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毛主席的軍裝讀後感

這是一個真實動人的故事。毛爺爺在延安時穿著一套洗得發白、補丁摞補丁的軍裝,大家幾次給他換一套新的,他都不同意。有一次,同志們背著他給他領了一套新軍裝。他發現後,硬逼著大家把新軍裝送了回去。毛爺爺的那套軍裝穿了四五年,到底有多少塊補丁呢?一個警衛員數了一下,大大小小共有18塊。

看完這個短小的故事,我從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身上,看到了閃光的思想品格。我們這一代人,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黨和人民給我們創造了優越的學習環境和良好的生活條件。但是,我們仍然要繼承艱苦樸素的革命傳統,做到艱苦樸素永不忘。

可是,現在有的同學一聽老人進在舊社的苦,說現在還要艱苦樸素,不能奢侈浪費,就說什麼:「那是舊社會了。」好象新社會就再不需要艱苦樸素了,這種想法是很不對的。我以前也像有的同學那樣挑吃挑穿,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深深地感到應該繼續發揚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

我們新中國的少年兒童一定要繼承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在生活上要儉樸,向毛爺爺學習,在行動上,從小事做起。除了刻苦學習之外,不應該比吃穿,不要亂花錢,不能隨便浪費東西,不要亂花錢,不能隨便浪費東西,應該吃苦耐勞,艱苦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