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堂寄來的彩蛋》讀後感

我就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天堂寄來的彩蛋》。

《天堂寄來的彩蛋》裡最主要的人是殼兒,它長大了,要離開媽媽出去闖蕩。剛離開家不久,遇到了一群壞老鼠,想搶走殼兒的包裹。但是,殼兒沒有退縮,而是反抗。後來,一個叫順兒的男孩兒救了它,殼兒覺得人類是動物的朋友。又一次,殼兒在草叢中行走,遇見了貓,貓想要吃掉它。可是,一群馬蜂看見了,又救了殼兒,殼兒覺得還是好人多,壞人少。但是,殼兒很聰明,可以以柔克剛,比如,貓頭鷹想吃它,殼兒說自己是個長了毛的蛋,不能吃。貓頭鷹相信了,沒吃它。又遇到了大公雞、蛇,都想吃它,但是都逃跑了。

殼兒在一座城市遇到了鼠兔和刺蝟兩個騙子,它們把殼兒打扮成彩蛋,寄到一個老太太家,幫助騙子偷老太太的地圖。後來被保姆認出來了,把殼兒趕了出去。殼兒最後還是留在這座大城市裡,並學會了掙錢,找到了自己喜歡的老鼠姑娘,過上了永遠的幸福生活。

讀了《天堂寄來的彩蛋》()這個故事,我覺得殼兒的勇敢、機智、善良、正義和誠實的回報是得到了自己喜歡的老鼠姑娘,而且它的機智讓他生存了。所以我們要向殼兒學習,遇到危險要隨機應變,不要慌張,不要害怕,機智聰明,勇敢地面對。還要多交朋友,得到更多朋友的幫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