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滴淚珠掰兩半讀後感

一滴淚珠掰兩半讀後感(一)

最近,我向鄭琦借了一本書,名字叫《一滴淚珠掰兩半》,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這本事的主人公是梅雨,梅雨的家庭讓我感到她十分可憐,她的爸爸媽媽離婚了,問梅雨:「你要跟誰一起過?」於是,她和媽媽過。她和媽媽在城市的另一頭租了一間房子,並且讓她上了城市裡數一數二的中學,但是她並不想別的孩子一樣生長得花枝招展,她如果是一棵樹的話,可能另一半已經被蟲子啃光了,她的心靈已經受到嚴重的損害了。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一個家庭的和諧對小孩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每個孩子都希望在自己媽媽的懷抱里撒嬌,也希望在爸爸的手掌中取暖,我們都不希望融入到另一個世界,另一個家庭里。從這本書中,我也看出了梅雨都爸爸媽媽離婚是有多麼的傷心呀。生活中,我也有這樣的經歷,有的時候爸爸媽媽吵架的時候,我的心裡都是怦怦地跳,忐忑不安。我作為一個孩子的角度出發,我也有同感,因為,每次爸爸媽媽鬥嘴的時候,我對會很緊張,因為我怕他們其中的一個離開我。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的爸爸媽媽因為芝痲大一點小事就離婚,她的爸爸離開了她,我們大家都在一旁嘲笑她:「哈哈,她只有媽媽喔!」「哎哎哎,她的爸爸離開她了喔,她是個孤兒!」 ……一連串的嘲笑使她抬不起頭來,而且那些憂鬱也壓得她疲憊不堪,我開始想幫助她,我和她說,有空可以來我們家玩,她的臉上一下子變得開心起來,眼睛又大又亮,可愛極了。

所以,一個家庭對一個孩子是很重要的,在這裡,我也要告知天下的父母,不要動不動就吵架,你們也要感受一下孩子的心裡想的是什麼吧!所以,請呵護孩子們的心靈!

一滴淚珠掰兩半讀後感(二)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離異家庭的痛苦,講述了一個不完整家庭里的淚水。

主人公梅雨外表很剛強,內心卻很脆弱。家庭的分裂,給梅雨造成了很深的傷害,但她不說,深深的埋在心裡,直到她遇到了袁老師。袁老師是一個圖書館的老師,別人都說她古怪,可梅雨卻認為她很通情達理。在第17章中梅雨和她談心,梅雨把自己心裡的話講給了她,袁老師也說著自己的經歷,慢慢講一些道理。讓梅雨的心情漸漸好點了。

看這本書時,我為梅雨流了很多淚,我不能用可憐來說她,她也許不喜歡別人說她可憐。每當她痛哭時,我會在心裡說:哭吧,哭吧!把你在心裡隱藏的話,用哭聲把它釋放出來吧!有時候,我們哭,不是軟弱,而是堅強了太久。

每個人都有痛,而梅雨的痛是深深印在心裡的,就好像她心中的刺,即使拔出,也會留下一個洞。心的痛是不可能完全痊癒或消失,它只是暫時隱藏起來,難保會突然爆發,雖然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很多年但想起來還會淚流滿面。

人生來就註定要忍受孤獨,每一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局外人,你要接受這個現實。

一滴淚珠掰兩半讀後感(三)

每一個人的成長,一定伴隨著多多少少的心痛,除去那些一般意義的心痛,其實每個人心裡都隱藏著自己獨特的心痛。

我讀了這篇《一滴淚珠掰兩瓣》後,心中的心痛有一次被鉤起。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一個女孩,叫做梅雨,講的是一個單親家庭的故事。說梅雨的父母因無盡止「戰爭」,而最終離婚,而我卻處於中間的位置,不知應該同情「戰爭」後中的哪一方,幫了一方,又覺得對不起另一方。題目也一樣,恰當地形容了梅雨的心痛,這一顆淚珠,真的掰成了兩半。

在很小的時候,我們會為得不到一件東()西或失去一件東西而痛哭流涕,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我們再也不會為這麼一點小事情而哭鼻子了,可是,痛卻還是有的,只是我們的承受能力控制了自己的情感,但是,心的傷痛不可能完全痊癒或消失,它只是暫時地被隱藏起來罷了,在一些時候,這些痛就會在某一個剎那,一股腦兒衝出來,那時候,哪怕你是再堅強的人,也會淚流滿面的。

但是,我也明白,一切的心痛都只源於一個「愛」字,有愛才會有痛,誰能夠承受得了失去愛的痛苦呢?

失去愛的一瞬間裡,特別是失去了親情和友情的時候,每一個心痛的人,都變成了一次爆炸後殘留下來的碎片,再也不能恢復到從前,很多人都試圖把心痛的往事忘掉,但是這些心痛的感覺卻一直留在了回憶裡面,一不小心就會想起來。

面對過心痛的人,會變得很怪,就像《一滴淚珠掰兩瓣》裡的那一句那樣:「有些事情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你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而有時候,你心痛的快丟命了,卻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