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大鬧天宮讀後感

西遊記大鬧天宮讀後感(一)

今天看了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大鬧天宮》這一章,十分精彩。

大鬧天宮是說,孫悟空去陰曹地府,把自己和夥伴的名字從生死簿上勾銷。玉帝想派兵捉拿,太白金星建議,把孫悟空召入上界,做弼馬溫,好讓孫悟空歸順天庭。誰知孫悟空知道弼馬溫只是個管馬的小官後,便打出南天門,返回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玉帝派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孫悟空連敗巨靈神、哪咤。太上老君見硬的不行,有一番軟磨硬泡後,孫悟空又被請上天管理蟠桃園。他偷吃了蟠桃,攪鬧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離天宮。玉帝又派天兵捉拿。孫悟空與二郎神賭法鬥戰,不分勝負。太上老君用暗器擊中孫悟空,孫悟空被擒。玉帝請來佛祖如來,才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

孫悟空大鬧天宮的行為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它仗著有七十二變和金箍棒,居然敢大鬧天宮,真是胡鬧。孫悟空大鬧天宮這件事是沒有好下場的,如來佛主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這種懲罰實在太對了!

西遊記大鬧天宮讀後感(二)

今天,我重讀了《西遊記》,其中讓我意猶未盡的是《孫悟空大鬧天宮》我影響 最深的是:孫悟空到東海龍王那裡去借一個供他使得兵器,東海龍王說:「只要孫悟空能拿動的兵器就讓他拿走。」可是,蝦兵蟹將把龍宮所有的兵器都拿出來給孫悟空看過了,可沒有一個能令孫悟空滿意的。這時,龜爺爺向龍王提了一個意見:讓孫悟空看看女媧治水當年留下的定海神針。龍王帶孫悟空娶看定海神針,孫悟空對著定海神針說了幾聲:「變細,細,細。」金箍棒就變小了。孫悟空從海底把定海神針輕輕鬆鬆的拔了出來。霎時間 ,龍宮顛簸了起來。孫悟空拿起定海神針,轉頭就走。龍王大叫:「猴頭,你給我站住,這定海神針乃是我東海龍宮的鎮海之針,你把它拿走了我龍宮該如何是好!」孫悟空頭也不回,高高興興的拿著他剛剛拿到的寶物回到 了花果山。

東海龍王立刻把此事上報玉帝。玉帝惱羞成怒,派十萬大軍捉拿孫悟空。就此事而言,我覺得東海龍王做的不對,竟然當初答應孫悟空,只要他能拿動的兵器就給他的,那為什麼孫悟空能夠將金箍棒拿起,而他卻不遵守諾言呢,反而派兵捉拿孫悟空。

《西遊記》真可謂「浪漫神逸,章章扣人心弦;現象瑰麗,回回回味無窮。」

西遊記大鬧天宮讀後感(三)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講述的是孫悟空和菩提祖師修成七十二變,決心要成為一位神仙,學會起死回生術,但是因為好友九尾狐——白雪被殺害和誤交了牛魔王這種自私自利朋友而視天庭為敵人,牛魔王便煽動孫悟空一起聯手大鬧天宮,展開了一場驚天動地的仙魔大戰,最終,孫悟空明白了牛魔王的陰謀,將它打回原形後自願被壓在了五指山下等候唐僧的到來。

這本戲的內容十分精彩,我對孫悟空和九尾狐白雪的印象十分的深刻。

戲中的孫悟空十分的善良,十分不想看到自己的好友、猴子猴孫們死去,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護它們,為它們去找武器,為它們的壽命而擔心去天庭學習起死回生術。如果看到好夥伴們被欺負會奮不顧身的去保護他們。要不是牛魔王故意把殺害猴子猴孫和白雪的罪名誣陷給天庭,孫悟空也不會發如此大的脾氣,其實孫悟空真的沒有惡意,只是因為傷心過度才會去大鬧天宮的。

白雪雖然是牛魔王的寵物,但是從來沒有做過壞事,還送食物給別的動物們吃。牛魔王讓白雪去花果山監視孫悟空,但是白雪本性善良,並沒有傷害過孫悟空。牛魔王只好殺害了花果山上所有的生物,包括自己的寵物白雪來刺激孫悟空內心邪惡的一面。白雪在臨死前還懇求牛魔王不要傷害孫悟空。可見白雪和孫悟空是多麼的深情厚誼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