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上冊松鼠讀後感

五年級上冊松鼠讀後感(一)

在這學期我們已經學了前三單元,在這十二課中我最喜歡的是法國作家布封寫的《松鼠》這一課。因為作者寫這篇文章時用了列數字、作比較、舉例子、打比方。作者生動地介紹了松鼠的外形和生活習性,這篇文章表達了作者熱愛小動物,熱愛大自然的情感。

作者從松鼠的外形開始寫。作者生動地描寫了小松鼠可愛的樣子。如玲瓏的小面孔,襯上一條帽纓形的尾巴,顯得格外漂亮。作者用擬人的方法描寫了它們。如這一句:它們面容清秀,眼睛閃閃發光,身體矯健,四肢輕快,非常敏捷,機警。

作者告訴我們,松鼠不躲在地下,而是經常在高處活動,像飛鳥一樣住在樹頂上,滿樹林裡跑,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夏天它們白天躲在窩裡歇涼,晚上出來奔跑,玩耍,吃東西。松鼠主要吃杏仁,榛子,櫸實,和橡栗。在秋天拾榛子,塞在老樹空心的縫隙里,塞得滿滿的,留到冬天吃。它們真是一群勤快的小傢伙呀!

看了這些,你們是不是也很喜歡這些小松鼠呀?

五年級上冊松鼠讀後感(二)

讀了《松鼠》這篇課文,覺得松鼠是一種既乖巧又漂亮的小動物,小松鼠們還非常頑皮和可愛。在夏夜,它們還跳來跳去,互相追逐。我覺得松鼠的尾巴特別漂亮,是帽纓形的,它的尾巴一翹就能翹到天上去呢!還有一點用處喔!小松鼠它也很聰明,遇到天氣很熱的時候,就自己躲在尾巴底下歇涼,不像我們熱的時候,得撐著一把笨重的雨傘來遮擋太陽!

讀了《松鼠》這一課,讓我無比的喜歡上了大自然的小動物。

松鼠的種類有很多,全世界約有240種,我國有26種。根據生活環境的不同,松鼠科分為樹松鼠、地松鼠石松鼠等。這篇課文也寫出了松鼠的行為特徵、智慧、機警、輕快、感情豐富,描寫出了小松鼠的外形飄亮、可愛乖巧。

我們不要再破壞生態環境了,因為這生態環境可是這些小動物的家啊,如果你換一個立場想一想,如果,你是一隻小松鼠,別人在破壞你的家,破壞你生活的地方,那你又會怎麼想呢?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和爺爺奶奶一起去了密縣的神仙洞的鬼谷爬山,我們爬了一半,站在橋上遠處眺望,我們發現了兩隻小松鼠在岩石上跑來跑去,真可愛。其實,大自然不光是這些小動物的家,而且還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如果你任意破壞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遲早有一天,你會發現,我們生活的地方,從此不再需要清潔工了,因為大家都不保護環境,還需要清潔工嗎?那麼,就請你從現在開始,不要在破壞環境了,好好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吧。

在我們這個美麗的大家園中,還有很多和松鼠一樣惹人喜愛的小動物,它們都是地球大家庭的成員,讓我們珍愛自然,珍愛生命,為這些可愛的小動物提供一個溫馨、舒適的生活環境吧!

五年級上冊松鼠讀後感(三)

近日,我從書店得了一本好書。書名是《老人與海》。它講述的是這樣的一個故事:一位老人常年獨自在個打魚。有一次他掉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為了保住這條大魚,老人使出了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只可惜沒能成功。鯊魚把能吃的肉全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海明威成功地向我們展示了一個永不言敗的老人。

雖然老人沒能得到一條完整的魚,但是,在這捕魚的過程中,他得到了更多。我亦為此深深地惋惜,但同時也被老人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所打動。在面對成群的鯊魚時,老人沒有退縮,沒有畏懼,而是勇敢地扞衛著自己那一點點「領土」其實他本可以丟下那條魚,安然離去,但是他沒有。或說一開始,老人就可以放棄抓住那條魚。捕魚過程中,老人有很多次就快撐不下去了,也差點丟掉自己的命,但他沒有因此退卻。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是多麼難能可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