路面上。這時它的思想上產生了一個新的想法,它認為瑪瑙、水晶為人所用,但它們只是為少數人的服務,現在自己已經成為了千萬人服務的鋪路石,這樣的貢獻不是比它們的貢獻更大,生活不是更有意義嗎?

「支撐大眾的腳,這樣的生活最有意義。」小青石,作為一顆小小的石子,它很平凡,但它能為成千上萬的人服務,這又是多麼不平凡的英雄啊!

讀完《小青石》,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一條平坦的公路。小青石靜靜的躺在那裡,用自己的身體支撐著大眾的腳。「這樣的生活最有意義」是啊,為千萬人服務最有意義。這又使我想起了許多叔叔、阿姨……他們為實現組的四個現代化不是正在努力的工作嗎?()

我要從現在起,努力學習,將來成為社會建設中的一顆小青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