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雨》真的很好看

讀了《雷雨》之後,深有感慨。《雷雨》的幾個人物,他們的性格各不一樣,給人以一種靈魂的詮釋。

《雷雨》沒有童話的天真,沒有愛情故事的浪漫,沒有喜劇的快樂,沒有悲劇的悽慘。它更多的是,給人一種解讀的機會,讓民眾認認真真地讀一讀這個家庭所產生的一切。曹禺手下,只但是是幾幕的對話,但是卻是這麼深刻的,卻是這麼強烈的,讓一種思想靜靜的侵入你的內心深處,慢慢品嘗人性。這是一件多麼的嚴厲,但是對於書中的人物,總覺得,他們是那樣的可笑,那樣的滑稽。

我想說說周繁漪,這麼一個具有火熱的心靈的女性,真的很不輕易。嫁給一個毫不在於自我的丈夫,擁有一段被人看作完美而背後卻比任何人都慘痛的婚姻。他的親生兒子,愛上了下人的女兒,下人的女兒,又與自我苦苦相愛的大少爺相戀。故事看似複雜,實際很簡便,他為了愛,而追求自我的幸福,追求原應屬於自我的一切。不希望任何一種幸福從指尖流過。可惜了,也是因為他總是在愛的執著如軟弱之中徘徊,讓他一步一步地 走向了黑暗的深淵。

這個家族最後悲劇的置成元素,有好多好多:周朴園的荒唐,周繁漪的不檢點,周萍的懦弱與軟弱,周沖的天真不懂事,四鳳的異想天開,還是什麼?但是,也不妨那樣想一想,也是因為了周朴園的荒唐,周繁漪的堅貞與執著,不更是難能可貴。又會有誰像她那樣,怔怔的表現一個女生的驚人的內心世界。周繁漪追求愛情,為自我所愛的人而去愛,視為不檢點的話,只能說,她的命運太喜劇化了。倘若周萍不再懦弱與軟弱,堅持下來當初與周繁漪,可令看為年紀大他幾歲的女性的愛情,那麼,他們會離開這個陰暗的家族。繼續一段常人無法想像的日常,這是多麼的艱難,以致於,周萍沒有堅持下來……

但是,讀懂了這個家族的()命運後,我會覺得,那樣的一個女性,是偉大的,它即使不是生長在太陽下純潔的百合,但是,確是讓旁觀者永遠不能體味芳香的黑色鬱金香。

對於《雷雨》,真的很好看,若是有誰的思想,能夠創造那樣一個深刻,震撼的故事,只但是是簡簡便單的對白,就足以洗滌一下心靈的污垢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