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年級的讀後感

三年級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聰明的烏鴉》。這個故事講的是烏鴉自從用丟小石子的方法喝到瓶子裡的水以後,大家都認為烏鴉很聰明。有一天,不知誰找來一個榛子,大家不知怎麼才能剝開,就去請烏鴉幫忙。烏鴉叼起榛子放到馬路中間,等車子開過來軋碎榛子。就這樣,烏鴉輕而易舉弄開了榛子,並與夥伴們一起美滋滋地分享了果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動腦筋,要會利用周圍的事物為我們做事。

記得有一次,我做課堂作業時,發現尺子沒帶,就隨手劃了一條線。回到家媽媽批評我,她告訴我,書包里可以當尺子來用的東西多呢,鉛筆、書、,鉛筆盒,甚至橡皮都可以用來劃線。其實,媽媽也是在教育我要養成勤思考的習慣,只有愛動腦的人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三年級的讀後感(二)

我讀過一本叫《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這本書非常好看。

這本書講了,有一個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她很想變矮,可是她變矮了,她一變矮的話她就不能吃東西了。不過還好她沒變多矮,而且,她還啃了點蘑菇肉,添了添了肚子。還算吃飽了。要是變得再小的話那就完了,連蘑菇肉還吃不上了呢。這可憐啊!

我想像大家推薦這本叔叔原因是:這本書很有意思,大家多多觀看。

三年級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聰明的小白兔》,這是篇小白兔用機智騙了大灰狼,使自己得救的故事。我想告訴同學們,我們應該像小白兔學習,遇到壞人應該冷靜,開動腦筋想辦法,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戰勝壞人。

三年級的讀後感(四)

《窗邊的小豆豆》是那天在書店裡無意中看到的,我感到幸運的是,我選擇了這本書……

《窗邊的小豆豆》講述了作者在二戰中上國小時的一段真實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後,來到巴學園。小林校長卻常常對小豆豆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呀!」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巴學園裡親切、隨和的教學方式使這裡的孩子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是的,看了這本書,讓我感到幸運!小豆豆因為好奇跳進廁所掏口……那可愛的頑皮讓我捧腹大笑;小豆豆的同班同學,也是她的好朋友不幸去世了、同樣是她的好朋友牧羊犬「洛基」「不見了」、巴學園被二戰中美國飛機投下來的燃燒彈燒掉了……讓我感到難過流淚;小豆豆與同學們之間的友誼讓我感動……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能讓我感到我們過著多麼安寧的生活。在校園裡多麼的快樂、不用擔心吃穿,也不用擔心戰爭、空襲……這是我倍感珍惜我們現在安寧的生活!

因為真實,我喜歡這本書;因為美好,我喜歡這本書;因為給我帶來笑聲和快樂,我喜歡這本書;因為感動,我更喜歡這本《窗邊的小豆豆》!

三年級的讀後感(五)

最近,老師推薦我們讀一本叫《木偶奇遇記》的好書,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皮諾曹的小木偶雖然一直想做個好孩子,可是他經不起誘惑,逃學、撒謊、結交壞朋友,他居然還相信壞蛋貓和狐狸的謊言,金幣會象樹的種子一樣只要種下去就會結出金幣來,真是還沒有睡覺就開始做白日夢了,小仙女教育他不能說謊,每當他說一次謊他的鼻子就長一截,他連說三次謊,結果鼻子長得連在屋子裡轉身都不能了,還長出驢耳朵最後竟然變成了一頭驢子,這時皮諾曹才開始醒悟,在善良的小仙女寬容幫助下皮諾曹痛改前非,終於變成一個懂事、誠實、勇敢、聰明伶俐的真正的男孩子。()

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了做人要誠實,要勇敢,不怕艱苦,要愛學習,有責任心,尊敬老師和長輩,我希望有象匹諾曹身上的類似缺點的小朋友趕快都改正,要不然有一天說不準你真的就會變成一頭驢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