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娜寫年華》娜娜加油

《娜寫年華》不是名著,也許沒有名著那般有美麗的文筆,沒有廣為流傳的盛名,可卻比名著更能震撼我心,因為讀它時,不會覺得是在拜讀一個作家遙不可及的好作品,而像一個朋友跟你共享故事,很真的,讓人心裡感受仿佛近在身邊。我會為這些故事真正感到快樂、難過、感動,這份感慨是從心底里湧出來的,讓我情不自禁開懷大笑或者是潸然淚下。以前我從不了解她曾經有那麼辛酸的歷程,因為從她的身上,我無法心裡感受到一絲不快樂,她把一切不為人知的痛都埋在心底,直到寫這本書時,才得以發洩出來。

透過《娜寫年華》,我看到()的是一個女孩敏感細膩的心,沒有光環、沒有傲氣,有的只是洗淨鉛華那份簡便與平淡,謝娜就像是山谷中一朵野百合,沒有別的花兒那樣的高貴,卻有最純淨的心靈和最頑強的生命力,在高山上盛放,讓幽幽香氣傳遍山谷的每一角,有人質疑她為什麼站的那麼高,那是因為她的腳下墊著層層的失敗(這句話是抄某親的文的),她克服了那麼多困難,自然就有權利看到更遠的地方。那些笑與淚編織成的篇章中,譜寫了一個平凡女孩青春年華最別樣漂亮的樂曲,每一個音符,都動人心弦。

那樣一首曲子,歡快的主旋律下是淡淡的傷感。以前我從不了解她曾經有那麼辛酸的歷程,因為從她的身上,我無法心裡感受到一絲不快樂,她把一切不為人知的痛都埋在心底,直到寫這本書時,才得以發洩出來。這個堅強的女孩內心是多麼軟弱,很少有人了解,她寧願被某些不了解她的人誤解,說她沒內涵,也堅持著要把快樂帶給觀眾,那了解作為主持人,「無論心情怎樣都要去調動氣氛,給大家帶來快樂」,那樣的她,讓人心疼。她因為疲憊曾昏倒在家裡,因為拍戲曾致使眼部不得不動手術,她這麼打拚,不僅為了自我,更多是為了家人。她愛媽媽,竭盡全力幫助媽媽,年僅一6歲就獨安閒北京闖蕩,有了成就後,卻還在全部歸還給媽媽······這其中,有太多太多令人想起辛酸,尤甚不願提起的往事······有著太多太多我們從銀幕上心裡感受不到的?

那些故事,那些堅持與隱忍,讓每個讀過這本書的人心裡都為之一顫,無論讀千百遍,也都不會厭倦,因為這本書帶給我們的感慨,太多太多了。「多謝你,總是微笑,陪我們到最後」,那樣的歌詞,是她在對我們訴說,也是我們,真心想對她說的……娜娜,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