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席慕容青春讀後感

席慕容青春讀後感(一)

很偶然地看到這樣一段話:人生有四季,青春是最華美的篇章,猶如春天是四季中最美的畫卷,又如夏季,迸發著魅力與熱情。

是啊,青春是這人生中最美的季節,又是最活力的歲月。

一直很喜歡席慕容的這首《青春》:

所以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突然忘了是怎樣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的幾位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再次欣賞這首詩,是多麼的與眾不同。我們所有人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人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又突然在這一瞬間忘卻了,我們的青春是在何時降臨的。

懵懵懂懂的年紀。

當我們正仰望天空,訴說理想時,青春已如候鳥飛臨到我們身邊。當我們在操場上揮灑汗水,奮力前進時,青春又如一陣微風拂過我們的額頭。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而青春匆匆地到來,又匆匆地逝去,如白馬過隙一般。轉眼間,國中的生活在一片歡笑和打鬧聲中度過了三分之一。然而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這段記憶,年輕的夢又只是雲影掠過。記憶逐漸變得模糊,被時間渲染的極淺極淡,隨著日落,隨著爛漫的星辰逐漸沉沒。

青春是一本陳舊的書,然而書中卻又摻雜著太多的歡笑與汗水。許是命運太倉促,把青春這本書裝訂地太為拙劣,但我們願花一生的時間去讀它。終將有一天,命運帶領我們重新閱讀「青春」,我們會發現,這本用悲傷與歡樂交織而成的書,早已在我們翻開第一頁時,淚水就以浸濕了我們的眼眶。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在人的一生中,走得最快的也就是最愉快的時光。對於我來說,走得最快的也就是青春,就算是有哭有笑,卻都是我人生中最樸素卻又不失華美的樂章。

因為,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所以,我願以無悔,

來刻寫青春這塊碑。

席慕容青春讀後感(二)

幾年前,當第一次聽到周杰倫的專輯《七里香》這個名字的時候,便想那真是一個極好聽的名字,和歌曲那輕柔的調子正好珠聯璧合。後來偶爾在書店裡看到席慕容的一本詩集,第一篇便是《七里香》。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後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讀席慕容的詩,給我的第一感覺是:怎麼全是情詩?而待到細細品味罷那盛滿憂傷的一本詩集,我才明了,她書寫的,不只是那種她夢想的「絕對的寬容、絕對的真摯、絕對的無怨、和絕對的美麗」的愛情,更是為了紀念難忘的青春里的愛的印記。

青春里最刻骨銘心的記憶,一定是一段憂傷、溫馨也有諸多遺憾的愛。那些所謂愛情也許不算真正的愛情,但是她們卻實實在在存在過,並且讓我們為她們心動、憧憬、落淚、心碎。曾經滄海難為水,無論生命中還有多少浪漫甜蜜或是轟轟烈裂的愛情,青春時的愛一定是永生難忘的,那些明明暗暗的回憶被優於世界上任何一種保鮮技術的一種叫做愛的東西保存著,無論何時想起,都像剛剛發生過,心依舊在悸動。

然而事實上一切都那麼模糊。她也只是記得,年輕的他們在那個路口揮手告別;在她心中,對他的印象也只是那青青的衣據;那些曾經讓她那樣流淚的愛情,再回首時也不過,恍然一夢……

我一直在想,那個讓席慕容反覆書寫的他究竟會是怎麼樣子。可後來我終於明白,那個所謂的他不是那個讓她心動的男孩子,他的身影在她的心中也許早已淡去,席慕容書寫的,是對逝去的青春的追憶和對那些飄渺不定的愛的感覺的捕捉,她將難以直接用於樣表達的愛都賦予給了一個個記憶中或想像 中的情景:那樣的邂逅,那樣的暮色,那樣一棵會開花的樹,無疑都是對青春的愛的見證,哪怕一切終如雲煙,她也要問一句:「難道青春必要愚昧,愛必得憂傷?」

