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1500

小王子讀後感1500(一)

在五一假期里,我讀完了必讀書目《小王子》,我們都知道《小王子》是一部童話。我認為:其實不管年紀多大,我們都需要童話,它將伴我們一生,讓我們的心靈永遠像孩子般的純真。

《小王子》的故事簡單,文字素淡。我很輕鬆地就讀了兩遍,沒有絲毫的倦意。童話也許就是對平淡生活的一種恩賜,他讓你輕鬆地閱讀,同時在輕鬆間也給予你一些東西,比如生活的純真與美好,比如簡單與清澈。

書一開始,就諷刺了缺乏想像力的大人們,作者在很小的時候畫過兩幅作品。畫的是蟒蛇消化大象,而「這些大人從來就不主動去了解任何事情;而對我們小孩來說,老是跟他們再三作解釋……」「於是,我就不會再跟他說什麼蟒蛇、原始森林或是星星了。我只會談他們能夠理解的事,、高爾夫球、政治,還有領帶等等。這樣一來,這個人就會非常高興,一位遇到了一個通情達理善解人意的人。」而孩子們跟大人說:「我看到一棟漂亮的房子,視窗有天竺葵,屋頂上有白鴿。」他們一定沒辦法想像那間房子的樣子,你得說:「我看到一棟價值兩萬美金的房子。」他們一定會說:「那棟房子鐵定是美呆了。」聖艾修伯里也許就是在成年人里感到了孤獨,於是就通過小王子的眼睛來發現成年人的無事空忙,為了占有財富,為了金錢權力學問等忘掉了自己生命的真正價值真正需要,失去了自己最可寶貴的童真和無邪,失去了寶貴的想像力和美感。

故事中的小王子對生活抱著認真的態度,他勤勉地疏通火山口,拔著猴麵包樹的幼苗。然而小王子是孤獨的,在他心情低落的時候,他會提著凳子追著太陽看日落。只有欣賞日落時那脈脈含情的餘暉,才是他唯一的樂趣。他曾一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因為他心裡充滿了無盡的孤獨和憂傷。有幸的是一朵玫瑰進入了她的生活,玫瑰有著沉靜的柔情,她在謊言被揭穿後會反覆咳嗽,她是一朵美麗而且非常驕傲的花。她戀著憂傷的小王子,小王子也真誠地愛著玫瑰。然而一件小事最終卻使他們分開,敏感的小王子因為玫瑰的一次惱怒而對愛生起懷疑,他離開了自己的星星,拋下了玫瑰,開始了自己孤單的旅行。

不知道怎樣開啟對《小王子》的理解,過多理性的分析不是我的期望,也不是我的專長。我只是簡單的說著我的見解。

小王子在旅行中接觸著新的人和物,比如為了躲避醉酒恥辱而喝酒的酒鬼,比如占有星星並自認為嚴肅的商人,拒絕旅行的地理學家和墨守成規的點燈人。其實他們都是我們人類自身的縮影。小王子厭惡著他們的生活,他一路上只是感覺到大人們怪怪的,不可理喻的,失常的……而直到他來到地球,他碰到了小狐狸,並且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馴養了她。她認為,如果小王子馴養了她,她的生活一定會是歡快的。她會辨認出一種與眾不同的腳步聲。其他的腳步聲會使她躲到地下去,而小王子的腳步聲就會象音樂一樣讓她從洞裡走出來。她知道小王子終究是要離開的,但是她是知足的,她為擁有麥子的顏色而歡欣,因為看到麥子,她會想到小王子金黃的頭髮,因為她孤獨的心有了張望的方向。小王子在與小狐狸一起的日子,小王子懂得了玫瑰的獨一無二,並且他開始認為玫瑰馴服了他,他必須對玫瑰承擔起責任。小王子在狐狸那裡學會了愛,認識到了他所要追求的東西,他要離開小狐狸去承擔他的責任,然而小王子卻不知道他馴養了小狐狸,同樣他對小狐狸也有必須擔負的責任。但是小狐狸還是送走了小王子,並且告訴他,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眼睛是什麼也看不見的,應該用心靈去尋找。」我們應該好好體會。

這本書告訴我們很多很多,我們知道了,有太多的東西我們應該向孩子們學習,或者,正是稚氣未脫的他們,才會教會我們許許多多愛的真諦與原始的質樸。小王子的勇敢與執著,小王子對生命的看法,難道不足以讓原本短暫的生命持續得更長,閃耀出更多的光彩來嗎?

小王子讀後感1500(二)

小王子從小就住在一顆很小的星球上,某天一朵玫瑰綻放在這個星球上,小王子深深的愛上了婀娜多姿的玫瑰,小王子為玫瑰做了許多事,可玫瑰卻以自己的柔弱和美麗為資本,一次又一次的還是那個還小王子,最後小王子終於要離開了,這是玫瑰才發現自己不知不覺愛上了小王子,雖是不捨,可是高傲鬧心,尊嚴作怪,終於,小王子離開了,開始了他的宇宙漫遊。

這不是一個悽美纏綿,撼天動地,落人心淚的愛情故事,可是字裡行間卻透露著愛情的真諦——珍惜,記得,聽說過這麼一句話,「人活在世界上,誰沒愛過一兩個混蛋!」我想這不是愛不愛過的問題,問題是你怎麼去愛的,不然就算的天作之合,人間佳配,不懂得怎麼相愛,互相傷害,終究還是逃不過歲月老人把相愛著寫成相愛過的悲劇吧。我想這是一個愛情觀的問題,沒有珍惜身邊人,沒有珍惜眼前人是小王子和玫瑰的最遺憾的悲哀,而這也是給我們的最為深重的教訓。

