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一)

在《拓展閱讀》裡有一則精短的小故事——《生命的藥方》。今天,我細細的品讀了一遍,感觸非常大。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患有愛滋病的十歲男孩——德諾,夥伴們都不喜歡他,只有十四歲的艾迪不介意。一天,艾迪在雜誌上看到一則訊息:紐奧良的費醫生能治愛滋病,他和德諾就製作了一隻船,航行不久,船底破了。他們就搭順風車。為了省錢,他們睡在隨身帶的帳篷里。德諾病了,藥也吃完了,德諾很害怕,艾迪就把自己的球鞋塞進德諾手裡,說:「以後睡覺,想想艾迪的臭鞋在你手裡,艾迪就在你身邊。」不久,錢沒了,他們放棄了計畫,回到了家鄉。德諾立刻被送進了醫院,他經常和艾迪合夥來玩裝死遊戲來嚇護士,但是有一次,他真的死了。艾迪埋怨自己沒有找打醫德諾的藥方,但的德諾的母親摟住艾迪說:「不,你找到了,快樂和友情就是治德諾最好的藥方。」

其實,生活鍾也有許許多多這樣關愛愛滋病患者的人。

黛安娜原來是英國皇宮的王妃,就是王子的妃子。但是由於出車禍,離開了人世。聽表姑說,她生前經常去非洲探望愛滋病患者,去擁抱愛滋病兒童。她要向世人證明:接觸愛滋病患者是不會被傳染的。雖然最後黛安娜走了,但她的品質依然留在世間,留在世人心間!

恩科西是一位南非的愛滋病兒童,更是全世界的抗愛滋病英雄、鬥士。他是一母嬰的方式傳播的,但他卻以頑強的意志力活到了十二歲。生前,他一邊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一邊關心和他一樣患病的兒童。他曾經應邀到美國出席愛滋病研討大會,還在南非舉行的國際愛滋病大會上演講。恩科西在二零零一年六月一日去世,他走了,但他像黛安娜那樣,優良的品質永遠留在世人心間。他們都給了愛滋病患者渴望得到的東西——愛。

愛是愛滋病最好的藥方;友情是愛滋病最好的藥方;樂觀是愛滋病最好的藥方!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二)

讀完這篇文本的時間,我的心早已被文中的兩位主人公——艾迪與德諾所感動,是他們讓我領悟了友誼的真諦。

「德諾10歲那年因為輸血不幸染上了愛滋病,夥伴們全都躲著他。」試想,沒有夥伴的德諾是多麼孤獨,實際,有時間,孤獨比病態更令人痛楚。「艾迪的媽媽再也不讓艾迪去找德諾了,她怕一家人都染上這可怕的毒素。但這並不能阻止兩個小孩的友情。」艾迪不僅不顧媽媽的反對經常來陪德諾,還給他找藥,尤甚瞞著大人帶他去紐奧良治病,歷盡艱辛,即使最後不得不因為德諾病重和路費不足而回家。德諾住進了醫院,病的進程加重,但他是快樂的,因為「艾迪依舊經常去病房看他。兩個好朋友在一起時,病房便布滿了快樂。」關在病房裡無聊地打法時間的兩個小孩經常搞惡作劇,有病的德諾在床上裝死,艾迪便跑去騙大夫說德諾死了,看到大夫的慌裡慌張忙來忙去體檢的樣子,床上的裝死的德諾會忽然睜開眼部跳起來,之後兩個小孩就開心地大笑不止。有一天,他們兩個還是用這個方法騙大夫,在大夫急急忙忙地體檢時,艾迪在窗外因為看到德諾裝得太像不露痕跡而忍不住大笑,但是德諾還是緊閉雙眼,像死了一樣。但是,與上幾次相異,這一次,德諾真的死了。讀到這啊,真讓人心酸,既為德諾的死悲傷,又被艾迪的善良感動著。

德諾應該沒有什麼遺憾了,因為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能在茫茫人海找到一分珍貴的友誼,是件不可易的事,但他與艾迪之中的友誼是永恆的,乃至於死。他們倆深切地愛著對方,且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俗話說,朋友居五倫文末,可我認為,朋友卻是極其緊要的一倫。所謂友誼實際是人與之中的一種很好關係,其中包括了解、欣賞、信任、容忍、犧牲等等諸多美德。真正的友誼是無需打著燈籠去尋找的,它是人與人專心靈去鑄造的,但這種鑄造卻比沙裡淘金還要時間,萬一真正鑄成了,便會堅同三金,永不退轉。

友誼,是生命里的陽光,它讓我們擁有的每1個日子都變得繽紛多彩,它讓我們人生走過的每個歷程都變得暖和光明。友誼,是值得每1個人都去好好珍藏,讓我們懂得珍惜幸福和學會感恩

惟有共同付出,才能共同擁有。你做得到了嗎?

《生命的藥方》讀後感(三)

我曾學過一篇讓我淚流滿面的文章《生命的藥方》,它在我的心裡刻下了深深的烙印。課文主要講德諾患上愛滋病,艾迪依然和他玩耍,給了他理解和珍貴的友誼。

當我讀到「以後睡覺,就抱著我的鞋,想想艾迪的臭鞋還在你的手裡,艾迪肯定就在附近」這句話時,我的心為之震顫。我知道了友誼無與倫比,在你最孤獨害怕的時候,你的朋友回給你關愛,會給你快樂,會給你別人不能給的理解。這時,我才明白,擁有一個朋友就是擁有一份理解,一座用金子做的寶塔,所以我們要珍惜友誼,珍惜我們之間的情感,讓它不受一塊「小玻璃」的影響而破碎,不讓我們之間受到一塊土地似厚的「隔離」。

當我又讀到「可是,當醫生趕來為德諾摸脈的時候,德諾卻沒有睜開眼笑。這次他真的死了。」時,我為之落淚,我又為德諾能夠在快樂中死去而感到幸運。我想,德諾一定不會因為他自己的死去而感到遺憾,因為他死前得到了一個全力以赴地幫助他,挽救她的好朋友艾迪。他一定為有艾迪這樣的好朋友而滿足……讀完全文,我有深受啟發:如果自己遇到挫折要學會勇敢的去面對,你要相信,你的朋友在心裡為你鼓著勁兒!

我也為我能有張佳欣這()樣的好朋友滿足。

張佳欣是我們的「老語文課代表」,由於她表達能力很強,我常常問她問題,而且經常叫她輔導我讀課文或其他什麼。她沒有像其他人那樣不耐煩的樣子,而是耐心的給我講題,給我做輔導。

我傷心時,她安慰我;我憤怒時,她給我講笑話;我快樂時,她和我一起快樂,我不安時,她給我鼓勵……總之,我們倆總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們倆心連心,任何困難都難不到我們,再高的坎兒,我們都能齊心協力跨過去!什麼是朋友?我想,這就是真正的朋友!

朋友,多麼美好的字眼!珍惜自己的朋友吧!好好對待我們的朋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