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300字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300字(一)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美國作家斯·奧台爾寫的《藍色的海豚島》。

在這本書裡主要講了在一個名叫海豚島的島嶼,原來住著許多印第安人,但經過阿留申人的殺害後,他們就搬往別處,島上只留下了小姑娘——卡拉娜一人。後來,卡拉娜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種種困難,生存了下來。

在這本書中,我最欣賞卡拉娜這個人物。因為她既堅強,又勇敢。她從小就失去了媽媽。後來,因為印第安人和阿留申人打仗,她的爸爸也去世了。再後來,卡拉娜唯一的親人——弟弟拉莫也在與野狗的鬥爭中離開了她。但卡拉娜從這些事中並沒有傷心太久,而是下定決心,一定要生存下去,並且要替弟弟報仇——殺死所有的野狗。

同時,我還對卡拉娜充滿了敬佩。因為如果我是她,我一定會為我的人生感到不幸,並且放聲痛哭,但卡拉娜卻沒有,她依靠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一切,不是待在原地不動,而是與各種動物交朋友。她是海洋中海豚、海獅的親人,是小鳥和鮮花們的家人。當她要為弟弟報仇殺死所有的野狗時,她發現領頭狗卻沒有死,她那顆善良的心讓她救了咬死弟弟的領頭狗,後來,這隻狗成為了保護她的忠實朋友。卡拉那也因此而感到幸福。

我愛《藍色的海豚島》這本書。通過這本書,讓我學會了和大自然交朋友,尊重自然就是尊重生命,並且要學會忘記仇恨,快樂、堅強的活下去。

藍色的海豚島讀後感300字(二)

是良師,書是摯友,書是心靈的雞湯,書也是寶藏,是財富,是生活。

我讀過一本書,書的名字是《藍色的海豚島》。書中主要講了:在一個名為藍色的海豚島上,住著印第安人,他們受到了捕獵海瀨的阿留申人的殺害,後來離開這個島去東方生活。在他們離開時,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孤零零的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船隊。在島上,她自己修建住所、製作武器和捕魚的工具、與野狗搏鬥,結識野狗頭兒和它的後代,歷經艱辛才得以生存下來。

讀完這本書的人都會特別佩服文中的主人公卡拉娜,她敢跟野狗搏鬥,再想想我們,平時在路上碰到幾隻狗都想著趕緊躲得遠遠的,更何況是與野狗搏鬥。如果是我們被留在了那裡,肯定會哇哇大哭。現在的孩子都被家長當「小皇帝、小公主」寵著,生怕磕著、碰著,如果他們遇到了什麼危險,那麼該怎樣才能生存下來了呢?

主人公卡拉娜那種勇敢、頑強、機智聰明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而我們也不能呆在原地不動,要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未來。

初讀好書如獲良友,重讀好書如逢故知。同學們,讀書吧!讓我們在書的海洋中盡情遨遊,共建美好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