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們無盡的夜》讀後感

《少年們無盡的夜》讀後感(一)

最近看完周宏翔寫的《少年們無盡的夜》,文筆行雲流水,想不到作者也是一個「90後」。

這是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程涵宇和林盡杉從無話不談的好友,漸漸變得疏遠,而後涵宇因嫉妒而失去了好友,後悔卻換不來友人的生命

每個人都曾年輕過,每個人的青春也不盡相同。有人的青春大放光芒,像一朵艷麗的花,令百花為之失色,如涵宇;有人的青春傷痕累累,卻依然穩步前行,如盡杉。涵宇為了讓好友買上給母親的生日禮物,想了一個既不傷盡杉的自尊,又可實現他的願望的兩全其美的辦法,看得我很感動。這個故事的人物關係錯綜複雜:主線是涵宇和盡杉的友誼;涵宇的表妹妤茜喜歡的作家三森原來就是盡杉,盡杉和涵宇的老師劉舒康竟是盡杉母親的初戀;涵宇結識的女友鍾琪是妤茜後母的女兒;劉舒康和涵宇的母親是大學同學。涵宇和盡杉的長輩也曾年輕過,盡杉的母親也曾風華正茂,只可惜,命運捉弄,多年後再遇,身份已不同。鍾琪看似是一個堅強的女子,但是沒有人知道她的內心是多麼脆弱,她被妤茜傷害得遍體鱗傷,卻依然微笑,其實這只不過是她的面具,堅強的偽裝下,使她寂寞而又脆弱的心。江超是涵宇中學時期結識的損友,可謂無惡不作,為非作歹,壞事做盡,最後上天拿走他的雙目,可謂罪有應得。作者筆下的少年們,都曾迷茫過,曾犯過錯,曾錯過,亦曾快樂過。他們其實就是我們的影子,生活的時代雖然不同,但青春的故事卻總會相似,這故事永不會落幕,每一天也有人在重複我們昨天的青春遊戲。我想,涵宇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在樹林盡頭的杉樹」那般堅毅勇敢的少年,他雖衣衫單薄,卻堅強地面對生活帶來的一切,他照亮了涵宇幽暗的心。

我們不會永遠年輕,但是青春的故事每一天都在上演,就像某作家所說的:「沒有人永遠十七歲,但永遠有人十七歲。」

《少年們無盡的夜》讀後感(二)

《少年們無盡的夜》是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程涵宇和林盡杉從無話不談的好友,漸漸變得疏遠,而後涵宇因嫉妒而失去了好友,後悔卻換不來友人的生命。

每個人都曾年輕過,每個人的青春也不盡相同。有人的青春大放光芒,像一朵艷麗的花,令百花為之失色,如涵宇;有人的青春傷痕累累,卻依然穩步前行,如盡杉。涵宇為了讓好友買上給母親的生日禮物,想了一個既不傷盡杉的自尊,又可實現他的願望的兩全其美的()辦法,看得我很感動。

鍾琪看似是一個堅強的女子,但是沒有人知道她的內心是多麼脆弱,她被妤茜傷害得遍體鱗傷,卻依然微笑,其實這只不過是她的面具,堅強的偽裝下,使她寂寞而又脆弱的心。江超是涵宇中學時期結識的損友,可謂無惡不作,為非作歹,壞事做盡,最後上天拿走他的雙目,可謂罪有應得。作者筆下的少年們,都曾迷茫過,曾犯過錯,曾錯過,亦曾快樂過。他們其實就是我們的影子,生活的時代雖然不同,但青春的故事卻總會相似,這故事永不會落幕,每一天也有人在重複我們昨天的青春遊戲。我想,涵宇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在樹林盡頭的杉樹」那般堅毅勇敢的少年,他雖衣衫單薄,卻堅強地面對生活帶來的一切,他照亮了涵宇幽暗的心。

我們不會永遠年輕,但是青春的故事每一天都在上演,就像某作家所說的:「沒有人永遠十七歲,但永遠有人十七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