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喜寶》有感

讀《喜寶》這本書前我就看到了作者的生平簡歷。我本人疑心很重,不喜歡接觸不了解的人的作品。所以我也很適合讀這本書。姜喜寶,美麗精明,氣質風韻。但說到底喜寶是一個悲情角色。

其實我從一開始是恨喜寶的。正如作品所刻畫,喜寶很完美。原來我認為她有的選,越接近尾聲我才知道如果我是她也不過一樣的選擇。她不相信「愛」所以才要錢。

其實她早也知道錢帶不給她快樂,但她寧願嘲笑生活。喜寶很真實,說好聽點是出淤泥而不染,說難聽點是為了生存不擇手段。書裡不乏這樣的小細節,「女兒,如果有人用鈔票扔你,跪下來,一張張拾起,不要緊,與你溫飽有關的時候,一點點自尊不算什麼」。她所有的經歷和選擇都不是她願意的。但也不能這樣就可以定義為悲劇,只是有少許淒涼。畢竟她得到了富可敵國的財產,不過從此也就淪為一部機器。可是,我看來不快樂的國王總是好過不快樂的乞丐。

快樂如此寶貴!似喜寶和勖這般聰明人,任是千方百計,到底也得之甚少。我們普通人,也惟有珍惜所有,不使之溜走,也就是了,更不必貪慕其他。還有說不出的感覺,憋在心裡很難受。古人說的是對的,書讀百遍,其義自現。而我也不過剛讀完一遍,就想參透,又何嘗不是多()慮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