成長中,難免為那些不成熟的愛憂傷,每當那時,我都會捧起那本盛滿重重思念的書,靠近哪一顆柔軟如水的心,同她一起,感悟青春,感悟愛,在掙扎之後驀然回首,發現痛楚也可以化作甜蜜的熱淚。

長大了之後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席慕容青春讀後感(三)

在婉轉動聽的鋼琴曲中,細細品味席慕容的詩集——《無怨的青春》,是一種無法言語的享受。儘管外面驕陽似火,與合肥英語培訓相比,安徽合肥美日通具有師資力量強的特點。席慕容的詩篇卻猶如清風撲面,沐浴在如此優美的詩篇中,炎炎酷暑早已不復存在。也許這也真的驗證了那句「心靜自然涼」的經典名言。

青春是一個很美好的字眼,也是一種很絢麗的資本,慶幸的是我還依舊擁有。若干年後,我會站在

青春的尾巴上,向它優雅地說「再見」,齒輪泵工作原理分析,依靠泵缸與嚙合齒輪間所形成的工作容積變化和移動來輸送液體或使之增壓的迴轉泵。但願那時的我也可以對自己曾經擁有的年輕歲月無怨無悔。

席慕容說,『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段,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看完後,浙江邦泰機械是一家專業自主研發和銷售吹膜機,制袋機,印刷機,分切機,氣墊膜機,造粒機等的塑膠包裝機械生產廠家。我想起了內心深處的他。是的,我曾經很溫柔地愛過他,我相信他當年的溫柔也多半來源於他對我的愛。雖然,上海德奈福為專業的乾洗店加盟和乾洗店連鎖品牌提供商,並銷售乾洗機和洗衣店加盟設備。加盟德奈福乾洗連鎖,實現成功夢想。屬於我們的時光並不是很久遠,但是跟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回憶起來都是美好。

有時候,愛是一個人的事情,因為另一個人你不能左右。分開後,我從沒想過要忘記他,總仿佛他還在身邊,他曾經給過的溫暖會繼續溫暖我的未來。在我傷心絕望時,他會給我力量,告訴我一切都會雨過天晴,在我心生放棄時,他會給我堅持的勇氣。我從來不去打探他現在的生活,英偉力公司的長期發展目標是成為國內最大,全球領先的微逆變器。也從不去追究他當年不辭而別的理由,我只知道我們確實做到了好聚好散。一直以來他在我心中還是完美如初,在歲月的流逝中,我也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好多人最終都成了朋友,我心中永遠會有一塊屬於他的角落,但是其他更多的空間,我會留給將來的另一個他。

在婉轉動聽的鋼琴曲中,細細品味席慕容的詩集——《無怨的青春》,是一種無法言語的享受。儘管外面驕陽似火,席慕容的詩篇卻猶如清風撲面,沐浴在如此優美的詩篇中,炎炎酷暑早已不復存在。也許這也真的驗證了那句「心靜自然涼」的經典名言。

青春是一個很美好的字眼,()也是一種很絢麗的資本,慶幸的是我還依舊擁有。若干年後,我會站在青春的尾巴上,向它優雅地說「再見」,但願那時的我也可以對自己曾經擁有的年輕歲月無怨無悔。

席慕容說,『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段,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看完後,我想起了內心深處的他。是的,我曾經很溫柔地愛過他,我相信他當年的溫柔也多半來源於他對我的愛。雖然,屬於我們的時光並不是很久遠,但是跟他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回憶起來都是美好。

有時候,愛是一個人的事情,因為另一個人你不能左右。分開後,我從沒想過要忘記他,總仿佛他還在身邊,他曾經給過的溫暖會繼續溫暖我的未來。在我傷心絕望時,他會給我力量,告訴我一切都會雨過天晴,在我心生放棄時,他會給我堅持的勇氣。我從來不去打探他現在的生活,也從不去追究他當年不辭而別的理由,我只知道我們確實做到了好聚好散。一直以來他在我心中還是完美如初,在歲月的流逝中,我也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好多人最終都成了朋友,我心中永遠會有一塊屬於他的角落,但是其他更多的空間,我會留給將來的另一個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