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小王子》後感

讀《小王子》後感(一)

《小王子》是奇妙和預言、寓意、解釋和形態,擁有更多的知識、證明、相似度和從經院中解脫出的靈魂,連線到一張輕巧的網上;每時每刻有無數個節點、迅即閃過的光、頓悟、取得者和平靜,正成為創造和我們創造的某些一切;提供始終如一的愛,溫柔和隔開焰火的溫暖。

“背負大家的罪孽”。方向安定時,瞬間就可以再找到一個信仰嗎?還是這信仰本身就一直存在著,因為自己,而變得脆弱和單薄;這才是不會被打敗的原因,不會被傷害的原因吧,一次一次無非玩弄著無聊地重複,其實答案和真相各自都只有一個;擁有一個就找到一個,永不改變也無法改變;顯然一個人慣於處理孤獨和空虛的癥結。

那時某些詞語還沒有出現,但他已經擁有和敏銳地創造了它們。

通過那些再不是謎樣的語言,便看不清任何東西,每次都有誤差,不論與任何討論甚至是自己;這種誤差沒有定義,即使與當前人類最前沿的物理構思相連線,也不可能敘述得完美;畢竟本身,它不是完整的;因此,通過宗教又非信仰,每個人都可以希望成為小王子的使者,卻仍然有不可避免地爭論與衝突。這會扼殺他的平靜和孤獨,甚至會再次毀掉他。

以上帝和信仰為終端,倒真得很單純很天真,在一種環境下,我們可以擁有相等的心靈;不僅你,不家我,都可以不經意間成為發現者、傳遞者和守護者,這職責本不該由少數天使去完成;我再次獻出我的崇敬,為你,更為我們。

讀《小王子》後感(二)

能讓我感到幸福的或許就是無論過多長時間最喜歡的書依然是《小王子》,已經不記得這是讀第幾遍了,小王子的每段經歷都還歷歷在目。

王子在宇宙的旅行中,遇到了對權力極度迷戀的國王,愛慕虛榮的人,為了忘記酗酒的羞愧而酗酒的人,迷戀財富的實業家和光說不練的地理學家,這些就是大人世界的真實寫照,為了追逐權力地位,財富虛榮而忽略生命的意義,小王子在旅途中一直說“這些大人真是奇怪極了”。是啊,大人的世界都是帶著面具生活,他們早已忘記自己真實的面容,就像是舞台上的小丑,台下的觀眾都會配合的表演,一顆稚嫩的心怎么讀懂這些複雜的情緒。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沒有靈魂的蒼蠅,喧鬧著,躁動著,聽不到靈魂深處的低語。時光流逝,童年遠去,我們就漸漸長大,歲月帶走了許多的記憶,也消蝕了心底的那份童真,我們沉溺於人世浮華,專注於利益法則,我們不顧心靈沉重的桎梏,可是愈如此,愈體驗出人生意義的虛無”。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往往只去追求所謂的名利而沉浸於紙醉金迷的世界,擁有的越多就會越貪婪,人的欲望永遠都無法得到滿足。書中有句話說“每個大人曾經都是孩子,雖然,大多數人都已經忘記了”。難道我們的成長就是丟棄夢想,趨炎附勢指鹿為馬嗎?為什麼歲月偷走了我們的美好,留下的卻是不堪的現實?

小王子是單純的,所以他的生活顯得更美好。在小王子的星球上有他最愛的玫瑰花,他每天幫玫瑰花剷除惡草,可玫瑰花是多么驕傲啊,怎么會承認喜歡小王子呢,所以在小王子要離開時也只是說“祝你幸福快樂”,沒有任何挽留。當狐狸告訴小王子馴養就是建立關係,並且讓他馴養自己的時候,他告訴狐狸“有一朵花我想她已經馴養我了”。我能感受到小王子是幸福的,因為在這世上玫瑰花不是獨一無二的,但卻是小王子的唯一,這或許就是愛吧。“一般過路人,可能會認為我的玫瑰和你們很像,但她只要一朵就勝過你們全部,因為她是我灌溉的那朵玫瑰花;她是我放在玻璃罩下面,讓我保護不被風吹襲,而且為她打死毛毛蟲的玫瑰;因為,她是那朵我願意傾聽她發牢騷、吹噓、甚至沉默的那朵玫瑰;因為,她是我的玫瑰!”小王子說。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她是我的玫瑰;我心心念念的玫瑰;我想捧在手心裡的玫瑰。

《人間失格》裡面有這樣一句話“生而為人,我很抱歉”,抱歉來到這世上卻無法適應生存法則;抱歉無法改變世界還不能遵從本心;抱歉要虛偽的生活。可總有人站起來反抗,如海子,那個天才一般的人,他用死來闡釋生命原本的意義,他便是我願意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的人。他用生命證明即使無法改變世界,也不會讓世界改變自己。

有誰會活著離開這世界呢?一面去對待這個世界呢?一生本就沒多長時間,所以請卸下你們的偽裝像個孩子一樣生活,永遠善良,永遠真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