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熱愛祖國作文讀後感

熱愛祖國作文讀後感(一)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概括《熱愛祖國,唱響和諧》這本書的內容的話,我想也只有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這句話了。我們這個社會是個大家庭,大家庭里的每一個人都有職責去維護社會和諧,讓這個大家庭更加興旺、和睦。這本書包含了: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六個方面的內容。書裡告訴了我們許多社會中的和諧故事,讓我深受感動。

最讓我感動的是「出售歌聲」的故事,它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為了給奶奶買新衣服而到廬山給遊客出售歌聲。一位作家在廬山漫步,忽然有個小女孩問他:「叔叔,您要聽歌嗎?您走您的路,我跟著為您唱歌。如果您覺得好聽,請給我一點錢,多少都可以。叔叔,行嗎?」作家覺得很奇怪,於是在他的勸說下,小女孩把事情說了出來:「媽媽對奶奶不好,把奶奶趕到村外的一間小屋子裡祝快到春節了,媽媽給姥姥買了一身新衣,可沒給奶奶買。所以我想買一件新棉衣讓奶奶穿著過個快快樂樂的春節。」聽完小姑娘說的話,作家馬上把口袋裡所有的錢全部掏出來,放到小女孩的手中,告訴她以後不要再來唱歌了。小女孩執意要為作家唱一首歌,可作家說:「小朋友,實際上你為叔叔描述的就是一首最動人的歌啊!」孩子的夢想是最純真的,可是為了一個簡簡單單的夢想卻能為此付出一切。文中的小女孩是為了「愛」,為了一個平常人看起來很簡單的夢想——幫奶奶買件新衣服,自己跑到廬山上為人唱歌。這個故事沒有華麗的語言修飾,卻用最樸實的語言描述出小女孩那顆最真摯的愛心。我們雖然尚未成人,但我們什麼都懂,大人們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我們。正如《三字經》中說:「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我認為大人們應該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中為孩子們做個和諧的榜樣。

假期時我回到奶奶家,耳聞目睹了我三叔的一些感人的事:去年我三叔在家籌錢給奶奶修建一座新的房子(我奶奶原來所住的是一座風雨飄搖的房子),讓奶奶在下雨天不受凍,健健康康地生活著;三叔還把一些生活困難的人照顧進他的工廠里幹活並給予優厚的待遇……三叔和「出售歌聲」的小女孩一樣,他們的愛是一首動人的和諧的歌!

人們離不開和諧,社會更離不開安定。我們要像他們一樣,愛老人,愛長輩,尊老師,敬同學。只有人與人之間變得友好,變得有愛心,我們這個社會才能變得更加穩定和諧。

熱愛祖國作文讀後感(二)

看過《熱愛祖國》這一文章後,我深受教育。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有5000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作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的付出和犧牲,我們的祖國菜得以富強。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人類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就是做一個攀登者去攀登這座高山,因為山的頂峰有著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就是在長期的奮鬥中形成的中華民族精髓:團結一致,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我們要時刻牢記。

我們要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學習要有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有的人學習看起來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卻是未來自己將來的穿衣吃飯,為了自己個人利益,為了謀取個人功名利祿,這時很沒出息的人,我們應該時刻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為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民族做貢獻。

愛國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進而推進到共產主義的理想境地。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做準備。

我們還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要具有創新意識,效率意識,進取意識,科學精神,民主法治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這本書給予了我很大的啟發,教育我們如何愛國,如何為祖國做貢獻,為人民造福,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熱愛祖國作文讀後感(三)

在舊中國,我們國家是十分貧窮落後的。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震撼了中國!震撼了全世界!

讀了《我的祖國》這本書,我知道了: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祖國只用了短短60年時間,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管是在農業、醫療技術發展方面,還是在教育推進上,我國都有了巨大的變化!

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夢想。嫦娥奔月這個古老的神話,說明我們的祖先已經對浩瀚無邊的宇宙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並激發了美好的夢想。1970年4月,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從此開始了中國的航天事業。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在未來幾個月里,中國人民還將發射人造地球衛星——天宮一號,這個人造衛星可以讓人在太空中生活一個月、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科技的發展,讓我國提升了國際地位。

5.12地震,給汶川人民帶來了災難,但是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體現了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在救災和賑災中,我感覺到了中國人民的團結,捨己救人,無私無畏,大愛無疆的偉大光輝。

《我的祖國》這本書使我知道了祖國的強盛,我熱愛我的祖國!我願祖國在新的一年裡蒸蒸日上!繁榮昌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