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觀《建國大業》

看了《建國大業》的預告片,便決定這部電影務必要去大影院好好觀看!因為劇情、因為歷史、因為演員陣容、因為幕後班底、因為那份前藏在心底的愛國情感……

可昨天看完後,覺得有點沮喪······從劇情上講,一個不了解歷史的人可能根本就看不懂這部電影!心裡感受斷斷續續,事件切換不了解,時間轉變的標識過度簡便!究竟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段歷史時候,而不是一個單純的歷史故事!演員陣容太豪華了,以至於某些人只去讚嘆哪位明星的主角,而忽略了劇情和劇中人物的核心!並且一下子看到真麼多名演員呈現時一部電影裡,真的有點不舒適症狀應!電影開始我就問,毛主席和周總理為什麼不用他們本來的口音,而用國語?他猜是為了方便大家都能聽懂吧!可我覺得這是一部歷史劇,某些都在寫實!但在這一點是卻流失了原本的預示!我寧願邊聽那「聽不懂的方言」邊看字幕,也不願意為了一時的方便而流失「原味」!最後的結局給人心裡感受像語文考試立即就要結束,課題還沒答完而匆匆寫下的結尾!

即使寫了這麼多,然最後我還是想給這部電影一個好評!因為,將三,四的時間濃縮到兩個多鐘頭,對歷史事件的選擇和人物的刻畫都表現的很到位,很真的!並且能看出每位演員的認真,能心裡感受到他們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去出演!讓影帝影后心甘情願的跑龍套,可見這部電影的魅力所在,愛國之心所在!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張國立,劉燁,成龍。因為他們身體上下體和心理的投入感動了我!而電影最能贏得好評的地方也是它能在那樣安逸和平的年代勾出所有人的愛國情懷!平常時候很少有人把「我愛祖國」四個字掛在嘴上,但不代表民眾淡忘了愛國精神!因為民眾早就期盼看到閱兵式,看到一個個整潔的方陣時,民眾會心潮澎湃!這部電影的票價是同期上電影票價最高之一,可儘管如此,觀看人數仍超出其它電影的觀看人數!並且就在我看的那場,經由幾位滿是白髮,尤甚必須要兒女陪同的老人來到電影院觀看!製作班底、演員、觀眾共同見證了《建國大業》的號召力,共同表現出了群() 眾心底的愛過情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