珍惜身邊來之不易的友誼也是這本書想表達的主題,記得小狐狸對小王子說過:「人是不會再有時間去了解任何東西。他們總是到商人那裡去購買現成的東西,因為世界上還沒有購買朋友的商店,所以,人也就沒有朋友了。」這是最為悲哀的事,購買朋友?友情不是交易的商品,只有擁有共同回憶,無論是悲傷的,快樂的,在一起經歷的兩個人才是真的朋友。我們每天行色匆匆,忙忙碌碌是否忘記了給友情騰出一塊時間了?究竟有多久是一個人和影子度過了?人最悲哀的是等到生活中某些重要的東西消失才意識到他的重要性。我們是否要等到友情淡了,化了,沒了,才想到曾經擁有的快樂。世界上沒有朋友這種商品,所以請珍惜身邊的朋友,珍惜友誼。

我們每天都往快車裡擁擠,但是我們卻不知道尋找什麼,於是我們就忙忙碌碌,畫地為牢,來迴轉圈。學會幸福,學會怎麼相愛,學會珍惜友情……緩緩我們的腳步,思考一下我們的生活,回憶一下我們曾經的快樂吧,只有用心才能看清這些實質性的東西,用那個眼睛是看不見的。

慢慢改變,學會生活,學會幸福!

小王子讀後感1500(三)

當我讀完這本書時,我為自己儘早讀到這本書而感到慶幸。《小王子》是一本清澈心靈的書,正如書中所說的,水對心是有益處的。而《小王子》就如水般澄清透徹,使人安寧並且心生暖意。

故事 中的小王子對生活抱著認真的態度,他勤勉地疏通火山口,拔著猴麵包樹的幼苗。然而小王子是孤獨的,在他心情低落的時候,他會提著凳子追著太陽看日落。只有欣賞日落時那脈脈含情的餘暉,才是他唯一的樂趣。有幸的是一朵玫瑰進入了他的生活,玫瑰有著沉靜的柔情,她在謊言被揭穿後會反覆咳嗽,她是一朵美麗而且非常驕傲的花。她戀著憂傷的小王子,小王子也真誠地愛著玫瑰。然而一件小事最終卻使他們分開,敏感的小王子因為玫瑰的一次惱怒而對愛生起懷疑,他離開了自己的星星,拋下了玫瑰,開始了自己孤單的旅行。

不知道怎樣開啟對《小王子》的理解,過多理性的分析不是我的期望,也不是我的專長。我只是簡單的說著我的見解。

小王子在旅行中接觸著新的人和物,比如追逐權威、專制的國王,比如為了躲避醉酒恥辱而喝酒的酒鬼,比如占有星星並自認為嚴肅的商人,比如拒絕旅行的地理學家和墨守成規的點燈人。其實他們都是我們人類自身的縮影。小王子厭惡著他們的生活,他一路上只是感覺到大人們怪怪的,不可理喻的,失常的……

而直到他來到地球,他碰到了小狐狸,並且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馴養了她。她認為,如果小王子馴養了她,她的生活一定會是歡快的。她會辨認出一種與眾不同的腳步聲liuxue86.com。其他的腳步聲會使她躲到地下去,而小王子的腳步聲就會象音樂一樣讓她從洞裡走出來。她知道小王子終究是要離開的,但是她是知足的,她為擁有麥子的顏色而歡欣,因為看到麥子,她會想到小王子金黃的頭髮,因為她孤獨的心有了張望的方向。

小王子在與小狐狸一起的日子,小王子懂得了玫瑰的獨一無二,並且他開始認為玫瑰馴服了他,他必須對玫瑰承擔起責任。小王子在狐狸那裡學會了愛,認識到了他所要追求的東西,他要離開小狐狸去承擔他的責任,然而小王子卻不知道他馴養了小狐狸,同樣他對小狐狸也有必須擔負的責任。但是小狐狸還是送走了小王子,並且告訴他,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小王子最後發現自己無法回去,他在降臨地球的地方反覆徘徊,並且深深想念著他的花兒。在不能回去的日子裡,小王子會望著自己的星星,他說:「如果你愛上了一朵生長在一顆星星上的花,那麼夜間,你看著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開著花。」憂傷脆弱的小王子無法忍受想念的痛苦,他要急切地回去,最後他選擇了以蛇的毒液結束自己的生命,儘管他害怕痛苦,但是他認為這樣就能拋下自己笨重的身體回去。

最後小王子就像一棵樹一樣輕輕倒了下去,由於是柔軟的沙地,竟連一點聲音也沒有。在文章的最後,作者寫到:如果哪一天你們去非 洲旅行,經過那樣一個地方,請別走得太匆忙,就在那顆星星下等上一會兒吧!這時如果有個孩子朝你們走來,如果你們問他問題他不回答,那麼,你們肯定能想到他是誰?()

「我只是想說我們忘記了很多我們小時候相信的東西,曾經的理想和曾經的美夢。如此,我才會用『童話』比喻說我們生活裡面應該不能夠少了相信這件事情,如果我們一早就不相信了,我們為什麼 還要繼續這樣生活下去?那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在成年的人世界裡,有誰還相信著童話呢?生活的芬芳來自於它與自然的接近,無論是從生理上,還是心裡上。它時刻提醒我們那些最簡單的快樂和最純樸的情感,告訴我們快樂的來源有時只是一朵小花兒,或者,只是一滴晶亮透明的水滴,卻遠遠不會是我們每日裡忙的數字的堆加。最重要最本質的東西,恰恰不是我們能用金錢在商店裡輕易獲得的。這便是最簡單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