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赤壁讀後感

赤壁讀後感(一)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翻開了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其中的一篇「赤壁之戰」。這篇文章選自羅貫中的著名小說《三國演義》,故事發生在東漢末年,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孫,孔明的謹慎,周瑜的心胸狹窄,每一個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作者刻畫得淋漓盡致,細細品味,讓讀者仿佛進入了一種境界。孫權與劉備聯合,率軍在赤壁與其相抗。黃蓋獻上火攻之計,周瑜、黃蓋又連施苦肉計,再使蔣乾去送詐降書。後來火燒赤壁,曹軍損傷無數,只得丟盔棄甲,狼狽而逃。曹操呀,你為什麼輸得如此慘烈呢?是兵力不夠嗎?難道你的八十萬大軍還敵不過孫權的三萬人馬嗎?頃刻間就灰飛煙滅了嗎?是軍隊士氣不振嗎?想你曾破袁紹、斬呂布,一路高歌,勢如破竹。也許是你輕易信人,先是中了周瑜的連環計,再是信了蔣乾的詐降書。曹操啊,曹操,任你生性多疑,也逃不過周瑜的連環計;也許因為你們是遠來之師,一路跋涉,筋疲力盡,周瑜完全是以逸待勞;也許是你們人生地不熟,而周瑜擁有長江天險,才會前牽著你們的鼻子走;也許是你太輕敵;仗著自己人多,周瑜人少,就一定會獲勝;也許是你們的士兵都是北方人,不識水性,別看在陸地是精銳之師,所向披靡,無戰不勝,可一到像長江這樣的大江、大河之上,就成了一群烏合之眾了;也許是孔明太聰明,東風有意周郎便呀,也許……曹操呀,你的敗給現代人留下了不少疑問,至今仍有許多人在爭論,你的敗到底是必然的,還是天意呢?

赤壁讀後感(二)

《赤壁之戰》講述的是曹操想帶領十五萬大軍搶奪東吳江南的地方。龐統的連環計成功後,周瑜決定用火攻來對付曹操,先讓黃蓋寫信詐降,讓曹操毫無防備。曹操不知有詐,黃蓋的船借著東風飛快地衝進曹軍的水寨。

赤壁之戰是靠了團體的智慧戰勝了曹操。因為先是龐統出了連環計,周瑜出了火攻的主意,諸葛亮前來借東風,最後是黃蓋寫詐降書來攻打曹操。

在日常生活中團體的力量是巨大的,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團體可以互相幫助,把缺點彌補。

日常生活中,我們還需要智慧,在遇到困難是不能直接不

加思考就硬做,要多動腦筋,想出化解困難的好辦法。考卷上有一道難題,我們不能空著不做,得通過腦子的思考來尋找一個正確的答案。

我們也需要勇氣,如果沒有勇氣的話,你的智慧也是用不上的。比如遇到小偷,你想好了怎麼抓住他,可你們沒有勇氣不敢與小偷去拼搏,你也就抓不住她。

生活中既要有勇氣,又要有智慧,讓我們做一個智勇雙全的人。

赤壁讀後感(三)

爸爸給我買了一本《三國演義》故事書,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火燒赤壁這一章。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曹操率領大軍攻打東吳和劉備,東吳和劉備根本打不過曹操,於是他們就決定聯合起來抗擊曹操,最後終於取得了勝利。

故事的經過是曹操攻打東吳和劉備,諸葛亮勸說東吳聯合抗擊曹操,但是曹操的軍隊人太多了,諸葛亮和周瑜想到了一個辦法,使用火攻,才能打敗曹操,於是他讓龐統用連環計去騙曹操,曹操上當了,但是沒有東南風,火攻的計策沒有用,周瑜急的都生病了。最後,諸葛亮決定在七星壇借東風,周瑜飛快的準備好了軍隊和戰船,準備火攻曹軍。

當我讀到曹操的戰船被熊熊的大火燒著的時候,我的腦海中呈現了一個無比慘烈的戰爭畫面戰船、戰馬和士兵全身都是火,紛紛跳進水中,戰爭是多麼的殘酷啊!

諸葛亮早就料到曹操會大敗,會忘華容道跑,我真佩服諸葛亮的聰明才智。(www.veryok.net)曹操跑到華容道後,先被張飛殺的丟盔卸甲,再被趙雲衝殺一陣,所剩的兵已經不多了,最後碰到了關於,關於心地善良,放走了曹操。諸葛亮知道後,只好行刑軍法,所有人都未關於求情,諸葛亮只好放棄。

一代代英雄的故事,將會永久的流傳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