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毛主席的故事讀後感

毛主席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 ,一遍又一遍地讀了《毛澤東的故事》這本書,了解了毛主席光輝的一生,我深深的被毛主席的偉大革命定神所吸引,所感動。

我敬佩毛主席,敬佩他那孜孜不倦的讀書精神。他曾經在嘈雜熱鬧的城門洞裡讀書,以此來鍛鍊自己,做到專心致志。

我敬佩毛主席,更敬佩他有堅強的意志。他說:「幹大事業,必須鍛鍊自己有堅強的意志,強壯體魄,吃苦耐大力。」大雨天,他在操場上讓雨淋,大風天他在城牆上讓風吹,下霜時節他去野外露宿,太陽下他脫也衣服曬身體。這樣的鍛鍊,使他日後在井岡山、在長征的路上、在延安歷經無數磨難始終不曾倒下。

讀了《毛澤東的故事》這本書,我被毛主席那種崇高的品質、光輝的深深地感動了。我要以毛主席為榜樣,頑強的學習,長大後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毛主席的故事讀後感(二)

一天我在家無聊 ,於是看了本名字引人注目的書——《偉人的足跡》。

我敬佩毛主席,敬仰他的孜孜不倦的讀書精神。他小時候酷愛讀書,一旦讀起書來,老天發怒了他也聽不見。而且每次閱讀都拿筆勾勾畫畫,標記重點,沒讀完一本書,都寫一篇文章 或評論。為了磨練自己,他在最熱鬧、最嘈雜的城門口前聚精會神的看書。

長征開始時,被瘧疾纏身的毛主席走不動路,組織上「擔架」毛主席在擔架上不肯睡覺。

我敬佩毛主席那堅強的意志,他曾經說過一句話:「幹大事的人,必修鍛鍊自己有堅強的意志,強壯的體魄,吃苦耐勞的能力。」毛主席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大雨天在操場淋雨,太陽下他脫掉衣服曬體,下霜時節在外露宿。

讀完後我有些慚愧,看書一目十行,到家寫作業遇見難題就「退縮」,等老師老問她。這時我才知道這是依賴。

我長大要向毛主席學習,做祖國的棟樑。

毛主席的故事讀後感(三)

《偉人的足跡——毛澤東的故事》這本書記錄了扭轉乾坤的偉人毛澤東一些閃光的足跡,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父子之間》這篇故事。

毛澤東既是一個了不起的偉人,又是一個極其平常的普通人。()他出身在一個農民的家庭,因受封建思想觀念的影響,就連讀書的自由也沒有了。

毛澤東14歲時,就被父親停了學,但也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學習。每天下地時,他總是悄悄地帶著書,一有機會就溜到山坡上的古墓後面,躲在大樹下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有一回,他被父親逮住了。父親罵了他一頓,並要罰他挑糞。

由於刻苦讀書,毛澤東從書中懂得了許多道理,了解了許多知識,也受到了有益的影響,他深深感到為了中國的命運,用知識為中國革命服務,進而改變中國現狀的重要性。

毛澤東能成為一代偉人,是和他少年時代發憤讀書是分不開的。所以,多讀書,讀有益的書,應該成為我們的座右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