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學生讀後感600字

中學生讀後感600字(一)

讀完《智慧背囊》令我感慨萬千。每看完一個故事,我都要說一次:「我應該這樣做,不應該那樣做。」其中的三個小故事,告訴了我人生的大道理。

第一個故事是《母親的牽掛》,講的是一個人剛大學畢業後,每個月就回一家,後來,當他有了事業後,每兩個月才回一次,當他又當上市長後,半年也沒回一次家,在這時,母親病危,第二天就死了。在收拾母親生前的物品時,他發現了他每次回家的車票。這一大堆車票包含了什麼?它包含的是母親濃濃的愛,和母親盼望他早日回家的期盼,還有母親放心不下的牽掛呀!所以,我們要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多回幾次家,不讓母親牽掛。

第二個故事是《最後一份晚報》,講的是一個人走在一條漆黑的路上,突然蹦出一個小女孩,遞給他1元,讓他去買一份報紙,回來後,他問這個女孩,為什麼要這樣,女孩回答:「那是我媽開的報廳,這是她最後一份晚報,媽媽等了幾個小時,想把這份報賣出去,到明天就沒人來買了。」這個人聽了很感動。是啊,我真的很佩服這個女孩,她擁有的是一顆晶瑩的心,多麼偉大的舉動啊!

最後一個是《小瓶子裡逃生》,講的是一位外國老奶奶讓幾個中國小女孩做一個遊戲,有三個用繩子拴住的球,一人拉一根繩子,這幾個球就是自己,把球在瓶子裡,假裝發大水了,你們都要從瓶子裡逃生,七秒鐘內,看這幾個人能逃出來不能,還說這個遊戲在別的國家沒有一個可以逃生的,因為一開始,他們就爭先恐後地擠,誰也沒出來。遊戲開始,七秒鐘內,他們全部逃出,原來在出水時,三個孩子都讓著最小的孩子,七秒鐘內成功逃出。在這麼危急的時候,這三個互不相識的孩子,竟然能想著別人,多麼高尚的品格呀!

一則小故事都有一個深刻的道理,一段小小的經歷都有著人生的真諦,多看《智慧背囊》會讓你的人生受益無限。

中學生讀後感60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百萬英鎊》的書,它使我明白了錢不是萬能的,而且還讓我了解人生除了錢以外還有許多東西是珍貴的。它令我知道了錢不是人生的主旋律,令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諦。

書中 的主人公因為搭錯了船來到了法國,而且一路上受盡了屈辱。他到達法國時已經身無分文。這時候。一位紳士召喚他,要他送封信箋。最後的原因不過是那位紳士和其弟弟打賭。讓一位平窮沒有地位的人搖身一變成為富人。而人們的趨炎附勢,拜金主義在作者的刻意宣洩下,酣暢玲瓏,一覽無疑。錢真的那麼有魔力嗎?為什麼?

作者生動的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的主人公。當那鈔票是屬於他的剎那,他還以為這是張假鈔。因為他知道天上不會掉餡餅,不會有人無原無故的送那麼多的錢給一個素不相識的人。我認為作者在這個地方描寫得非常巧妙,給我們一個想像的空間。《百萬英鎊》像大多數小說一樣,以大團圓收場。主人公不僅有了自己的工作,還有了一位善良的妻子。這篇小說使我回味無窮。作者的描寫手法高明至及,他在結構緊湊的文章中給我留下了想像的空間,更重要的是他點明了錢不是萬能的。從人們免費地給他最好的衣服和食物,到後來他被封為爵士,都可以看出人們有多麼渴望得到不義之財,難怪法國在其後爆發「政變」。

《百萬英鎊》這本書不論是大人看,還是孩子們看都能從中悟到哲理。讓我們看到,除了金錢之外,我們還有親情,友情,師生情——許許多多人類珍貴而美麗的情感值得珍惜的。教師節快要來了,在這裡我想大聲的說:老師您辛苦了,我們會永遠的記得您的培育,我們會交出優異的成績。

中學生讀後感600字(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格列佛遊記》,可只是這一讀,我被這本書完全吸引住了!

《格列佛遊記》敘述的是主人公——里梅爾·格列佛的四次航海經歷,格列佛四次航行,第一次他遇到了暴風雨,暴風吹翻了航船,格列佛飄到了利立浦特(小人國)後來逃出,回到了英國;第二次格列佛又出門航行,又遇上了暴風,於是格列佛與船員想在一座小島上拋錨,格列佛一人划著救生艇準備靠岸,當他呼叫同伴時,同伴竟被一個巨人追趕拋棄了格列佛,後來格列佛走上小島,被巨人捉住。最後逃出。第三次,格列佛在航行時遇上了海盜,並被海盜拋棄到一個小島上去,在那裡,格列佛遇到了飛行島,這裡的人相貌異常,衣飾古怪,整天沉思默想。離開該國後,格列佛來到印度,然後乘船回到英國。第四次,格列佛在航行時遇到了水手叛亂,被放逐到慧駰國,這兒馬是該國有理性的居民和統治者。在那裡,格列佛被稱為他們那裡的一種畜牲——「野胡」,格列佛的舉止言談在「慧駰」國的馬民看來是一隻有理性的「列胡」。在「慧駰」各種美德的感化下,格列佛一心想留在「慧駰」國。然而「慧駰」國決議要消滅那裡的列胡。所以格列佛的願望無法實現。無奈之下,格列佛只好乘小船離開該國打道()回府。

讀完這本書,我也希望自己能到小人國去看一看,如果我到了那裡,我會幫助小人國的居民蓋房子,如果哪裡有犯罪者,我會立馬跑過去捉拿他,我相信,在我和小人國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他們的國家會越來越繁榮!

《格列佛遊記》不但給了我知識,還讓我體驗了一個個奇妙世界,也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這本書,沒白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