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人讀後感

寫人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孔融讓梨》。裡面說:一天,孔融的父親買了一些梨回家。父親給孔融挑了一個最大的梨給他,孔融卻搖搖頭說:「我年紀最小,應該吃小的梨,大的就留哥哥吧!」父親聽後十分驚喜。讀了這個故事,我非常吃驚。我們現在大多數的孩子,在有東西吃的時候,總是為自己挑選好的、大的,很少願意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別人。甚至有些孩子為了爭搶,打起架來。

而孔融那麼小,就懂得謙虛禮讓,為他人著想,真讓我自嘆不如。這個故事成了許多父母教育孩子的好例子。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謙虛禮讓,不僅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也是現在的我們做人的基本準則之一。以後,我一定要做一個謙虛禮讓的好孩子,為他人著想,與他人分享快樂。

寫人讀後感(二)

《做個快樂少年人》這本書是為了現代兒童快樂生活寫的,

這本書的作者好象知道我們現代兒童的心一樣,把我們的想法、困惑都寫了出來,更吸引人的是教了我許多快樂的秘訣。

這一本書中的每一句話都是富有哲學道理的,每一句話都讓一個自卑的人聽後就會變得十分快樂。如果有人問我,我是不是知道了什麼是快樂?我就會告訴你,讀了《做個快樂少年人》後,我知道什麼是快樂了。舉個例子吧:就從書裡有一篇題目為「朋友」的章節說起,

這一章節的開頭是打比方,把一個臭氣熏天的廁所比作我朋友的品格,在裡面待的時間久了也會習慣,也不會感到有臭味。就等於和一些愛說謊的人在一起,久了就會變得也愛說謊。而相反和品格高尚、快樂的人在一起也會變得十分優秀。在這裡還談到寬恕別人,我們都知道寬恕是一個神聖的行為,但是要寬恕別人卻是一件十分難做到的事。如果我不寬恕任何一個人,那麼他會毀了你的一生。而一直在怨恨中生活,會讓自己一直生病。

看了《做個快樂少年人》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寫人讀後感(三)

讀了小英雄雨來後,讓我知道雨()來是怎樣對付日本鬼子,雨來是聰明、機智、勇敢的孩子,雨來用他的聰明、機智、勇敢打敗許多日本鬼子。

如果我生活在雨來的那個年代,我會拿著菜刀當武器,用平底鍋當盾,去殺日本鬼子。

我知道了當時日本鬼子多麼猖狂,連雨來這麼小的孩子都殺,簡直太沒人性了。雨來為了保護地下黨同志,對日本鬼子總說:我不知道!鬼子氣的說吧雨來殺死,但是,憑著雨來一身的游泳本領躲過了鬼子的槍殺,並且成功保護了地下黨同志,和他們一起打鬼子。

我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家園,而且不會讓外國的人繼續侵略我們中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