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中生的讀後感

在我們的人生中,挫折是不可避免的。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去面對這些挫折呢?是悲觀頹廢,還是樂觀積極?一生經歷了艱難困苦的黃永玉的故事會給我們一些啟示。

那一年,黃永玉大師來到北京後,住進了京新巷「芥末」故居。然而,這間房子一扇窗戶也沒有,住在裡面,壓抑、黑暗、憋悶可想而知。黃永玉並沒有厭棄這間小屋,他拿出一張紙貼在牆上,畫了一扇窗子,如同真窗。頓時屋外的陽光仿佛湧入了小屋。畫扇窗給自己,這是多麼豁達超然的人生態度啊!

由此,我想到了一位科學巨匠——霍金。在他二十多歲時,病魔將他永遠地固定在了輪椅上。他卻從不向命運屈服,樂觀向上,憑著頑強的毅力、超群的智慧,為人類開闢了一片新的星空。當一位記者問他:「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的太多了嗎?」時,他微笑地用唯一一根能活動的手指叩出: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身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朋友,對了,還有一顆感恩的心……頓時,掌聲雷動。霍金同樣為自己畫了一扇樂觀之窗。

在挫折面前,往往有兩種人:第一種()人自暴自棄,迴避、退縮、不思進取,將光明之窗緊緊關閉,將自己困在黑暗裡,結果他們往往會被挫折打倒。另一種人,樂觀向上,尋找機會,積極進取,迎接他們的將會是美好的未來。這些人無不為自己的人生認認真真地畫了一扇窗,這扇窗使自己在挫折面前充滿了樂觀與勇氣,使自己具備了進取的精神。那麼,我們何不也為自己的人生之屋畫一扇窗?何不在挫折面前平添一點樂觀、豁達、進取的態度呢?

畫扇窗給自己吧!只要心中有接納陽光的窗戶,那麼黑暗就困不住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