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鞋讀後感

紅鞋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津津有味地看了一本生動有趣的書——《紅鞋子》。

一隻紅鞋子總是想念著另一隻紅鞋子,它想啊、想啊,想有一個家,一個暖暖的、亮亮的家。在這時我產生了一個疑問:它會找到另一隻紅鞋子嗎?紅鞋子在找另一隻紅鞋子的途中會遇到了老鼠,之後,老鼠和紅鞋子一起去找另一隻紅鞋子。最終紅鞋子還是找到了另一隻紅鞋子。它和另一隻紅鞋子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看完了這本書,我不禁想紅鞋子終於找到了另一隻紅鞋子了,我真是太高興了。

我希望我的生活美麗,就像童話故事,我又希望任和人之間相親相愛,就像兄弟姐妹,那就好了。

紅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紅鞋子》的書,書中的主人公是紅鞋子和小老鼠。

小紅鞋子和它的主人走散了。小紅遇到了小老鼠,小老鼠和它一起去找另一隻紅鞋子。小紅鞋膽小如鼠,而小老鼠卻膽大包天。他們歷盡千辛萬苦,相互鼓勵,最終,紅鞋子終於找到了它的主人,它也變得大膽了起來。讀到這我想我不能像書裡的小紅鞋一樣膽小。

有一次,我到爺爺家吃飯。我和媽媽在小區健身處玩盪槓,可我不敢跳下來,心怦怦的亂跳,手心裡冒出一把汗,我的腳卻在微微顫動,到後來由於實在太怕還是灰溜溜的爬了下來。看見別人比我小的也從上面跳下來,為什麼我比他們大反而不敢呢?是不是他們有林沖的豹子膽?難道我一生下來就是膽小鬼?不,不是他們有林沖的豹子膽,也不是我一生下來就是膽小鬼,而是我克服不了心中的恐懼。這時我想起了小紅鞋它一開始也很膽小,但是它在小老鼠的幫助下經歷千辛萬苦,最終找到了另一隻鞋子。我對自已說:相信自已我一定行,我是最棒的。於是,我再一次重新上去並鼓起勇氣跳了下來,雖然來了個狗吃屎,但媽媽還是鼓勵說:很好,你努力過,不管結果如何,媽媽比什麼都開心。只是你跳下的時還沒有掌握技巧,你多練幾次一定會成功的。就這樣我又試了幾次,果真每跳一次都信心百倍。

這本書告訴我一個道理,我們在遇到困難要勇敢、自信,而不能膽小、退縮。

紅鞋讀後感(三)

今天我又繼續我的讀書之旅,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紅鞋子》。它是安徒生寫的童話故事。我最喜歡安徒生寫的童話故事了。

安徒生的作品很多,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本()書了。紅鞋子這本書讓我感觸頗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課的紅鞋子。它講述了一隻老鼠和一隻紅鞋子之間友誼的故事。

有一天,一隻小老鼠的一塊餅乾掉了,小老鼠非常難過,決定回去找,找了好一會兒,小老鼠失望之極。就在這時他突然發現餅乾在鞋子的底下,小老鼠喜出望外,心中正在猜測該怎麼辦的時候。紅鞋子看小老鼠非常難過,就把餅乾還給了它。小老鼠非常感激。從此以後小老鼠和紅鞋子成了好朋友。他們一起玩耍,一起遊戲,一起睡覺。

我讀了這篇故事讓我知道了,好朋友之間患難之間見真情。只有團結協作,互相幫助,同舟共濟才能共度難關。我也要學習他們的這種精神,我以後在生活和學習終於是決不放棄,勇往直前,到達勝利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