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熱愛生命讀後感300字

熱愛生命讀後感300字(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叫《熱愛生命》的書,讀著讀著就讓我身臨其境。

這本書的內容按題材分為三類:北方故事,海上故事,大陸故事。我最喜歡北方故事中《荒野的呼喚》講述了一隻狼狗巴克的故事,它在溫暖的南方被人偷走,送到阿拉斯加充當雪橇狗。在嚴酷的環境中它為了生存而頑強奮鬥,最終野性回歸,重返荒野之中。真是和開頭的那句話一模一樣:過去是那樣無拘無束,舊習隨時從心底跳出;冬眠的野性蟄伏已久,一朝解禁再度復甦。

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巴克和斯皮茲爭鬥領導地位的那一日,它們互相猛咬,它們嘴巴破裂、鮮血直流,巴克一下猛咬就把斯皮茲咬斷了一條腿,巴克又如法炮製,又咬斷了斯皮茲另那一條腿,斯皮茲疼痛不堪,身處絕境,卻依舊拚死掙扎,堅持戰鬥。斯皮茲在發抖,恐懼的鬃毛倒豎,踉踉蹌蹌前後搖晃,接著,巴克發起了最後的衝擊。一轉眼,斯皮茲倒在了地上。這次決鬥讓我記憶深刻。

《熱愛生命》這本書讓我喔記憶尤新,難以忘記。

熱愛生命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熱愛生命》,它使我對生命有了深刻的思考。

文章講了這樣一件事:一位五年級的學生,成績不好,經常大把大把的花錢。後來,他被查出得了惡性的膽囊癌,手術後最多還可以活一年。他這才覺悟過來,在剩下的時間內用功讀書,不放過一分一秒。雖然如此,命運之神還是吹滅了他的生命之火,只留下了一封寫給父母的信。

合上眼睛,我想:雖然他剛開始很不懂事,可他後來還是覺悟過來了,抓住時間,從一個差生飛躍到了一個高材生,不再大把地花錢,不再與同學們鬧騰。如我是命運之神,我一定會重新點燃他的生命之火的,誰會捨得這樣一個覺悟了的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告別世間呢?

睜開眼睛,我聯想到了自己的生活:暑假一到,晚上就十點鐘睡覺,早上八點半才起床,整天懶洋洋的。如果不是他,我還真不知道接下去我會怎麼樣。感謝他生命盡頭的覺悟,讓我提前覺悟了。我知道我今後該怎麼去做了!

生命是脆弱的,我們要珍惜它,不要在有生之年無所作為。

熱愛生命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熱愛生命》這本書,它的作者是傑克·倫敦,寫的是一個淘金的人北部荒原與大棕熊、野狼等搏鬥,並以為數不多的食物堅持著生存,終於爬到了沙灘,被捕鯨船的人救了,活了下來,在北部荒原秦晌了一曲熱愛生命的凱歌。

讀完這本書,我非常佩服主人公。因為他珍惜熱愛自己的生命,即使快到了死神魔掌里,他仍要反抗,不肯屈服!他是多麼的堅強。而我們今天的社會,卻有一些人面對一些挫折或因為一點兒芝痲綠豆大小的的事要去自殺,跳樓,自虐……這些人是多麼的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啊,就是因為他們()沒有主人公那樣頑強的意志,沒有面地逆境挫折的勇氣,沒有頑強的生命力和蓬勃向上,樂觀不疑的精神,他們意志力十分薄弱,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這些人的生命是輕如鴻毛的,是一文不值的。

故事的主人公熱愛生命,堅強不屈的精神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珍惜、珍愛自己的生命,遇到困難與挫折勇於面對,不要退縮,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