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關於許嵩的經典語錄

1、不能指望一個創作者永遠停留在某個階段、固守著某個客群群。那種保守不前的搞法,很容易搞,但我不會那麼搞。

2、如果再往深了講——其實,我並不想多用文字來介紹,擁有太多旁白的音樂是尷尬的。如同你講一個冷笑話,對方沒有聽懂或者沒興趣聽,最後由你自己指出了笑點所在……對方擠出的笑會有多勉強想必你也能想像。

3、一定會有知音和有緣人。

4、前幾天有個文學雜誌的記者跟我聊天,他很奇怪為什麼我沒有簽經紀公司,也不搞什麼見面會簽售會,後援會數年來卻一直欣欣向榮。我說,因為我的聽者很真心誠意,我也很真心誠意。在聽者與歌者之間,耳朵和歌曲之間,沒有橫亙任何別的。

5、在城市的盡頭,看噴泉池的細水長流。

6、個性是什麼?在我的理解里,是在合法的範圍內由著自己的性子去做想做的事。而非刻意去與他人保持不同。因為你喜歡的事或人,很可能別人也正喜歡著。

7、富裕的家庭能營造不同的環境,所以多樣;不幸的家庭總是相似,因為單一。

8、對於一個貧窮的人,最大的侮辱莫過於說他用不正當的手段去擺脫貧窮。

9、其實究竟能走多遠誰都說不準,如同你的父母不知道自己何時會下崗,你的對門的小阿何時會作弊被捉,你的同學何時在回家途中被三輪車撞。人生總有太多變數。唯一可以說得準的,恐怕只剩下社會主義信念堅持一百年不動搖。

10、我滿意於自己依舊那麼的不會做人。對喜歡的人笑臉相待。對厭煩的人敷衍了事。

11、很多時候,過去,總是顯得美好的原因是,我們追加了太多華麗的片段進去。

12、中國人極度缺乏幽默感,喜愛凡事較真,林語堂說得真不錯。這樣活,累嗎?建議沒事幹念佛經或者念rap,可以放鬆神經。

13、該支持的還是會支持。該厭惡的還是會厭惡。兩類人我都感謝,因為無論怎樣都是一種堅持的純粹。

14、其實你我都改變不了什麼。萍水相逢,緣開緣滅。

15、時間本就能改變很多東西,讓原本的匪夷所思成為理所當然。

16、對覺得不錯的人推心置腹,對德育低下的人臭臉相迎,決不做戲。

17、想閉上眼睛。不去看一些事情。安靜的做一些音樂,記錄一些事。可能這就叫做鼠目寸光。

18、當別人問及你的初戀是在何時時,你的腦海中立馬想到的那個人,便是你的初戀。

19、我堅信,一個讀過一百本國內外名著的人和一個讀過一百本校園小說的人站在一起所顯現出的底蘊和內涵會是截然不同的。

20、把看似簡單的事物想複雜點。把看似複雜的事物想簡單點。

21、最可怕的莫過於是擁有一大堆的時間和精力,腦袋卻是空的。

22、很多時候,不是無力爆發,而是爆發需要消耗太多的氣力。

23、都把自己看得太重要。迫切希望自己或者自己的觀點得到認同。骨子裡的不自信揣著濃濃的功利心,蒸騰出一碗膩歪歪的心靈毒藥。

24、所以的所以,淺薄如我輩的人,最好的選擇就是閉上好鬥的嘴,做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能有點成績就最好,沒有也別給社會添亂,這樣就很好了。

25、等到讀至大學、即將踏入工作的年歲的時候,便會覺得,能跟在媽媽後面拎拎東西,充當一下保鏢,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26、年我的寫作事業達到頂峰。

27、我要減少唱歌了,聲樂課也得休止一段時間。喜歡Vae的人兒們將有相當的一段時間只能聽著他的舊歌默默的緬懷他,而憎惡Vae的人兒們也該歡快的拍巴掌了那傢伙終於抱病版老還鄉了。哈哈哈。

28、我被你見,空空消逝了、暗中偷換的流年,然後危險。

29、很多快樂和回憶就是那樣的不可。珍惜眼前擁有的是不是太重要了。一首歌一個回憶。即便某日沒有人再聽我寫的歌,我還有最後一個歌迷,叫許嵩。

30、不說了。有人讓我感動,有人讓我噁心。這就叫生活。

31、一貫討厭裝,不懂裝懂,懂裝不懂,窮裝富,富裝窮,裝B裝C裝D。都是一樣可恥。

32、每個人每天忙忙碌碌間要聽到多少謊言。

33、青年人的理想很像髮型,換了這樣,又換那樣,患得患失,不知所謂。

34、曹雪芹瑣碎無聊的寫作風格我完全不喜歡。——千萬不要有人站出來跟我說這是四大名著之首之類的廢話,我也從不覺得研究這本書以至於成立什麼紅學會是個偉大的事情,這是多麼的浪費生命啊。

35、雖然如此,我對所有創作者保持尊敬,倘若不喜歡,不喜歡的也僅僅是作品,無關乎其他任何事情。反過來命題,倘若喜歡,喜歡的也僅僅是作品。向來不會對喜愛的作品的創作者本身感興趣。

