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中生讀後感800字

高中生讀後感800字(一)

我們都希望自己是最好的,希望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但這是不可能的。讀了《有人喜歡》,我受益匪淺。

《有人喜歡》中的主角是一個小男孩,他是山溝里的孩子,他是班級里成績最差的一名學生,他的同伴們也都不喜歡他,但他都知道,他還是那麼樂觀的面對,因為,有人喜歡他,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喜歡他,那人,就是他的爺爺。

那時,一位知青剛剛到一個小鎮支教。他一直安靜地坐在靠窗戶的地方,眼望著窗外空蕩蕩的天空。一天下午,他遲到了,褲管兒、袖口全是泥,左手上還有一個鮮紅的小口子。知青問他為什麼遲到了,他猶豫了半天,就是說不出遲到的理由。於是知青懲罰他站到教室後面去聽講。那次之後,他又打了一次架。他的夥伴私下裡告訴知青,「沒有人喜歡他的。」他也曾經問過這名知青「老師,你是不是不喜歡我?」知青說:「是的,又遲到又打架,沒有人會喜歡你……」但其實,知青的話還沒有說完,他就走了,什麼話也沒有說,小嘴一直緊閉著,就像山溝里的那個倔強的小孩,但隨後,他笑了笑。

第二天體育課,練單槓時,他摔傷了,躺在地上死活就是不肯去衛生所。他的爺爺來了,連聲問「要緊不」,他撒嬌地說不疼。知青說,還是去看看醫生吧。他終於驕傲地回了我一句話:「不要緊,爺爺會喜歡我的。」知青愣住了。是啊!我們沒有理由讓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但總是會有人喜歡自己的,就像小男孩的爺爺。

我們不可能要求所有的人都喜歡自己,但只要有人喜歡自己,那就足夠了。那次遲到,其實他並不是故意的,他真的很喜歡這位知青,即使這位知青並不怎麼喜歡他。那次遲到,其實他是去給知青摘橘子去了。那年的橘子剛剛成熟,真的很甜,他一想到來自城裡的老師,一定沒有吃過他們農村的橘子,於是,便出發了。即使這位知青並不喜歡他,但他真的好喜歡上他的課。

故事中的那個小男孩,他真的很樂觀,即使他知道自己的老師不喜歡自己,可他還是那麼開朗,積極向上。他知道,自己無法做的最好,但他一直在嘗試做得更好。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中生讀後感800字(二)

讀了《醜小鴨》這篇文章,我感受深刻,受益匪淺。

醜小鴨並非又大又醜,也並不是一隻普通的鴨子,她是一隻天鵝,一隻生在鴨子窩的天鵝。她並不醜,她只是美得與眾不同。她是一隻天鵝,所以不受鴨群的理解。她在裡面就如「鶴立雞群」,因為他人的不理解,大家都沒見過白天鵝小時候的樣子,大家都不理解她,她也不了解自己,她,陷入了深深的自卑之中。她很苦,她被鴨子們排擠,被母雞啄,就連和她曾經最親近的鴨媽媽,也拋棄了她。但她並沒有放棄自己,她面對挫折,越挫越勇,面對痛苦的逆境,她力爭上遊,他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反而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並為之努力奮鬥。面對生活中的各種不幸,同伴的歧視,不平等的愛,不公平的待遇,他始終保持著一顆平常的心,她並沒有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而是,它本身,就是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只不過她沒有意識到,誰也沒有意識到。

讀完文章,我並沒有太大的震撼反而有一種釋然。

我和她,有一種似曾相識,同命相連的感覺,我就如她,我也是一隻醜小鴨,我還沒有變成白天鵝。我的腦子向來不好,我的記憶力向來不好我的成績向來不好,別人需要30分鐘來背的書,我卻需要一個半小時來背。背熟了,別人過幾個星期都忘不了,但我,過幾天又忘了。我的成績一直不比他們好,我的語文分數只有他們的一半。但我沒有放棄,背不熟我就接著背,忘了,我就接著背,我會一直努力下去,因為,除了努力,我還能做什麼呢?我是不會放棄的。

但我比醜小鴨幸運得多。我還有我的朋友,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的親人,他們都在,他們並沒有因為我的弱點而排擠我,相反,他們在不停地鼓勵著我。我也相信,早晚有一天我會和醜小鴨一樣,和他們一樣,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高中生讀後感800字(三)

聽著鄧麗君的演唱,再來品讀《虞美人》,心中竟不太平。慢慢地,一滴淚滑下臉頰,模糊了視線。

一代風流才子,卻被命運推上了帝王的寶座。他無心理政,在位期間,無所建樹,因而被冠上「昏庸無能」的罪名。然而,我卻想要為他鳴不平。的確,他不比漢武帝的氣吞萬里,沒有劉備的濟世情懷,不敵乾隆帝的「十全武功」,但他擁有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所缺乏的橫溢才華!

李煜,一個錯位的人生,寫就一段千古悲情。若不是生在帝王之家,若不是命運弄人,他又怎會年僅42歲就草草地絕了筆?他留給我們的,是政客用鄙夷的嘴角吐出的「亡國之君」「昏庸無能」的不屑,是文人用心品讀出的無盡悲涼,更是一個集風流倜儻天才卓絕於一身的「詞中帝王」的曠世才情。他,該更羨慕那平平淡淡的文人吧?遠離了人世紛繁,遠離了國事困擾,遠離了勾心鬥角,遠離了腥風血雨,獨自守著一份寧靜,泛舟湖上,吟詩作對。乘著清風,伴著明月,踏著花香,唱出人生的醉意與愜意。這,該正是他所嚮往的吧?多少個夜晚,那個魂牽夢繞的地方啊,何時才能去到?多少個白晝,那個心生煩厭的寶座啊,何時才能遠離?

坐著,閉眼,靜靜地聽《虞美人》。實在佩服鄧麗君前輩竟可以將其詮釋得如此盡致淋漓!「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這往事,或許不是在位時期的錦衣玉食,或許不是萬人之上的榮華富貴,或許不是與大小周后的飄逸愛情,卻恰恰是他無憂無慮的童年,托腮沉思的少年,即興作詩的青年……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我看見他了!隻身一人,在沙地上留下一行淺淺的腳印,一步一步拾級而上。用手拂上石壁,什麼時候,在它的夾縫中,竟早已雜草叢生?抬頭凝視鐵柱,什麼時候,它竟已銹跡斑斑,失了威嚴?輕輕推開木門,什麼時候,它竟已落滿塵埃,無人造訪?這是他與大小周后詩酒做伴,嬉鬧玩耍的地方啊!而如今……

轉過身,偌大的庭院,竟毫無生機!一株梧()桐,寂寞地在時間的長河裡凋零。見證了兩段美麗的愛情;見證了一代君王的滄桑變化;見證了一個王朝的興衰成敗,它累了,厭了,倦了。所以,它只是靜靜地,默默地,悄悄地,隱在記憶里。

「深院靜,小庭空,斷續寒砧斷續風。」

錯位人生,寫就千古悲情。錯!錯!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