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歷史人物的讀後感

關於歷史人物的讀後感(一)

《三國演義》中,一個個活靈活現的歷史人物,有武藝高但又自負傲慢的關雲長,絕頂聰明似乎無所不能諸葛孔明,陰險狡詐卻又狡猾的董卓,志向遠大而又知人善任的孫仲謀等。我但最是??。我但最是??當然是忠厚憨實得關雲長了。

關羽為什麼使我著迷,當然是關羽玉樹臨風,英俊蕭曬,重情重義,勇敢堅強的關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關羽長著一頭烏黑的頭髮,兩顆炯炯有神的眼睛,鑲嵌在扁長的臉頰上,一個柳葉似的眉毛,貼在眼睛上面,耳朵赤紅赤紅的,他的雙臂揮舞寶劍,真有紳士的感覺,而且一生氣臉就會赤紅赤紅的,你一定聽入迷了吧,那就聽我繼續講下去。

關羽很勇敢,我相信你也提過一個故事吧;關於在戰場是為了救一個夥伴自己中了一根毒箭,毒氣逼人所以他去請華佗來治療。華佗說:「需要把肉割掉,把骨頭刮一刮」,於是他又說:「會很疼的」。關羽說卻說:「我不怕!」說著,他伸左手出,又叫人找了一個棋盤,叫軍師同他一起下棋,棋剛開始,華佗的刮骨療傷也開始了。關羽一邊下著棋一邊忍受著莫大的痛苦,有時還會流出汗來,眉毛就會皺起來讓讓人忍不慘睹呀!

關於歷史人物的讀後感(二)

我是個很喜歡讀歷史人物傳記的人,在我所接觸過的歷史任務人物中。我認為綜合能力居首的是建立了貞觀之治的唐太宗李世民,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觀點。每個歷史人物都有自己的功過得失,所以李世民也不例外。可惜他死得太早,只做了二十三的皇帝。這個集政治,軍事,文學,武功,治國,平天下等才能於一生的英主,留給後人太多的思考,如果說李唐天下為什麼會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強盛的王朝,那其中的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李氏宗族裡面出了李世民。我不知道應該用什麼詞語去讚美他,或許任何詞語都不為過。這個五十四年生命中充滿傳奇色彩的男人,究竟有這什麼樣的驚人的能力和天賦,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更多的人想到李世民第一反應就是玄武門之變。其實我覺得李世民早期的生活更值得我們去關注和了解。李家在當時也算是達官貴族。李世民之父李淵是世襲的王爵,而李世民更是因為才能出眾成為隋煬帝欽點的秦王,但是雄才大略的李世民遠不會滿足這樣的王爵。所以他在天下大亂的"黃金時段"勸父起兵。在深刻分析了天下的形勢後,他選擇了勤王保政,進駐長安的第一步策略。這樣既可以獲得民心和休養的時間,也可以使各路反王相互爭鬥,消耗實力,李唐卻可以坐收漁利。第二步打下洛陽,作為發展的根據地。在當時,洛陽是各家反王都想得到的地方,"得洛陽者得天下".有著出色軍事才能的李世民當然會清楚這一點。第三,招攬人才,以為己用。打仗除了實力,更重要的是人才。李世民對人才的渴望和他出色的首領氣質 ,使得投奔的英雄人物不計其數。當然,最終李唐的統一根本就是取決於李世民的這三點政策。所以沒有李世民就沒有李唐天下,更不會有後來的強盛王朝。完成統一大業的李世民只有二十二歲。

關於歷史人物的讀後感(三)

當我閱讀《宋慶齡傳》時,我的手仿佛被宋慶齡奶奶牽去了,宋慶齡奶奶每每有空的時候就教我:愛祖國高於一切;人生是花,而愛是花蜜;以耕讀為本,以勤儉為德……宋慶齡奶奶的話時時刻刻激勵著我。

我們要學習宋慶齡奶奶愛國的精神。一支叛變的軍隊想逮捕孫中山 ,並要攻打孫中山的住處。孫中山接到秘密報告後要宋慶齡跟他一起轉移,宋慶齡不同意,她想的是如果她還沒走,敵人就一定以為孫中山也在,這樣孫中山才能安全撤離。宋慶齡對孫中山說:「中國可以沒有我,不可以沒有先生。為了中國,你先走。」 宋慶齡奶奶的愛國精神激勵著我,雖然我們還小,還不能為建設祖國出力,但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學得更多的知識,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美好。

我們要學習宋慶齡奶奶仁愛的品質。宋慶齡因為自己的努力獲得了國際和平獎金,用這些錢,她完全可以過上十分舒適、十分體面,甚至是豪華的生活,但是宋慶齡看到山區的環境、醫療設施都很差,孕婦和新生兒死亡率居高不下,她不忍心看到這麼多孕婦因為難產和肚子裡的新生兒一起死去。所以把史達林 國際和平獎金全部捐給了中國福利院,建造了一座「上海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見到有困難的人,我們要像宋慶齡奶奶那樣,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幫助別人解決困難,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要()把它發揚光大。

我們要學習宋慶齡奶奶勤儉節約的美德。宋慶齡有關節炎,所用的護膝 是用三種不同顏色的毛線頭自己編織的;她的睡衣,是補了好幾次的;她用的手絹還是她在解放前定做的,雖然已經有了破洞,但仍在使用;晚年她發胖了,舊衣服穿不下了,她就在舊衣服的衣腰、褲腰上加條,整理好以後再穿……在宋慶齡奶奶等革命先輩的努力下,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變的非常好,可就因為我們的生活條件好了,許多人沒有做到省吃儉用,我們經常能看見垃圾桶里被小朋友丟棄的娃娃,被浪費的糧食。這能對的起先輩們的流血犧牲嗎?我們要把宋慶齡奶奶當作榜樣,做到勤儉節約,節省每一度電,節省每一滴水……

讓我們沿著宋慶齡奶奶的足跡向前走,早日做合格的接班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