36、很多人覺得我不快樂,其實倒也未必。我的精神雖然還未分裂,性格卻早已分裂。開朗與內向。自大與謙恭。能言善辯與木訥呆滯。等等。然而兩個我都是真正的我。只不過分處在不同的時空。在遇到不同的環境和人的時候,得到激發。

37、心無城府的人,怎樣穿越現世的深宅大院。

38、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需要任何理由。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擁有很多理由。

39、在這個動不動宣揚個性的年代,能有這樣一群年輕人,為了一個無名歌者,需要在一些時候放棄部分個性,穿上統一的衣服,喊著統一的口號,甚至湮滅了姓名而被統稱V迷,深深的感謝你們。

40、不喜歡被稱為歌手。X手,帶著強烈職業求生的意味。寫手。畫手。大力水手。

41、照片一多,總歸是給日後埋下悲傷的伏筆——無論是物是人非,還是人是物非,或者物人兩非。

42、我只想說,多行不義必自斃。某些人不要再策劃那些讓人說起來就臉紅的事了。做人要堂堂正正,像許大爺這樣,有什麼想法就說得一清二楚。()

43、人跟人真是不一樣的,不僅僅是指紋。

44、所謂換位思考,不過是一個亡羊補牢式的方案。

45、學生朋友們應當勤奮學習,高三初三的更別玩瘋,做幾套卷子把心收住挺好。

46、何況諸如「你是個什麼樣的人」這種巨大的問題是無法一言以對之的。可以翻看完這近十萬字的博文,問題們的答案也許會有。如果說沒興趣看,那便本就沒有提問的必要了。

47、不要以為自己棋高一著,操控大局。那是絕對沒有的事。

48、一個人永遠無法真正全面的了解自己,就更談不上了解外人,充其量只是了解一些側面。或者了解了很多面,但仍然不是全部。

49、地球倘若沒了我們,確實不見得會變得糟糕,自然界會按部就班的運行。

50、號半夜醒來有了專輯名,為了防止是自己在夢境,於是摸出手機存下來四個字,早晨醒來字還在,大喜。

51、聽著自己一手營造的歌們,它們倒是從來沒有背叛過。

52、當那些曾經覺得已然很好的東西無法預知的在未來的一個時間點裡覺得不好,需要割捨掉的時候。理所當然會疼痛。就算是一顆多餘的腫瘤里,畢竟也流淌著自己的血。

53、從來不會輸,如果不計成敗。

54、墜入回憶里的人,回憶起回憶里的那些人和事,有些情緒悄悄、自以為是的解開了。

55、舉凡節日,只是一種念想或藉口。

56、同樣是賣唱,也有不同的境界。有的人,賣唱都賣的不敬業,不稱職;而有的人,論水平早已不該停留在那些喧囂之地,卻因為種種原因,還在那些不為人注意的角落用錯位的優雅注釋著自己對音樂的熱愛。

57、物是人非的時候,回憶就會顯示它可愛而又殘忍的一面。雖然生活中的事一件接著一件,歡暢的,莫名的,卑劣的,讓人應接不暇,但是記憶總是會自動篩選出某些事,供我在日後撫摩把玩,這些事,被叫做典故。

58、是它的柔薄巴彈性,讓它不具備被書寫的屬性。沒有合適的土壤,英雄從來都無用武之地,只能揮著什麼筆或者什麼劍,在一派調笑聲或者廝殺聲中暗度年華,磨滅印記。但他們最初一定豪邁過。達到一個高度之後再俯瞰,很多俗物瑣事便無比矮小,無法近身。

59、難道還會有比「我想」更強大的原因?

60、生命之所以偉大,本就在於那一滴星光散去過後的下一個天明,是未知的。

61、如果把活著的每一天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謹慎對待,或許時間會被用的更有價值。可是如果每個人都確切的知道自己的死期,想一下,這個世界將多麼瘋狂,有人抓緊時間行善,有人抓緊時間作惡。

62、很多事並非我們所想的那麼嚴重。我們每個人本身並非我們所想的那麼重要。

63、我不難過,我只是累了,不想說話。

64、可以在大多數時間裡庸庸碌碌。只在不經意間綻放光芒。

65、內心再多糾結,也要充滿陽光。

66、對敵人也要充滿愛,所以把他們稱作狗。

67、旁人眼裡的親密無間代表不了什麼。

68、地基不夠深的大廈註定蓋不了多高。急著拔地而起的話,只會在將來獨自享受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

69、當深夜車輛足夠稀疏的時候,寬闊的道路方能顯示出一些屬於它自己的真相——那些在白天各式各樣的傾軋之下不為人所見的。

70、憤世嫉俗的人像一隻反過來蜷縮的刺蝟,用自己的刺折磨自己。

71、世界上根本沒有和尚,只要用心做事用心領悟人生,每個人都是和尚。他的歌曲在全國各地至今一些很老的歌都受到青少年的喜歡,他是安徽人的驕傲!他的歌聲在生活中體現出一種現實,可悲不可怕的現實,總會體現出生活快樂和悲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