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杜拉拉升職記--讀後感

杜拉拉升職記--讀後感(一)

杜拉拉升職機記傳說中白領人手一份,我雖不是白領,但處於升值的幻想,我還花了兩個中午讀完。

杜拉拉為什麼從公司小職員變成經理級人物,有的人說是運氣,有的人說實力,我的觀點是勤勞的態度。

運氣是看不見抓不著的東西,我去討論它。

實力,值得我去思考,杜拉拉的上司玫瑰實力很強,為什麼最後出走,看是出了口惡氣,但最後損害的還是自己的利益。試想看,有誰會在滿意的情況離開,實力很強卻不得上司賞識,心理壓抑憂悶而離開。

一個公司老闆希望什麼樣的員工,根據小說上 HR 主管的意思,要適合。固然適合重要,但看起很適合實際上不願踏踏實實工作,溜須拍馬一味恭維或許有的上司喜歡,但他們很清楚,絕對不會給這些人升職,因為他們的精力都花在工作外。

杜拉拉升職,主要還是基於任勞任怨,埋頭苦幹加勤奮好學,心思全用在工作上。這樣的人用他們的成績說話,自己不要求升職別人都會為你著想。其實職場就是這樣,我們為工作而來,只要把心思花在工作上,成功或許上早晚的事。

杜拉拉升職記--讀後感(二)

最近公司組織有關人員觀看「杜拉拉升職記」,觀看後感覺沒有什麼。影片中關於企業方面的事闡述的並不多,到是大大飽眼福,俊男靚女們真的好養眼的。我有些不解,公司組織這次活動目的是什麼?帶著疑惑我開始閱讀「杜拉拉升職記」……書的內容關於一些人力資源理論運用的不錯,招聘用人的案例也說的過去,不過有些細節失真,而且感覺拉拉升職速度快了些,雖然好學有悟性吃苦耐勞,但這都不應該是升職的理由。現實當中每個企業中都有好多杜拉拉,想想自己也可被列入杜拉拉行列中。

拉拉處理事情的方式比較簡單,就這一點難以在現實職場生存。企業中杜拉拉、李拉拉太多太多,要想升職得看老闆的心目中誰最重。企業升職也有潛規則,離開潛規則你就是在好學、在有悟性、在吃苦耐勞,也只能做小資,想進入企業中產階級是不可能的。讀過陳()安之的成功學吧,有多少應屆畢業生走彎路。所謂的成功學,是為那些富二代建立的。

現實中的企業,想升職IQ占30%,EQ占70%,你有70%的IQ只能為占30%IQ的他(她)做基石。現在的公司人際關係非常複雜,杜拉拉單憑好學有悟性吃苦耐勞升職,與現實差距較大。套用在國內的大部分企業感覺有些牽強,也許外企不同。但是小說畢竟是小說,看一下還是不錯,能起到激勵的作用。

返回頂部